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地利世界名人盃職業拉丁舞錦標賽

Dance News 2163(March 4th 2010)/ 翻譯:朱呈銘



    舉辦在漂亮的奧地利因斯布魯克市的名人盃職業拉丁舞錦標賽是維持著成功的結果。成就歸功於主辦人Ferry Polai的籌劃技巧與他的團 隊。活動中再一次地加入傑出的項目,屬於世界舞蹈總會WDC組織中的世界拉丁舞系列賽之一站,因此吸引了眾多優質拉丁舞選手的參賽 。主辦場地在因斯布魯克市的Tyrolean休閒中心,在下午時段與晚間時段的比賽中是爆滿的觀眾。活動的比賽內容與巨呈表演秀都使觀眾 有了興奮性與娛樂性。如往年般活動的贊助商橫誇各商業領域,近十幾家的贊助商的資助證明了主辦人以此活動將該市有效地推銷出去, 而使贊助商樂意出資贊助。

    來自十九個國家,四十五對的選手參加了重要組別世界拉丁舞系列賽名人賽這一組,主辦人也大方地提供了高額獎金於世界系列賽中。場 地在主辦單位的精心設計下呈現出美崙美奐之景象,不但決賽選手在此環境下全力舞出,同樣地是每一對選手的感受。

    第一名(波蘭)Michael Malitowski and Joanna Leunis。在所有的選手中他們是最能夠有前後一致性表現的選手,他有能力一次再一次 地創造出同樣的整體舞蹈內容,他們明顯地沒有打折扣、十足性的確實與專注,他們如果有壓力感的話則不可能有如此的呈現。對他們今 天樂在其中的舞蹈令人欽佩。再一次,整體而言,他們看來就是個冠軍。

    第二名(美國)Riccardo Cocchi and Yulia Zagoruychenko。他們的每一個汽門都上了火,且沒有留下任何的破綻讓人有機可乘。力道性 、速度性與律動性是舞蹈中所呈現地,Yulia的下盤腿腳部動作同樣是漂亮地。他們的舞蹈令人們觀賞到他們與他們的慾望和承諾。

    第三名(德國)Formica and Oxana Lebedew。他們幾乎有著舞蹈的完全性外形,有音樂、力道、典雅、魅力與技巧性,但不知為何總是缺 少了情感性,特別是舞伴之間的情感性。在比賽的初回合他們表現出他們是最佳與最有魅力性的一對。

    第四名(俄羅斯)Slavik Kryklyvyy and Anna Melnikova。他們有明顯地進步,特別是肢體性與舞伴之間的連結性。Slavik於倫巴舞中獨 特的自我表達性比較起現今大部份男選手的過度肢體化與積極性型態是另一種清新性的氣息,是對音樂的靈動與朝向舞伴的舞蹈。具藝術 性的手臂與手掌動作,他就是能讓單純性看來極漂亮。Anna有讓鎂光燈照過來的各項要素,但不幸的是表現度尚嫌不足。如果他們強化舞 伴之間的關係性則會有很大的改變,那我們就會看到一對最令人興奮的選手。

    第五名(義大利)Emanuele Soldi and Elise Nasato。觀察上是,過多的能量、速度與力道性的呈現,是一種讓人眼睛疲勞的舞蹈。應該 可確信是可以再上一層,但需要有額外的元素,或許是較少些的元素。

    第六名(俄羅斯)Evgeniy Ryupin and Yana Pokrovskaya。毫不懷疑地有才華性,也有他們特有的獨自風格,但有時看來是慌忙與凌亂。 感覺上他們應探討經由腿腳、腳關節與地板的關連性來得到更大助益………

--(其他相關報導及照片見「舞世界月刊」124期)--


回到首頁 回國際舞壇 回上一篇 到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