英國國際盃職業新星組摩登舞

Dance News 2256(January 12th 2012)/ 翻譯:朱呈銘


英國國際盃職業新星組摩登舞一至六名(右起)。

第一名(立陶宛)Donatas Vezells and Lina Chatkeviciute。兩個月前才轉入職業組,連同今天是他們第二次的職業組比賽。他們是初試啼聲就受幸運之神眷顧的贏得錦標賽的冠軍。他們絕對對成績是相當高興,成績是每一項舞科都得到第一名,舞蹈是特別的輕快與有音樂格調,舞科中以快四步是最佳。相信未來可以常常看到這一對有天分選手的比賽。

第二名(俄羅斯)Evgeny Kazmirchuk and Ekaterina Kim。他們也是第一次參加此項比賽。成績是華爾滋、慢狐步第三,其他舞科第二。他們的探戈舞特別值得觀賞,因為有銳利的特質與富有情緒的音樂,今天的表現也是如此。

第三名(美國)Artem Plakhotnyi and Inna Berlizyeva。成績是華爾滋與慢狐步第二,其他舞科第三。雖然他們在職業組己有數年,但是未曾參加過這個錦標賽而今天的成績應該讓他們感到自豪。決賽中的維也納華爾滋呈現出最自在與輕快的內容。

第四名(英國)Alex Shindila and Katie Gleeson。成績是維也納華爾滋第五,其他舞科第四。他們轉到職業組近一年的時間,故也是未曾參加過這一個比賽,好成績他們應該很滿意。他們是近年來加入英國職業組生力軍的多對年輕選手之一,表現中以探戈舞最優。

第五名(中國)Wu Zhi An and Lei Ying。他們轉入職業約十個月的時間,第一次參賽就進入到決賽。成績是維也納華爾滋第四,華爾滋第六,其他舞科第五。維也納華爾滋確實是他們的最佳舞科,呈現出具內在的音樂分段性與具俯衝性的移動。

第六名(美國)Andrey Begunov and Anna Demidova。成績是華爾滋第五,其他舞科第六。去年是八對入決賽,他們得到第五。他們也在今年的黑池大賽的職業新星組同樣得到第五名,擊敗了第六名的去年此錦標賽冠軍。因此他們對成績應該是百感交集,不過他們或許會有所安慰,因為有一位評審給了他們五項舞科都第一的成績,也得到了不少的第二與第三。比賽中的華爾滋很優雅與掌控性佳,而應獲得很高的評價……

-(其他相關報導及照片見「舞世界月刊」145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