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 黑池兒童組摩登舞

Dance News 2022(May 10th 2007)/ 翻譯:朱呈銘



黑池兒童組摩登舞一至六名(右起)

    每當進入黑池鐵塔活動中心的舞蹈廳時,會被其優雅及壯麗所吸引。同樣的每年會場的景觀會被懸掛在牆上為選手 加油的各種標語牌所破壞,而且是尺寸一年比一年的大,內容是一年比一年的多樣及怪異。主辦單位的籌備工作是 面面俱到地,在持績不斷的在服裝及舞蹈內容的違反規定的爭論上也是需要相當高的專業才能處理得宜。

    第一名(烏克蘭)Yevgeniy Taranyuk & Anastasia Zvyeryeva。1111。舞蹈相當具清楚性及音樂性。競賽時的步 調相當有穩定性,因此在決賽時他們的表現超越了其他的決賽選手們。在慢的舞蹈中的連慣性須加強,才能減少突 發性的頓停產生。

    第二名(俄羅斯)Nikita Dolyk & Ksenia Nikitina。2332。有著成熟的舞蹈呈現,穩固的基本功及自然成形的延 伸技巧。決賽時的空間性運用較差,不似在之前幾回合的比賽中看起來具冠軍像。目前須在自然性與音樂性方面加 強。

    第三名(俄羅斯)Mikhail Sarmatov & Victoria Polovova。3225。一對自始至終有自信心及一致性而引人注意的 選手,或許是有些過於侵略性而得到這名次。男舞者的身體重心能傾向前些應是注意重點。

    第四名(義大利)Kristian Galanti & Giulia Spalla。男舞者的右側〝偎〞向舞伴過多,因此導致舞蹈軌跡不明 確,也會造成遲鈍性與不完整性。感覺上他們具有天份及生動性,相信這優點會是他們日後的優勢。

    第五名(俄羅斯)Yuri Lioli & Bella Kotova。名次沒有預期的高。基礎技巧很好,下盤的腳及足踝運用地相當好 。尤其是探戈舞詮釋很好,具銳利性與斷音性而且無過度的表達。在每種舞的特質性及識別性令人欣悅及具高觸感 。注定是明日的冠軍。

    第六名(烏克蘭)Dmytro Yevtyeryev & Marina Luk'Yanova。一對引人注意的高個舞者,因持續保持著上昇而缺 少了下降的舞蹈要素,雖然腳與足踝有下降動作,但沒有完全的完成。這給人有讓踩高蹺的感覺及不良的外貌。

    第七名(英國)Miles Chapman & Lorna Arnold。舞蹈中的基礎舞步呈現出自然的運用及延展。一對基礎舞步正確 的兒童組選手,在真正的舞蹈基礎上訓練的很徹底,相當可惜的站在許多沒有按照這些原則的選手的旁邊。

--(全文完)--


回到首頁 回國際舞壇 回上一篇 到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