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4屆黑池職業新星組拉丁舞

Dance News 2128(June 18th 2009)/ 翻譯:朱呈銘



84屆黑池職業新星組拉丁舞一至七名(右起)。

    超過兩百伍十對選手參加了職業新星組拉丁舞錦標賽,選手的程度是相當地廣,舞蹈水準是包羅萬象。舞蹈服裝是 從大膽到漂亮的設計,當然不缺乏創造力加想像力的設計,舞蹈服裝至今可說己到全盛期,而設計的重點應著重於 基本性的搭配,或是外在顏色的應避免相衝突則是基礎的概念,但看來事實上並未如此。舞蹈方面,整體而言,不 意外的出現太多運動型態,這些動作,雖然於許多方面來看是吸引人地,但不夠迷人。而隨著時代的變遷舞蹈中也 有太多的〝隨性〞走向,似乎要經過長時間的歷練才能確信與回到音樂性的重要,雖然說:在過程中成長是必要地 ,但何須如此呢?

    第一名(義大利)Emanuele Soldi and Elisa Nasato(1111)。音樂性很好的一對,尤其是男舞者。就如許多優良 的品質性,曾經一度被跨越過規範標準,就如他在身體中段區域曾缺乏控制性與規律性,而他的臀部動作則是被野 放般地獨自活動。他們在舞池中相當有可親性,彼此之間也有許多內在性的改變,致使讓人忘了他們的某些缺失點 。

    第二名(波蘭)Przemek Lowicki and Asta Sigvaldadottir(5222)。有迷人性、搭配性佳,有絕佳演練性的選手 。雖然呈現出的是漂亮地,但舞蹈中缺少了〝一致性〞的元素,於倫巴舞中他們幾乎沒碰觸過。鬥牛舞Przemek極佳 掌控的跳起與降下的開步動作特別令人印象深刻,他們同樣是冠軍最佳人選之一。

    第三名(德國)Andrei Mosejcuk and Kamila Kaiak。相當靈活、動作快速的二人組。他們的移動有時根本是太多 、太超過、太快了,而犧牲了每一項舞蹈所應追求的特質性。森巴舞呈現出快樂、無所謂的詮釋,加上很好的複雜 的手臂動作在其中,相當有對立性。

    第四名(香港)Ilya Borovskiy and Veronika Klyushina。他們有許多天分與潛能在發著光點,而在未來的重點是 需將這些溶合成一體至整體的表現中。

    第五名(中國)Ning Lu and Ding Fang Zhang。很受喜歡的一對,另一對是冠軍的人選之一。很迷人與可判讀的舞 步組合在很好的舞形與和諧一致中被傳遞出來。相當好的男與女角色關係,男舞者將女舞者的放置位置與襯托性的 技巧是在剛好的綜合性與柔順的力道中。十足地令人神魂顛倒。

    第六名(德國)Jesper Birkehoj and Anastasiya Kravchenko。天生的音樂型選手,提供出許多的品質性與風格性 。他們曾經有過一段時間在整體外觀上是令人難以理解地,是需要更多的投射性與延展性,同樣地也有傾向於過度 複雜化,尤其是手臂的向內旋轉動作,請輕鬆些與簡易化。

    第七名(美國)Yegor Novikov and Ekaterina Zakharoff。縱使他們得到此名次,但總覺得他們還缺少些什麼才能夠 進入決賽。雖然有時候舞蹈過於運動化與戲劇化,但在每一項舞蹈中他們仍保有基礎性的平台,當他們將臉部的過度 表情化移除後,他們將可再向前邁進。

--(後續相關報導見舞世界115期)--


回到首頁 回國際舞壇 回上一篇 到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