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地利世界職業名人盃拉丁舞

Dance News 2006 / 翻譯:朱呈銘



奧地利世界職業名人盃拉丁舞冠軍

    世界職業名人盃,是屬WDC(世界舞蹈理事會)世界系列賽之其中一站,吸引了相當多傑出拉丁舞選手 來到奧地利茵斯布魯克市的 Tyrolean 休閒中心參加比賽,下午比賽及晚會中觀眾都相當地多,主辦單 位與贊助者都相當高興活動的成功,有了主辦單位的精心策劃與贊助商的資助他們的出錢出力活動才能 成功。

    評審邀請有德國、英國、荷蘭、蘇格蘭、日本、奧地利、俄羅斯、塞爾維亞、匈牙利等國。來自二十三 個國家的四十五對選手參加世界舞蹈理事會的排名賽,所有報名選手無一缺席可見選手對比賽的重視。 比賽會場的會議中心裝飾的相當漂亮。主辦單位及其團隊每年都有一新主題,並在策劃中針對主題性加 以設計,因比賽有了特殊性而使活動在眾多比賽中居重要地位。比賽中安排了選手隆重出場,選手在燈 光伴隨中下階梯進會場,而階梯是由會發出光芒的銀牌螢光體製成,這在比賽前將目光焦點集中到出賽 選手身上是相當好的安排。DJ也提供了相當好的音樂,每一年他都能夠尋獲一些特別好的拉丁音樂奉獻 給大家,他的音樂激發選手表現值得鼓勵。

    第一名(俄羅斯)Slavik Kryklyvyy & Elena Khvorova。每首舞都得到所有評審的第一,因為沒有其 他的名次可以判了。舞蹈呈現絕佳的舞藝、精典性、清新性、掌握性及風格性,程度遠在其他選手之上 並且毫不費力。是屬於從容不迫、音樂型的舞蹈,極佳控制、平衡、智慧型的表現。在舞步組合中應多 些較易判讀的舞步,尤其是森巴舞。他們的身體重心與地板的關連性與其他舞者特別的不同。Elena現 在己經不是她舞伴的隨影者了。

    第二名(俄羅斯)Andrei Bouchik & Valeria Bushueva。22222。具戲劇化及尖銳性,爆發性與聰明 的舞者。舞蹈中應往細緻與流暢方面努力。

    第三名(奧地利)Anton Efremov & Julia Polai。33333。舞蹈中的有些舞步執行的很好也好判讀。 Julia在五種舞中的身體速度有進步。森巴舞的舞步清楚與吸引人。Julia的進步應該和她強與陽剛性的 舞伴產生聯結。

    第四名(美國)Delyan Terziev & Boriana Detcheva。5/5,4544。森巴很好。討人喜歡的舞者,他們 誠懇、熱情,舞蹈有藝術性與好的技巧。可親的人格與完全讓音樂飽滿的舞蹈。

    第五名(瑞士)Jan Kliment & Laura Stefanie Hafner。5/5,6455。也是一對音樂型的選手,舞蹈詮 釋性佳,讓人看的懂的技術,具衝擊性與圓潤性。

    第六名(德國)Sergiej Diemke & Katerina Timafeeva。45666。舞蹈有強烈感及確實性,第六名成績 是正確地。

    決賽結束後六對選手均表演了各自的單獨舞曲表演,六對的表演都獲得觀眾的喜愛,在沒有競賽的壓力 下,六對舞者都能放開心胸暢快舞蹈而表現的更好。

--(全文完)--


回到首頁 回國際舞壇 回上一篇 到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