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國際盃業餘組摩登舞

Dance News 2250(November 17th 2011)/ 翻譯:朱呈銘


英國國際盃業餘組摩登舞一至六名(右起)。

來自三十個國家,兩百零陸對選手參加了業餘組摩登舞公開賽,國家的參賽選手為:

澳大利亞(5), 澳地利(1), 白俄羅斯(1), 保加利亞(1) 加拿大(1), 中國(23), 捷克(3), 丹麥(17), 英國(36), 愛沙尼亞(2), 芬蘭(4), 德國(7), 匈牙利(1), 冰島 (4), 愛爾蘭(5), 義大利(32), 日本(1), 拉脫維亞(3), 立陶宛(1), 紐西蘭(1), 挪威 (4), 波蘭(16), 俄羅斯(7), 塞爾維亞(1), 斯洛伐克(1), 瑞典(3), 瑞士(1), 烏克蘭 (19), 美國(3), 威爾斯(2) 。

十一對去年準決賽內的選手免除了賽前的資格賽,他們與在資格賽中挑選出的三十八對選手參加了正式賽的第一回合賽事,選手與國別為::

澳大利亞(1), 澳地利(1), 保加利亞(1), 加拿大(1), 中國(8), 丹麥(4), 英國(7), 愛沙尼亞(1), 芬蘭(2), 德國(2), 義大利(4), 拉脫維亞(1), 立陶宛(1), 挪威(1), 波蘭(7), 俄羅斯(3), 烏克蘭(3), 美國(1)。

其中來自中國、波蘭與英國的選手為選手對數最多的國家。今天將選出新的冠軍,因此氣氛特別地充滿不定性。

冠軍頭銜最終得主,Emanuel Valeri and Tania Kehlet(丹麥)。以他們最近的狀況而言確實是最佳人選。回想起丹麥選手在此錦標賽中獲得冠軍己是二十七年前的Glenn Weiss and Gillian Thickett。Emanuel Valeri and Tania Kehlet他們的表現值得得到每一項舞科的第一名,舞步編排與音樂詮釋非常清徹與呈現出傳統與創新的睿智混合,身段上很強勢與成熟,男舞者的頭部、手臂、手肘位置性給予了女舞者有很大的機會來閃爍。在多次的決賽內與去年得到亞軍,今年能在這個特別的場合中得到冠軍想必非常高與驚奇。

德國的Simone Segatori & Annette Sudol以除了狐步第三名以外其他舞科都得到第二名的成績得到第二名。他們的舞蹈走向為不拖泥帶水的令人欣賞,今天的表現亦是如此。他們的舞蹈風格持續在正面的方向中發展,因男舞者的握持是非常正確與女舞者已經非常具時代感與女性化,當然她也能夠有適宜的位置性。他們的下盤動作似乎更有一致性與協調性,於步移與步幅都呈現出較佳性。

四項舞科第三名,狐步第二名,總成績第三名為波蘭的Marek Kosaty and Paulina Glazik,他們以具時代感的表現而得到第三名是適宜地。他們腿部與腳部的運作都屬高等級,因此外觀上有了很好的音樂性與優質的結果。他們的自信度如能再進展,相信會有更有效果性的表現,藉此會說服出多的認可度。

來自中國的Yang Chao and Tan Yi Ling,成績是華爾滋與探戈第四、維也納華爾滋第五、狐步與快四步第四,獲得第四名。感覺上這結果是多年來看到較佳的一次,還記得多年以前當他們獲得黑池大賽二十一歲以下摩登舞冠軍時,他們的技巧就令人印象深刻,就有進入公開賽業餘組決賽的才能。他們的動作與擺盪有種特殊的純淨性,幸運的是能夠重回這技巧,如能再予以修正相信能增加在這一個等級中能夠發光發亮中所必要的自信要素。維也納華爾有較佳,但是他比較起其他選手而言就顯得弱了些。

