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UK公開賽職業組拉丁舞

Dance News 2060(Feb. 14th 2008)/ 翻譯:朱呈銘


第一名

第二名

第三名

第四名

第五名

第六名

    比賽前的數週,有許多的討論與期待關於比賽當日將會發生的狀況,許多謠傳談到有兩對位居前幾名的選手可能終止舞 伴關係,如果這是屬實,將造成有些選手們在對自己名次向上推進的大好機會,每當決賽名額中產生空缺時,不僅在決 賽、準決賽,甚至在各回合中,自然對渴望名次進步的大多數選手們形成振奮而使比賽的刺激感向前躍進,也基於此因 素許多選手都表現出前所未有的是好舞蹈,實際上有三對的決賽者,他們是早上十一點開始從第一回合的比賽就加入戰 局,也是說在爆滿會場的熱度氣氛是持續一整天的高亢。

    第一名(波蘭)Michael Malitowski and Joanna Leunis。11111。對Michael and Joanna現階段而言,在前任連續冠軍 Bryan Watson and Carmen的退休後,他們的主要任務是證明他們自己有冠軍的價值,不僅在這一次比賽,還須在未來主 要的比賽中證明。由於他們的最高威脅對手沒有參加比賽,許多人就猜測實力不錯的新搭檔Riccardo Cocchi and Yulia Zagoruychenko會不會有意想不到的翻盤出現。當下午三時Michael and Joanna走入舞池參加第一回合的比賽時,不僅 在他們的身體語言,甚至Michael的眼神,都明確顯示出他們今天對冠軍有非我莫屬的企圖心。恰恰恰舞,Michael應將 上半身的緊繃感肌肉釋放開來,應該相信自己的胸廓區域動作的能力,因為這區域的技巧已經很好了!因為上半身過度 的緊繃感,以致於在第一回合恰恰恰的詮釋是Riccardo and Yulia他們比較好,而隨著比賽的推進,Michael身體動作 趨於穩定後,其最大的威脅性對手在今天已不起任何作用了,從成績的五種舞蹈都得第一就是明證。

    他們身體力道運用的明確性,帶給他們渴望的全部有了清楚定義與定向。他們是身體能量改變的名家,而以Joanna難以 置信的速度最令人印象深刻,而她的重心腳在音樂上每次所使用的時間及如何用滿音樂這方面的運用使人心服,真是一 位優質的女舞者。舞蹈時他們能全然地留意彼此之間的絲毫差距也是一個令人印象深刻的技巧。

    第二名(美國)Riccardo Cocchi & Yulia Zagoruychenko。22232。這對新搭檔選手在三個月前的國際盃公開錦標賽首 度亮相,震驚全場,他們相互搭檔的契合度就已能完備而且很傑出,他們在當天創造了很高的興奮氣氛,使在場所有人 都預測他們的前途是光亮地。再看他們在大英國協盃的表現實在很難相信他們僅搭檔四個月。

    兩人搭配的很吸引人,亮麗的組合,他們自然的人格特質使他們成為是令人神魂顛倒的一對,決賽時Riccardo的薄荷綠 襯衫配上Yulia薄荷綠加穗條裝飾的舞衣很出色。恰恰恰有玩耍嬉戲的音樂性,這使得觀舞者成為他們歡愉性舞蹈的一部 份。Yulia的中心性相當的好並能在自己的重心上,這有如是能夠讓男舞者安心的承諾,使男舞者能專注於自己的舞蹈, 並使他能放心的相信她能以她自已的方式舞蹈並且是很好的呈現。森巴舞舞蹈中須能在腿部多些反彈跳動作的運用,因 有時在舞蹈的重音部份被影響而失去流暢性,在Shadow Reverse Roll這個舞步的第一步時Yulia選擇腿部直挺的方式舞 蹈,因此限制了兩人轉動性與動作的流暢性,膝部稍加彎曲可讓舞形更飽滿。第二名的成績必會帶給他們更穩固的地位 並向上挑戰,有天分的一對舞者相信會實現他們的願望。

    第三名(波蘭)Sergey Surkov & Melia。33323。Melia有一種不變的特質是她永遠不會堅守一原則,這並不是負面評價 ,而是她在服裝上的選擇永遠不會沉悶,在今天的比賽她服裝的變化以顏色變化為主,裙子的正面是短式,但背面裝飾 滿羽毛的長式,而長度的過於長,以致遮蓋住了她那有進步的腿部動作。捷舞時她將裙子拉高的舞蹈,效果就比較好, 或許她應該拔除裙子上一半以上的羽毛。這些都應不屬於這對舞者的整體包裝。甚至連Sergey都想嘗試不一樣,在第一 回合比賽時,他穿著多捲邊式的亮麗顏色花襯衫而襯衫沒塞入褲內,這種裝扮應該是在夏威夷渡假,而在第二首舞時他 將襯衫塞入褲內,這才顯示出他身體線條的無限觸感與身體各區塊的運作,當兩人共舞時,舞蹈的技巧確切的能結合住 以向更高名次挑戰,同時還能保有個人的風格特質,並全以伶俐的藝術特質顯現出來。Sergey擁有優勢體態的特殊綜合 才能,同時也能全程地留意到Melia的每一個動作,一位能將這隻母獅馴服的相當聰明男舞者!他們在鬥牛時的戲劇與角 色的傑出詮釋而得到這一首舞的第二名的名次是實至名歸。

    第四名(丹麥)Peter Stokkebroe & Kristina Juel-Stokkebroe。44444。Peter應該算對舞伴最關注的男舞者,他那全 程式的關心留意最令人欽佩。當Kristina的身體重心與姿態都正確時,使她那己無缺點的腿腳動作變為相當有特殊性與 最漂亮。這對舞者有著很好的謙卑性與慈悲心,他們對基本技巧細節的關注最令人欣慰,並以最真誠的方式傳達出來。 而Kristina內心似乎認為她沒有她實際的好,她似乎對自己的特質產生靦腆感,因此她應該站起來並大膽的說出:我是 一位好舞者。因為她本是如此。

    第五名(德國)Franco Formica & Oxana Lebedew。55555。Franco有最佳的腿腳細膩性,在古典的優雅與與臀部的連結 性兩方面都有細膩性並很有特殊性。而他Volta舞步的動作詮釋無人能比。他有絕佳肌肉運作技巧但有時出現過於自傲, 而這假象可能會被誤解,他相當能專注與照顧她的舞步。Oxana表現出絕佳品質性並能配合著Franco,她有重心中心性與 沈穩性,現在她必須多些專注於在她前面的舞伴。

    第六名(美國)Andrei Gavriline & Elena Kryuchkova。66666。森巴舞時兩人各以完全不同的風格舞蹈,Andrei是流 暢與圓潤,Elena是垂直與穩固及專注的眼神,他們所有的呈現以另一角度而言相當獨特。鬥牛舞時彼此之間同樣是多樣 性的變化,但是呈現出來的效果並不是很好。倫巴舞就很不錯,彼此之間的觸感性及留意性是最佳寫照。

--(全文完)--


回到首頁 回國際舞壇 回上一篇 到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