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英國UK職業組摩登舞

Dance News 2159(February 4th 2010)/ 翻譯:朱呈銘



2010英國UK職業組摩登舞一至六名(右起)。

    Arunas and Katusha首度獲得大英國協盃職業組摩登舞公開賽冠軍。大英國協盃職業組摩登舞公開賽的精彩決賽, 絕對是這個公開賽舞蹈節的最高潮之一,來到過現場的每一個人都會告訴你,真是值回票價。每位觀眾在決賽結束 後全都起身為每一對決賽者報以熱烈的掌聲,這不為奇,因他們在舞蹈的天分下所創造出的刺激性是多年來未見地。

    由於2009年的冠軍保持者Mirko Gozzoli and Alessia Betti於去年比賽過後不久就結束了他們成功非凡的舞伴生涯 ,所以今年的冠軍寶座是空缺地。不過在這期間Mirko Gozzoli搭配上了Edita Daniute,Alessia Betti的新舞伴是 Angelo Madonia,Victor Fung也換了新搭檔Anastasia Muravyeva,這批新組合讓錦標賽產生了完全不可預測性,其 結果:

    新任冠軍(美國)Arunas Bizokas and Katusha Demidova,他們為美國在大英國協盃中創下了歷史性的第一次冠軍 。得到第二名(義大利)Mirko Gozzoli and Edita Daniute,他們的挑戰度在第一名與第二名之間創造了如〞鐵達 尼號碰撞冰山〞的盛況,這兩對的求勝之心使得僅僅一小點數之差別就任何其中一對可能獲得冠軍。

    第三名為新搭檔的(美國)Victor Fung & Anastasia Muravyeva,第四名(義大利)Roberto Villa & Morena Colagreco,第五名(義大利)Domenico Soale & Gioia Cerasoli,第六名(義大利)Paolo Bosco & Silvia Pitton ,使得決賽是四對意大利選手,兩對美國選手。

    現在時間是星期三,早上九點三十分,這一週是在Bournemouth波茅斯市的波茅斯市國際中心(BIC)舉行的大英國協盃 錦標賽的一週,再過一個半小時,有幾位成績顯赫的幾位舞者的新搭配的第一次出賽。整個舞蹈世界都期待想看到、聽 到他們是怎樣才成為搭檔。走入會議中心,找好位子,坐下來,整個會場是異常的寂靜,舞池中己有許多選手在這安靜 的大廳中練舞,舞池尺寸看來比以往還大,大會人員說舞池是比以往的尺寸還大,舞池尺寸加大後看來大約是三十公尺 長,十八公尺寬,真是太好了。

    所有談論的話題,當然是,關於新舞伴的第一次出賽的舞蹈表現,另一方面則是六對選手個別都希望得到觀眾的讚賞與 評審們藝術眼光的核可。

    在這驚恐般的等待中,讓舌頭如百針刺到般的麻木……這感覺就像……有些像性受虐待者般……是好的感覺?

    決賽選手們走入舞池就開步位置,在報導之前,先提提第五回合與準決賽的賽事,就邊看邊報導這比賽吧!回想一下從 比賽開始到比賽結束,可能是最激烈的比賽之一,可以與過去最盛況的比賽同列歷史,今天相對立性的議題將在可預期 的甜蜜下受到檢驗。

    準決賽而未入決賽者:

    Warren and Kristi Boyce(英國),Domen Krapez and Monica Nigro(斯洛維尼亞),Angelo Madonia and Alessia Betti(義大利),Isaia Berardi and Cinzia Birarelli (義大利),Sascha and Natascha Karabey (德國), and Valerio Colantoni and Sara Di Vaira(義大利)。 …………

--(其他相關報導及照片見「舞世界月刊」121期)--


回到首頁 回國際舞壇 回上一篇 到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