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STARLIGHT舞苑黑池大賽前聯歡舞會

Dance News 2128(June 18th 2009)/ 翻譯:朱呈銘



Victor Fung & Anna Mikhed (美國)。


Angelo Madonia & Edita Daniute (義大利)。


Franco Formica & Oxana Lebedew (德國)。

    位於英國倫敦 Streatham High Road 的 Starlight 舞蹈學苑是倫敦最早為社交舞者與競賽選手成立的舞苑之一。 早期為 Bob Burgess and Doreen Freeman 所經營,一九七○年代為 Bill and Bobbie Irvine MBE 接替經營,現 今是 Marcus and Karen Hilton MBE 及幾位前任冠軍共同經營。

    Starlight 舞苑的聯歡會是提供出一個相當社交型態的聚會而出名,今日已是世界皆知的活動。選手、教師、評審 全在聚集一堂,在一種相當休閒的社交方式聊天聚會。當晚有為所有到場者免費供應的飲料、酒品與點心,這個活 動在所有人為準備黑池大賽而緊張忙碌的一整個月中,它是在比賽之前提供了讓人能放鬆心情、舒解壓力的地方。 與會中成所有舞者對自己的舞技都有某種程度的自負感,但是每年的舞會時間縱使在主辦者 Marcus 的百般催促下 ,在現場的所有人卻是全站有場中你看我、我看你地,每個人不知為何總是羞於下場跳舞。

    現在是緊急呼叫〝帶動唱〞的時候了,Marcus Hilton MBE 與 Augusto Schiavo 今年是以 YMCA 這首熱舞帶動所 有人開始活動筋骨、跳跳舞,以停止所有人的交談,開始以舞蹈來社交,還不錯,大家活動了大約五分鐘後,全部 又停頓下來,站在舞池中大家又開始〝聊天了〞。

    當來到表演節目時間時,由於舞池中場來賓太多,以致所剩的空間相當有限,因此按照傳統,隸屬舞苑的所有女教 師全出場了,她們使用手臂技巧維持秩序,由舞池中將來賓向外圍疏散,清理出舞池場空間以進行表演節目。經過 一番折騰總算是清理出寶貴的有限空間讓表演者出場表演,而大部份的摩登表演者應該是希望舞池空間能再大一倍 。

    第一階段場表演:第一對出場表演的是義大利摩登業餘組冠軍 Paolo Bosco and Silvia Pitton 的維也納華爾滋, 典雅的黑色天鵝絨與珍珠是 Silvia 的舞衣,Paolo 則是剪裁合宜的黑色西裝式外套,選用西裝式外套似乎是目前 摩登舞男舞者於表演時的最愛,他們將右轉步、左轉步、軸轉與左轉右轉碎轉步以相當有趣的綜合組合呈現出維也 納華爾滋,而在舞蹈開步時的連續舉起舞伴動作也相當有效果性。他們所挑選的表演舞曲音樂的演奏樂器,也是下 一對表演者選擇的舞曲中的演奏樂器。

    第二對為新組合,也是第一次的公開表演,來自義大利 Angelo Madonia 與來自立陶宛的前任世界業餘冠軍 Edita Daniute,探戈是表演的舞曲,鮮紅的鍛布舞衣是 Edita Daniute 的舞衣,而他們的首度出場比賽將是令人非常地 期待。

    接著是現任世界十項全能冠軍,來自美國 Gherman Mustuc and Iveta Lukosiute,曲目是電影〝芝加哥〞的原聲 帶〝Keeper of the Keys〞。Iveta 以相當性感的服裝入場表演,相當節省的黑熱褲,警衛服加內衣的上裝加上閃 亮裝飾的警衛式帽子,她以漂亮長腿與相當性感的動作繞場一週,現場所有男士看的是呼吸困難,尤其是 Len Armstrong 這位男士,因為她停在他前面,然後以撩人的姿勢坐在他腿上,並高舉起一條腿,這是很有趣的畫面 ,因為他的老婆大人就坐在旁邊。Gherman 現在入場,穿著是黑白相間的囚衣型外衣與無沿囚帽,帶鏈球被鎖在一 張椅子上,接著 lveta 以一隻大鑰匙將他釋放開來,新音樂 "Jailhouse Rock" 響起,表演的舞蹈是捷舞,舞步組 合中有許多兩人共同轉動的基礎舞步,加上好音樂、好設計與服裝,他們不需要特殊的舞步就能達到效果性。

    第一階段表演的結尾是 Paolo and Silvia 回到舞池表演狐步,樂曲是來自 "The Secret Garden" 專輯中的曲目, 以鋼琴和小提琴演奏,單純與簡明的呈現,Silvia 黑色簡易剪裁的鍛布舞衣,背部以小型鈕扣長排裝飾,加上他們 優良的舞蹈,還蠻適合在這彈丸尺寸的舞池表演,他們是令人喜歡地。

    第二階段的表演就較輕鬆了,有兩對表演者。第一對表演者由主持人 Marcus 以他特殊的語調介紹出場:最近才退 休,不幸的是他們是早、中、晚餐的酗酒,所以他們必須來到英國〝清清頭腦〞,但似乎沒有效用,為各位介紹, 連續五年日本摩登舞與表演舞冠軍 Seiji Tanido and Emi Hayano。他們表演的是帶有幽默感的綜合舞曲,這首表 演舞曲曾經在英國舞者聯盟主辦的百星之夜中表演過,反應還不錯,表演中有很佳的舞蹈品質,其中穿插幽默的動 作,有開酒瓶的動作、音效、跌跌撞撞、打嗝與失去平衡的動作,接著是恢復良好的平衡性完成美好的華爾滋與快 四步,真是娛樂性十足。

    第二階段第二對,中國冠軍,2008年英國國際盃與2009年大英國協盃職業新星組拉丁舞冠軍 Lu Ning and Jasmine 的倫巴舞表演,Lu Ning 是黑色長褲與白色加碎鑽襯衫搭配上 Jasmin 的舞衣設計。在極短的時間內 Lu Nina 是從 一位青年組冠軍到成為一位職業組的頂尖舞者,而 Jasmine 極具女性化與高水平的下盤動作,她以一位好舞伴提供 給 Lu Ning 極大協助。

    最後階段的表演有兩對,一對來自美國 Victor Fung and Anna Mikhed,一對來自德國來勢洶洶的 Franco Formica 與令人神魂顛倒的 Oxana Lebedew(主持人的介紹詞)。Victor 以維也納華爾滋為表演的開場曲,有趣的是他們是 到了傍晚才決定以這項是大部份表演者列為最後選擇的表演舞曲為表演曲,能在這麼小的舞池中表現出源奧地利的舞 蹈,而將轉動動作漂亮的表現出來實屬優良,第二首表演曲則是優雅與優秀的華爾滋。Franco and Oxana 則是提供 了一首相當悶騷型的倫巴,樂曲是 "I will survive",而整晚的最高潮應屬他們的第二首表演曲森巴舞 "Copacabana" ,他們舞蹈中基礎動作的品質性確實會引起人的興奮感與專注性,並且創造出令人神往的如電流般特質性。

    最後由舞苑的所有成員為今晚的成功演出與熱情的來賓出場致謝,明年同一地點、黑池大賽前的前一週,大家再相見 !

--(全文完)--


回到首頁 回國際舞壇 回上一篇 到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