Andrew Sadecki and Karina Nawrot,來自波蘭,獲得第五名。成績華爾滋與探戈第五,維也納華爾滋第四,狐步與快四步第五。他們舞蹈的各技巧點都持續進步中,動作、姿態、一致性與音樂詮釋性都有高呈現,所有的都由高品質的下盤動作創造出來並保持著姿態與位置性。他們在所有的回合中都保持著一致性舞蹈水平故令人賞心悅目。

第六名,保加利亞的Salvatore Todaro and Violeta Yaneva,今天的成績讓他們有了重大錦標賽進入決賽的歷練。他們的舞蹈具優質的風格與動作。華爾滋與狐步呈現出清徹的音樂與動作性,其他三項舞科則呈現出精準性與正確性。以一對舞者而言他們在後退時的動作相當佳而這是一項高技巧資產。在他們多年來的努力與付出是有得到應有的回報。

順道一提的是,雖然義大利選手有些衰退,不過第一名、第二名、第六名的男舞者是來自義大利。

準決賽未入決賽的八對選手(依背號順序):

Sergiu Rusu and Dorota Makar(波蘭)。他們的舞蹈於每一回合中都顯現出突出性與創造出非常積極的舞蹈內容。

Ben Taylor and Stefanie Bossen(英國)。他們是英國第一選手,舞蹈是正確中帶有時代性以值得獲得此成績。他們的足法與彼此之間的相對位置性屬高優質,感覺上如果男舞者的肩膀與手臂位置如果能再調整為較對齊來使握持更柔順些與更均衡。這一年來他們有了持續性的進步。

Vaidotas Lacitis and Veronika Golodneva(立陶宛)。他們的技巧性如同許多來這一個國家的選手般的令人稱羨。他們具有很好的風格與姿態,但是在舞池閃躲技巧方面應可再加強,因為他們在這方面的處置不佳而影響了舞蹈衝擊性。

Lukasz Tomczak and Aleksandra Jurczak(波蘭)。他們的動作很不錯。音樂性極佳。舞蹈的基礎技巧性也很佳。這證明了所有波蘭選手的舞蹈優先性是正確地。

He Chong and Shan Jing(中國)。他們的成績應該是非常接近決賽。他們的舞蹈中有許多令人稱羨的品質,並包括了高水平表現的有技巧,而且有清徹性與處之泰然的姿態。他們在動作與位置性的掌控度相當高,手臂與握持非常成熟也有向最高榮譽挑戰的”輕快與明亮”性。可預測出他們最終將成為國際盃的業餘組冠軍。

Fedor Isaev and Anna Zudilina(俄羅斯)。勇敢地抗拒該國目前的舞蹈協會政策來到此地參加比賽。他們的動作很具強勢性與有很好的舞池閃躲技巧性。男舞者的身體重心在正確的位置上並傳遞出吸晴的效果性,並能夠讓女舞者很積極正面性的來反應。

Markus and Mariia Hirvonen(芬蘭)。他們有很大的進步,也是觀眾的最愛,個頭雖小但是舞姿很大型。技巧性中旋轉動作是優勢,不管是向右、向左或是原地旋轉動作都相當優。男舞者於向後退動作時的腳跟都不太會接觸地板,接觸地板是必需要的動作,如果加以注意則會讓他們的技巧性更上一層而令人喜愛。

FGaetano lavarone and Manuela Napolitano(義大利)。這兩年來他們進步驚人,也值得得到準決賽的一席名額。今天的表現是他們有史以來最佳的一次,特別是在姿態與風格性這兩方面進步最多。男舞者的手臂己有了更放鬆感而這對女舞者的位置性有極佳助益……

-(其他相關報導及照片見「舞世界月刊」144期)-

英國國際盃業餘組摩登舞第一名。

英國國際盃業餘組摩登舞第二名。

英國國際盃業餘組摩登舞第三名。

英國國際盃業餘組摩登舞第四名。

英國國際盃業餘組摩登舞第五名。

英國國際盃業餘組摩登舞第六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