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 UK 公開賽職業組摩登舞

Dance News 2010 / 翻譯:朱呈銘



2007 UK 公開賽職業組摩登舞冠軍 Mirko Gozzoli & Alessia Betti。

    2007大英國協盃世界公開賽在舞池的面積是明顯地加大,這在選手的競賽性與觀眾面是受到正面的肯定 ,再加上這座演藝廳的重新擴大,更適合這類既有競爭性與興奮性的比賽。職業組摩登舞共有兩百零六 對選手參加,這是今年第一季的重要比賽之一,在決賽時選手被一一唱名進場單獨舞蹈。

    第一名(義大利)Mirko Gozzoli & Alessia Betti。再一次以明確的表現獲得冠軍。Mirko 與Alessia 去年的輝煌成績使他們具有世界上最好的摩登舞舞者的技巧與自信是毫無疑問地,而在贏得了所有著名 的冠軍頭銜後,如何保住世界第一是他們的主要目標。他們看來也致力於如何將舞蹈表現的一次比一次 好,這在今天的比賽中可看的出來。以一位冠軍而言,贏得與保住冠軍是不夠的,必須在每一次的舞蹈 呈現是最好地,這不僅在成績上同樣也必須存在他們的心靈中。他們必須知道付出與努力是持續性,也 必須時時往後觀察在後面己發展出了什麼,因保住冠軍比成為冠軍還難。

    第二名(美國)Jonathan Wilkins & Katusha Demidova。一對相當好的舞者,每次舞蹈呈現都是具高 職業水準,舞形的一致性與動作都是第二名人選。Katusha是舞界中最好的女舞者之一,她的線條與舞 姿是所有女舞者的典範,而所有舞形的呈現都是在她的舞伴動作下。舞蹈的歷練是無法傳承的,而 Jonathan具有歷練的技巧,他在舞池中呈現出是最成熟的表現,今天比賽中Jonathan呈現出最好的舞蹈 ,這在成績上就可看的出來,他在舞形及背線方面有更確定性的外觀,如果他在這方面能持續下去,那 對冠軍會更具挑戰性。Katusha是位亮麗的舞者,她的舞蹈呈現應該是舞池中的金牌得主,她從頭到腳 都滲發出美麗與優雅,舞衣穿著也相當清雅。

    第三名(英國)Timothy Howson & Joanne Bolton。他們是2005年的冠軍,他們對此次第三名的成績應 是相當地失望。舞蹈各方面的呈現具優雅性畫面並可視為示範性的教材,但在動作中呈現舞形時似乎會 破壞了這優點,而這使擺盪與動作產生了負面性,他們在線條舞步是相當飽滿,但他們加了些旋轉與加 大了動作反而減弱了整體舞姿的呈現。Joanne是亮麗的舞者,決賽時的舞衣相當突出,應是舞地中最漂 亮的一件。Timothy是屬純淨型舞者,在每首舞的開步動作他做了些改變,其效果有比上次比賽好,但 開步之後就沒有什麼改變和進步了。在今天的令人失望成績後,相信他們會重新整理,再努力於下次的 比賽。

    第四名(英國)Christopher & Justyna Hawkins。他們今天的映像是:有著漂亮的外表但是沒有漂亮 的舞蹈。Christopher的燕尾服似乎大了一號,因此破壞了他在舞蹈中所呈現出的形態與外貌,但也可 能是他舞蹈呈現的飽滿度不足。Justyna的舞衣在格式、線條、形狀上過於繁華以致未能在她的舞蹈上 給予加分作用。兩年前這對新配對的選手在大英國協盃首度出賽,一戰就進入決賽;現今如想再往上 爬,在服裝及舞技上有些重要的觀點必須認真的去思考並改進。今天他們的舞蹈表現不是很好,有些舞 蹈呈現的技巧須再加強,有些時候他們在線條、動作、舞形飽滿性的呈現上有些力有未逮。

    第五名(義大利)Domenico Soale & Gioia Cerasoli。在連續三年業餘組冠軍後,他們在如此高等級 的比賽中得到第五名應是高興萬分。他們是決賽六對中唯一一對必須跳滿七回合的選手,但他們在決賽 時的精神就如同第一回合般好,舞蹈中保持著不變的身段與姿態而得到決賽的第五名是正確地的名次。 Domenico有時看起來重心有點後傾,但是他與他的舞伴Gioia的舞蹈能創造出漂亮的爆發性與活力性在 舞池中飛躍。舞步的編排有些過於非正規性,而這在尋求舞蹈的特殊性及致力於成功的付出又令人欽佩 。他們的下盤運用相當地傑出。

    第六名(英國)Jonathan Crossley & Lyn Marriner。以低於他們平常水準的表現敬陪末座。兩人在彼 此之間的位置未能有持續的一致性,舞蹈中的移動動作有時也未能與音樂同步。有舞步的組合過於複雜 與人工化,以致在呈現這些舞步時有些慌亂。他們對名次必然是相當失望,如想有更高的名次,他們必 須想想舞步的簡明性,握姿與身段的清新感。

--(全文完)--


回到首頁 回國際舞壇 回上一篇 到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