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英國國際盃(INTERNATIONAL)
職業新星組拉丁舞

Dance News 2102((Dec. 4th 2008)/ 翻譯:朱呈銘


2008 英國國際盃職業新星組拉丁舞冠軍陸寧、張丁方(中國)。

    第一名(中國)Lu Ning and Zhang Ding Fang。銀與黑格子花樣的舞衣下他們特別吸引人的目光,由比賽的初賽 起,他們看來就具冠軍相。舞蹈中充滿了控制的音樂能量,每一項舞蹈他們都是全力的付出。閃爍的森巴、羅曼蒂 克的倫巴、驕傲的鬥牛舞,能舉例的還有不少,每一個旋律完全在詮釋中,舞蹈的完整性加上絕佳的下盤動作、手 臂運用與有觀眾的交流性。今天他們清楚地給了評審深刻的印象,使他們在接下來的最主要組別中進入了二十四名 內,並有了進入十二名內的最佳契機,是確實值得的新星組冠軍。

    第二名(英國)Robert Rowinski and Amy Bennett。多麼的出眾與極具可看性的一對是來自英國的第二名。他們 在黑池大賽職業新星組的成績是二十四名內,今天真是大突破,他們的每一吋看來都是高規格的拉丁舞。Amy的淡 紫色舞衣相當可親,她有獨特個別性的品質這是女舞者永遠的必備,尤其是對拉丁搭檔而言,為達到最高榮耀,身 高與長腿,Robert and Amy在不失一點音樂下具備了所有。古巴舞蹈中相當輕盈的迴旋動作,森巴大量訴說著身體 重心的控制。確實是值得欣賞的一對。

    第三名(法國)Cedric and Angelik Meyer。德國公開賽職業新星組的第二名,使他們在決賽是迫使必須全力以赴 。比賽中Angelik的銀色加流蘇舞衣特別艷麗。今天他們這一對有天分的舞者的恰恰恰是興奮與不尋常的舞步組合 。極佳節拍運用的倫巴。在捷舞是令人印象深刻的高踢動作,這已經是標準拉丁舞在自然性選擇下的一種標記舞步 ,而這來自西部民間的舞蹈,應是借由芭蕾舞的技巧而發揚光大。

    第四名(俄羅斯)Vlad Borodinov and Irina Garus。Vlad and Irina在今年的黑池大賽是在十二名內的位置,所 以以不管各單項舞蹈的成績,以總成績的名次他們應該很滿足。Irina在白色與銀色的舞衣下很動人,舞蹈創造出強 勢的拉丁舞動作。Vlad,在他的部份,始終投射出很陽剛的個人性,在舞伴關係方面呈現相當好的對應關係,而有 時因活力性的展現而折損了些身體線條的明確清晰性。他們在快型舞蹈中的絕佳柔軟的下盤於表達性給了很大助益 ,也因此於決賽時有了極興奮性的捷舞。

    第五名(日本)Katsuya and Hiromi Tateishi。Katsuya and Hiromi的單獨表演技巧應可為示範教材。他們是這個 組別中最令人印象深刻的其中一對,於舞伴關係中有很好的互補關係,也安排將他們令人心悅的個人風格投射至觀 眾中,為達到如此,Hiromi動作中是從含蓄到妖艷的一系列很自然的角色改變,而Katsuya以如魔術師般的調皮微笑 氛圍掌控著整個表演,創造出他的舞伴的每一個新主題,這真是超出思考的範圍!舞蹈也有極好的演練,還能夠再 要求什麼呢。

    第六名(義大利)Stefan Green and Adriana Sigona。新搭檔的選手。相信己有了提早到的成功。Adriana穿著一 件相當吸引人的流蘇樣式的舞衣,加漂亮的綠色薄紗罩,前面是大開口的剪裁,其設計是帶有傳統拉丁舞的觸感。 在巴西式與古巴式的舞蹈中有很好的舞姿線條與強而有力的動作。鬥牛舞有快速與靈巧的動作,使得舞蹈很有可看 性。

    準決賽:

    Wei Yang and Qian Zeng(中國)。在今天的比賽他們有了重大突破,比起黑池大賽的新星組是向前推進了好幾回 合,是進入準決賽這一回合,而這一回合仍有許多選手去年也是在準決賽。他們於皇家盃與環宇盃時的成績相當好 ,或許這也是今日成功的前兆,是決賽的可能人選。Qian是白色羽毛式加銀色飾物的舞衣,Wei是與其相協調的上 衣。舞蹈中有些很好的相契合舞姿線條,都是整套的組合舞步與經由標準基礎型舞步發展而成,而這一定是在鏡子 前練習了無數小時才能有這美好成果。古巴式舞蹈在今天時別好,呈現出好的成熟性與興奮感的音樂運用。

