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GOC公開錦標賽

Dance News 2142(September 24th 2009)/ 翻譯:朱呈銘



職業組摩登舞WDC世界系列賽一至六名。

    在全世界的舞者與舞蹈愛好者心中,德國公開賽己是他們相當堅信必會參加的比賽之一,今年是第二十三屆。今年也持續著往 年的好傳統,共吸引了五十個國家,共計四千六百對選手報名,無可避免地,會有無故缺席的選手,就把他們算是簽證等問題 而未出席吧!總計四千六百一十四對選手報名中,三千八百七十八對選手完成報到,百分之二十六的選手因某種原因缺席。

    七十四位評審的評審團在三個場地擔任評審工作,評審都以手持PDA手持型電腦完成計分工作,幕前是龐大的訓練有素志工有 效地完成工作,而幕後是的有效率籌備委員統籌全局,將五天的賽程處理的相當好。

    德國公開賽應該是國際所有比賽能獲得該國國家領導人的賀文的比賽,德國國家總理的賀文加下:
「身為第二十三屆德國公開賽的東道主,於此向所有選手、評審、主辦者以及對舞蹈運動的支援者與朋友給以最熱情的歡迎。今 年,再一次地於此地,所有的觀眾都能期望不論是摩登舞、拉丁舞與布基舞都會有高品質的比賽。從五大洲,約八千位職業、 業餘、青少年舞者,將盡他們所能地展現出優雅的舞蹈與令人屏息的運動精神。在這五天比賽中絕對會有精彩決賽與令人興奮 的評審抉擇。

    我非常感謝所有參與第二十三屆德國公開賽並使此比賽成功的所有人員,特別是不可缺少的所有參與志工,因為有他們所以這 盛大的活動才能順暢的進行。另期望所有的參與者能有所期望的成功,並祝主辦單位的所有都能順暢,所有的觀眾都能看到刺 激的比賽並於接下來的幾天能盡情享受。」

    職業組摩登舞WDC世界系列賽:

    報到四十對選手,在第一天的比賽就有了刺激性的演出,其結果也未令人失望,會埸氣氣是高亢地讓選手以高超舞技回報。

    第一名(義大利)Mirko Gozzoli and Alessia Betti 。在他們一連串的成功中加上德國公開賽職業組冠軍。他們為觀眾而舞蹈 ,他們在這場地中有了另一層級的表現,在四分之一決賽與準決賽時,他們與Paolo Bosco and Silvia Pitton相互之間以一種 相當有幽默感的平和與有品味的方式對玩讓觀眾為之瘋狂。舞蹈中他們呈現毫無疑點的平衡性、動作性與舞步的優質大師,也很 高興在快四步中看到一些慢拍與可判認的基礎舞步,他們在這舞蹈中的呈現是相當有睿智性與膽識。五項舞蹈是清楚地第一名 。

    第二名(德國)Sascha and Natascha Karabey。對他們而言是相當傑出的成績。舞蹈中的部份是明顯的進步,他們的姿態是獨 特、大型與有大膽性,這些相當適合今天這個氛圍。Sascha對舞蹈的熱愛總是不能投射出來,而有時在表達性上又有些緊繃,這 是相當可惜的錯誤點,因他們的可看性不錯。五項舞蹈都得到第二名。

    第三名(義大利)Paolo Bosco and Silvia Pitton。舞蹈時與觀眾互動相當多,相信他們很喜歡這裡,也很受這裡對舞蹈認知很 高的觀眾的喜愛。他們今天的舞蹈是無保留的火力全開,有時Paolo會將頭部與身體上半部向後拉,這動作失去了傳統的視覺外觀 與失去了某些男性感。快四步相當精彩,有一致性與速度性,這也在其他舞蹈中有的特色。Silvia是位很漂亮與有柔軟度的舞伴。 成績是43433,總績分是足夠讓他們站在銅牌的位置。

    第四名(立陶宛)Angelo Madonia and Edita Danuite。一位是有男性氣魄的男舞者,一位是優質、嬌貴的女舞者,在一起成為相 當有趣的畫面,也是看來相當有吸引人的畫面。他們的舞蹈在前一分鐘是亮麗,但下一分鐘卻是不見了,或許這就是新搭檔的會出 現地狀況,但一旦成為穩定一致時,大家就要注意了。探戈舞很好。他們與第三名擦身而過,五項舞蹈成績是34344。

    第五名(俄羅斯)Evgeny Kazmirchuk and Julia Spesivtseva。於比賽的初幾回合因他們的強勢性與大膽性舞蹈讓他們有很高的吸 睛性。男舞者的背部有時會出現拱型,因他們有天分,相信於未來將會不時地看到他們。

    第六名(美國)Gherman Mustuc and Iveta Lukosiute。恭賀他們能進入到決賽,在如此高強手準決賽中脫穎而出是高成就。他們舞 蹈中有一種安靜、柔順與較成熟的風格,但決賽時與其他選手比較起來,他們看來有些疲累感。

--(其他相關報導見舞世界月刊 118 期)--


回到首頁 回國際舞壇 回上一篇 到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