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深圳第五屆世界公開賽

Dance News 2036-2(August 16th 2007)/ 翻譯:朱呈銘



第五屆中國深圳世界公開賽職業組摩登舞頒獎。


第五屆中國深圳世界公開賽職業組拉丁舞頒獎。

    深圳標準舞錦標賽今年是第五屆。在公開賽由Mirko Gozzoli & Alessia Betti、 Andrej Skufca & Katarina Venturini、Maurizio Vescovo & Melinda、Torokgyorgy & Emmanuel、Valeri & Tania Kehlet等選手得到各組 的冠軍。

    國外的選手及工作人員安排在豪華的深圳Sunshine飯店住宿,兩天的大會活動中大會每天有交通車往來體育館會場 與飯店之間運送相關人員,每天約有四千餘觀眾進場參觀賽事的進行,整個活動也受到煤體與電視的大幅度報導。 錦標賽由小型活動到今天的第一次吸引了許多國外選手與數量很大的中國選手參賽,主辦者Manfred Wang及所屬港 龍文化公司,應對其辛苦經營所得到的大成就感到驕傲。

    Katherine Cheng現為舞蹈比賽的著名贊助者也是位很好的舞者,她與她的老師partner Roberto Villa在師生表演 這方面有著相當成功的表演,她成功的表演也得到各方面的讚賞。如同中國的其他比賽,開幕式是精心地策劃,從 中國的某些舞蹈大專院校的年輕舞者,在大會開幕中提供了特別設計的舞蹈表演秀,而這些年輕舞者部份己是國際 賽中的生力軍。

    評審團由中國及海外評審組成,海外評審有Robin Short、Donnie Burns MBE、Isao Nakagawa、Anthony Hurley、 Len Armstrong、Kenny Welsh、Alan Fletcher、Andrew Sinkinson、Massimo Giorgianni、Goran Nordin、 Richard Porter、Wan?thanee Kanchana、Roman Chechel、Geoffrey Chun、 Henry Ool、Peter Po、李文振、Kenny Kwan & Sonarko Josodihardjo。賽前的歡迎會中邀請了所有海外工作人員及選手參加,地點是位於飯店十六樓的 夜總會,會中主辦單位以去年的比賽精華影片與悅耳音樂為節目之一,這也為歡迎會創造了很溫馨的氣氛。

    職業組摩登舞:

    第一名(義大利)Mirko Gozzoli and Alessia Betti。以他們令人稱羨的柔韌動作輕鬆獲得冠軍。他們舞蹈的一致 性相當高,有時Mirko的背部有些緊繃,除此之外是無失誤的表現。

    第二名(義大利)Roberto Villa and Morena Colagreco。有著積極的挑戰度,尤其是探戈舞這一項。他們的舞蹈 也有著鏡子般的一致。

    第三名(斯洛維尼亞)Domen Krapez and Monica Nigro。不定時會出現亮眼的整體外觀。需要有更好的協調性以達 到更佳的威脅性。

    第四名(義大利)Stefano Soldati and Annalisa Longo。舞蹈中會有些迷人的音樂觸感性。Stefano有時背部會出 現沉重感。

    第五名(義大利)Christian Costa and Barbara Benedetti。舞蹈具衝擊性與可看性。Christian己克服了身體有 斷裂性線條的習慣。

    第六名(中國)Qi Zhi Feng and Lan Fan。比起最近的舞蹈今天有著進步的表現。男舞者的舞蹈仍然是過了頭,而 折損了可能會有的迷人性舞蹈。

    第七名(中國)Shang Hao and Song Xiao Yong。高大、優雅型舞者。女舞者現今需要的是有強勁些的下盤動作。

    第八名(義大利)Giuliano Nironi and Simonetta Vecchi。或許是有些運氣不佳,但Giulian有時會出現沉重感。

    職業組拉丁舞:

    第一名(斯洛維尼亞)Andrej Skufca and Katarina Venturini。傑出與高能力的舞者。他們花了相當多的時間在韻 律的變化上,以加強舞蹈的表現性,而確實是有幫助。

    第二名(丹麥)Peter Stokkebroe and Kristina Juel-Stokkebroe。如同大多數的新職業組選手般,在舞蹈表現中呈 現出新與熱情。

    第三名(英國)Paul Richardson and Olga Rodionova。今天的比賽Paul有更多的爆發力與動作中的三度空間性這是 很大的進步。Olga是如同往常般地好。

    第四各(德國)Markus Homm and Elena Kalugina。傑出舞者。每一舞步都帶有自在流暢能量的攻擊性。

    第五名(挪威)Rachid Malki and Anna Suprun。相當優等的女性舞者。Rachid今天比賽時在與她的舞伴舞蹈中增多 了男性主導性的角色,這相當好。捷舞是需要再加強,因為舞蹈中有些詭異與沉重。

    第六名(中國)Danny Zhao Liang and Jasmine Zhang Ding Fang。比起最近的比賽來看速度有增加及較流暢。倫巴 舞有創造出漂亮的音樂感覺。捷舞是弱項,原因與上一對同樣。

    第七名(中國)Shao Ke Qiang and Yang Na。舞蹈表現中己經有較少的音樂問題了,現今身體動作能夠呈現出較大的 飽滿性。有很大的進步。

    第八名(中國)Zhang Shao Jie and Dai Li。在因Dai足踝受傷而被迫休息一年後的舞蹈表現實在令人驚訝!受傷雖 然折損了些表現但這是可以預期地,他們是傑出的舞者,也確實表現了出來,再給他們幾個月後,大家可得小心了。

--(全文完)--


回到首頁 回國際舞壇 回上一篇 到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