    Shota Sesoko and Shizuka Hara(日本)。兩人的能量性很強,並於舞蹈中呈現出來。於明星盃與皇家盃的主要組 別中的二十四名內。今天他們也是決賽的熱門人選。Shizuka挑選的白色與黑色舞衣是明智地,它將舞姿與動作有效 的呈現出來。他們在與觀眾的交流這方面,他們表達的方式是不一樣但執行的很好。內在情緒的呈現很適宜鬥牛舞 。而這項舞蹈必須有特殊的興奮性是包涵了表達性與快旋轉。

    Keiji Oda and Satoko Watanabe(日本)。Satoko的舞衣是漂亮的傳統的白色羽毛樣式,同樣是會很契合於外形線 條,尤其是鬥牛舞。他們去年也是準決賽。自信的舞蹈中呈現出很好的音樂運用,手臂和下盤運用也很好。

    Alexander Nishakov and Maria(俄羅斯)。去年的二十四名內,黑池大賽時也相同。他們的風格很獨特,於舞池中 也很出眾。Maria的舞衣為連身式,其黑色與銀色怪異圖案的不對稱格子樣式相當不尋常,但確實是相當有衝擊性。 Alexander在比賽中部份回合穿上相同樣式的上衣,而這種圖案讓他有類似蜘蛛人般超級英雄的興奮氣氛。舞蹈的詮 釋表達很充沛,Maria將背部的柔軟度運用的很完全,尤其是倫巴舞運用持別好,而這適合這項舞蹈動作的慢柔軟延 展。鬥牛舞有興奮性與確實的外貌,很傑出。

    Shinsuke Kanemitsu and Natsuko Yoshida(日本)。他們去年也是準決賽,看起來有自信心,動作中投射出很有魅 力的個人風格。Natsuko的舞衣是前開叉與邊飾羽毛,前裝飾著銀色圖案。舞蹈中下盤運用地很有效率性,尤其是森 巴舞運用特別好。

    Ryan Hammond and Lindsey Muckle(英國)。2007年全英國盃五項舞蹈都入決賽,去年此項比賽的準決賽。Ryan and Lindsey在準決賽將帶入了某些英式成長的技術。Lindsey舞衣是黃色貼身伸縮布料製成,很好效果性並將她的 動作襯托出來。Ryan以棕色相配合。舞蹈中的分腿與高踢動作代表了他們清新火紅的風格。因有寬廣的藝術性使鬥 牛舞特別地突出。

    Alessandro Camerotto and Nancy Berti(義大利)。也是去年的準決賽,於黑池大賽新星組也是這回合。Alessandro and Nancy有著優雅的舞伴默契。Nancy的舞衣是簡明的兩片黑色樣式,於腰部是吉普賽式的金色牌形物。其很有效用 性,尤其在旋轉動作時,這裝飾品是很大方的為她的舞姿添增了生命力。舞蹈時與觀眾多些交流應可在表現性方面有助 益。鬥牛舞的戲劇感最令人印象深刻。

    Ilia Borovski and Veronika Klyushina(香港)。在最近的皇家盃職業組中的二十四名內,兩人的契合性很好,是 從頭髮顏色至風格對比性:金色對棕黑色,冷靜對火熱,其相對關係很有效果性。Veronika很多次都是白色與黃色的 舞衣,與很有南美風味的頭巾。今天的舞蹈呈現出很搞怪的風格是十足的個別性,加上可看性十足的舞伴默契。森巴 舞特別好,有經由音樂的慢節奏動作,此捉住了這項舞蹈的精神。

    Lyubomir Asenov and Loreta Kriksukaityte(美國)。他們在德國公開賽新星組與皇家盃職業組都是準決賽。Loreta 的舞衣是亮粉紅色加腰帶。舞蹈中的分腿動作看來很容易,全蹲式動作執行的很好。鬥牛舞表現很突出。

    二十四名內:

    Hiroshi Nagashima and Yumi Nakao(日本)。環宇盃錦標賽準決賽內。今天他們的成績應該是接近準決賽。Yumi穿 著一件羽毛式裙子,Hiroshi以最優雅的白襯衫、深色長褲與她配合。在某些舞科之中他們創造出相當對稱的舞姿動作 。

    Takahiro Nakamura and Takako Yamazaki(日本)。他們在黑池大賽時未入到二十四名內,因此今天全成績應該很高 興。Takahiro相當靈巧與陽剛的表現,舞伴之間的相對性與很佳,這使他們很顯著。

