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英國黑池業餘組摩豋舞

Dance News 2184(July 29th 2010)/ 翻譯:朱呈銘



2010英國黑池業餘組摩豋舞一至六名(左起)。

    2010年不列顛盃業餘組摩登舞錦標賽確實是一場值得記憶的比賽。可惜的是許多在會外資格賽中表現相當優異的選 手未能進入到會內賽的第一回合賽。不過賽程到了九十六名這一回合時,居於領導群的選手們開始展開他們的舞蹈 趐膀,就如飛鳥展開了雙翼準備進行長途飛翔之態。從此開始,每一回合的賽事變得愈來愈激烈,緊繃度也愈來愈 強,今晚的決賽是精英者才有的,而主要的競爭選手們是明確的以他們的舞蹈來表明他們立場。

    觀眾也將自己的角色扮演稱職,在沒有鼓吹下都自動起立,對近年來最精彩的決賽給予長時間的鼓掌,鼓勵世界中 最優秀的六對業餘組摩登舞選手。

    第一名(義大利)Andrea Ghigiarelli and Sara Andracchio。今天他們以逐漸將對手拋離開的舞蹈衛冕了冠軍頭 銜。當一對選手為了要衛冕冠軍他們必須,也必然要在技術性的各區域都有進步,才能擊退他們的競爭對手。Andrea and Sara在技術的認知度與體能的優勢性發展的都相當好,使得他們在這一等級是遠遠地在其他選手之前方。今天 他們清楚地以他們的舞蹈向舞蹈世界證明他們是明顯站在最頂尖的一對。他們是世界中最強的一對並向其他的選手丟 下挑戰帖〞有能力就將我們拉下來吧〞。

    第二名(丹麥)Emanuel Valeri and Tania Kehiet。他們今天也相當優異,以四項舞科都得到第二名的成績獲得亞 軍。他們心情必定是相當愉快,因為今晚的表相當自在輕鬆。選手不是在任何時間都可以不在壓力下,事實上他們 正是相反地,他們似乎享樂於整個比賽中,讓他們的喜悅與品質充滿於舞蹈之中,以毫無費力的表現流暢於整個舞池 中。Tania今天在她舞伴驚人的速度變化的監控度與適應度這兩方面都令人印象深刻,並且以她自有的情感性加注於 她的自我表現中也使他們的舞蹈有某種程度的誠懇性。

    第三名(德國)Simone Segatori and Annette Sudol。他們是從初賽開始至決賽結束都保持著強勢性,四項舞科都 第三名。他們在姿態上的留意性在這十二個月來都有持續性的進步。Simone的脊椎提供了正佳的垂直性與掌控性, 這讓他的舞蹈有了更好的平衡穩定性的觸感。Annette在決賽中換了一套較溫和的米色系舞衣,有著相當少的裝飾物 ,但卻能給予她每一個漂亮的動作予以加分。他們有一點特殊處是,當賽事的推進時,他們的共同一致性愈顯穩定, 相當令人心曠神怡的表現。

    今天許多的選手在彼此之間的身體創造出超額的壓力性與緊繃性,以致於不可能讓男選手以中心來引導,縱使可以引 導,而女舞者應該是也很難確認出引導內容。一項值得思考的議題。

    第四名(俄羅斯)Marat Gimaev and Aline Basyuk。舞蹈中展現的許多品質性使他們在決賽中發光發亮。他們比賽 中的下盤動作是精美又執行漂亮,似乎每一個腳步都在與地板舞蹈。Alina決賽時換了一套令人驚艷的舞衣,舞衣看 來也相當適合她。他們身高差異的腿部長短問題己調適至讓舞蹈呈現出相當優異,並以相當有技巧的舞步編排與下盤 的掌控度補償了身高上的差異。他們在今天受到廣大觀眾的支援。

    第五名(波蘭)Marek Kosaty and Pauline Glazik。他們是今天美夢成真的童話故事。第一次進入重大錦標賽的決 賽,表現的優異獲得正確的第五名。他們從第一回合開始就賣力於決賽,於每一項舞科都致力於積極正面性與十足地 專注性。Marek完全沒有受到週遭選手們與在準決賽中過度表現的任何影響,他在每一項舞科的開頭都給了舞伴熟悉 的微笑,提供給了她舞伴精美寬廣雕像般的握持與框架,接著以強力道性的姿態與自信心進入每一項舞科,是向決賽 中有一席名額挑戰著,是期望能在舞蹈世界中最佳的決賽內有一展舞姿的機會。

    第六名(中國)Chao Yang and Yi Ling Tan。他們在決賽時的表現有些雜亂,在之前的比賽回合中他們清楚地給評 審提供出了能夠挑戰至最佳的必要條件,不過,決賽時不知為何這些不見了,他們似乎受困於原本相當具強勢型與 很相稱均衡於他們的握持。看著他們的舞蹈就可看出他們亳無疑問是技巧規範的信仰舞者,依隨著數十年來先輩們 所傳承下來的許多摩登舞的技術規範。他們在今晚的表現中有時看來他們應該很輕易有很高的成績,但是在這類型 的高水準比賽,選手必須有十足的準備才能經過考驗及公開展示。

--(其他相關報導及照片見「舞世界月刊」128期)--


回到首頁 回國際舞壇 回上一篇 到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