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4屆英國國際盃壯年拉丁舞

Dance News 2001 / 翻譯:朱呈銘


第一名

第二名

第三名

    三十對世界最佳的壯年拉丁舞選手參加了這組比賽。

    第一名(捷克)Petr Bartunek and Eva Bartunkova。去年的冠軍,也是連續四年的冠軍, 今年又再度保住了冠軍寶座。去年的錦標賽,他們的冠軍桂冠受到相當強烈的挑戰,但是今 年他們由第一回合開始就相當地突出,舞蹈中展現著冠軍的自信心,外表裝扮亮麗,風格典雅 ,舞伴之間呈現專業級的引導與跟隨,這讓他們得到無間斷的第五年冠軍。倫巴的舞序與風格 代表著他們有高品味,尤其是有傑出的下盤動作。

    第二名(芬蘭)Petri & Ulla Jarvinen.。在五月黑池大賽的失望成績後,今天又再度回到前 排。舞蹈中具自信度、技巧性的表現。Ulla是今天比賽中最佳的壯年拉丁女舞者之一,無論是 舞蹈中不同的高低潮,Petri都將她展示的很好。男舞者在舞蹈中的背部區域應要有更大的柔 韌性動作。

    第三名(義大利)Masimo Regano & Silvia Piccirilli。舞者具魅力與年輕化外表與很拉丁 的〞樣貌〞,舞蹈中發揮了這些優點,並表現出強與力及風格性十足。在節奏型的舞蹈中加 強背部的運用將會更具挑戰性,男舞者在鬥牛舞常步走時須將腳打直。五種舞中捷舞在許多 的技巧點須再多下功夫,尤其是外在的表現及舞蹈中不適合的舞步。

    第四名(德國)Claus Wolfer & Beatrix Leibfried。具時髦性的舞蹈、運用傑出的平衡性 與身體的柔韌性創造出烈衝擊性的表現。男舞者須在架勢上加強,以使在舞伴之間才能表現 出較優勢的態勢。

    第五名(義大利)Davide Galluzzi & Monica Bonecchi。成績對這對不放棄的選手而言應是 高與地,加上他們在壯年組摩登舞的好成績,相信他們對今年錦標賽是滿足地。舞蹈中的連 結一致性很好,尤其是女舞者呈現出優的下盤動作。但是倫巴舞常出現節拍性的不確定,同 時男舞者須經常性的創造出大的舞形,以使在表現中創造出更大的衝擊性。

    第六名(英國)Martyn & Elaine Long。英國的壯年組冠軍,這對努力有加的選手在壯年組 中比賽的突出表有相當一段時間,也有相當多的好成績。舞蹈具自信心與技巧性,連結性也 很好。如在速度的多樣化與架勢的加強來增加舞蹈的衝擊性,如此才有更高的成績。

--(全文完)--

上圖:第54屆英國國際盃壯年組拉丁舞一至六名(右起)。

回到首頁 回國際舞壇 回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