    Rosario Privitera and Alessandra Cugno(義大利)。新搭配的一對。他們己建立起聲譽,於今年皇家盃中受到 正面的肯定,於職業組中差些許進入二十四名內。Allessandra的舞衣是連身緊身裝加上金色懸吊飾物,這讓她的 動作有很好優勢性。Rosario黑色加花邊的上衣很有魅力與品味性。舞蹈的線條舞姿與重點舞步都很好,但欠缺了 些傳遞性,有好前途的一對。

    Guy Rosen and Yuliya Abasheva(盧森堡)。2008義大利Cervia盃的準決賽,歐洲盃拉丁表演舞的決賽。Guy and Yuliya是在許多比賽都進入後段賽事的常客。兩人都是黑色舞衣。Yuliya的運動型長金色辮子替頭部動作增添了 生命力。他們舞步中善用了訓練精良的下盤長腿。

    Alessandro Toffoletto and Roberta Zoia(義大利)。兩人都是經驗豐富的選手,這從他們的舞蹈中舞伴默契中 就可看出,其中有充沛的表演技巧與個人風格。Alessandro的舞衣是黑色,Roberta則淡紫色緊身運動樣式加上裙 子與金屬懸吊飾物。德國公開賽新星組決賽內,故在這場比賽是不會被忽略地。

    Bruno Tomas and Joanna(葡萄牙)。2007年葡萄牙職業拉丁的冠軍。Bruno and Joanna在今年明星盃時職業組的 準決賽內。兩人的舞衣都很好,有金色的薄紗的外罩,使表現有活力性。如果再專注於舞池與動作就有機會挑戰更 高。觀眾喜愛的一對選手,這是有好未來的預兆。

    Barry Winters and Petra Diana Winters-Bischof(英國)。英國的子弟兵。他們毫無疑問地對成績應是滿足地 ,因為名次高於大英國協盃時新星組的名次。Petra的舞衣是白色加黑點,Barry則是全黑的相對應。他們的表現總 是優質,今天也沒讓人失望,舞姿線條漂亮與旁觀者也有交流。

    Fabio Modica and Tinna Hoffmann(丹麥)。大英國協盃是十二名內,今年在此比賽是比去年多進了兩回合。兩 人都有很佳的個人風格。Tinna穿的是具異國風格的鮮艷粉紅色,Fabio在全黑色舞衣下相當文雅討好。舞蹈中有好 的線條與一些舞姿的快速度變化。

    Daisuke Masuda and Mami Tsukada(日本)。2008皇家盃職業組二十四名內。兩人於身高上搭配的很好,舞伴默 契方面運作的也很佳。Daisuke是黑色舞衣,Mami也是黑色,於裙上有多色形的牌狀吊飾。舞蹈中有年輕化能量的 強勢表現。

    Fabrizio and Lorena Cravero(義大利)。義大利Cervia盃的十二名內。舞者的動作是有很好的演練,但在快型 舞蹈中沒有前段班選手的銳利性。Lorena是白色Fabrizio是粽色的舞衣。舞蹈表現中的手臂運用持別引人注意 。

    Leonid Fedorenco and Federica Malaguti(義大利)。比起在大英國協盃新星組的成績是大躍進。他們看起來 高大與有吸睛性。於鬥牛舞時在肩膀帶有時會出現緊繃,其他舞姿還很好,有強烈個人風格,整體性而言很有看 性。

    Yoshimasa Hino and Kaori Iwanaga(日本)。2007年是十二名內,他們今天應是有些失望。Kaori是漂亮熱鬧非 凡帶黑色羽毛的舞衣,她的舞伴也是相同的黑色。比賽中的倫巴舞似乎有些吃力感,而手臂的運用是很優雅。

    Roman Italiankin and Olga Kordevich(俄羅斯)。與在皇家盃時成績是多進了一個回合。Roman and Olga的全 黑的舞衣是很有品性。動作中的強而有力與芭蕾舞的下盤運用引人注目。

    Emil Kontinen and Tiina Toyoki(芬蘭)。Tiina選擇了灰色舞衣加上羽毛的裙子,Emil是灰色長褲的與其配合 與白色上衣。比在黑池大賽新星組的成績是多進了兩回合。舞蹈中的呈現出不錯的下盤運作。

    Roland Kouwenberg and Janneke Vermeulen(荷蘭)。他們二人的頭髮顏色是對比性的深與淡,這有助於他們表 現中的衝擊性。他們同樣是比在黑池大賽有多兩回合。

    Wang Zi Long and Xiang Ying(中國)。Xiang穿了一件短黑三角式背心的舞衣,Wang是以黑長褲與白襯衫配合 。在最近的皇家盃是二十四名內。兩人的舞蹈看來有很好的演練與活力旺盛,舞蹈中呈現出充實的歡樂愉悅性。

--(全文完)--


回到首頁 回國際舞壇 回上一篇 到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