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英國UK職業新星拉丁舞與摩登舞

Dance News 1964∼65 / 翻譯:朱呈銘


職業新星拉丁舞
    職業新星拉丁

    職業新星這一組對評審而言,總是惡夢一場,因為毫無 "跡象" 可循。如此多的選手中 ,唯一可做的是直覺式的評斷,而每一對在初賽的選手,可能就是冠軍得主。

    第一名(義大利)Benedetto Capraro & Marta Faiola。在轉入職業組相當短的時間內, 得到冠軍是對他們決定轉入職業組給予正面的肯定。整個比賽中他們能維持住舞蹈的各要 項,有專注性並將各要項掌控良好。舞蹈中得到最佳賞識是流暢的身體動作,每個動作具 效果性並與在接下去的動作連接時無間斷。舞蹈中的動作出自於內在這方面,希望他們能 多研學,因為有時動作只有外表,而這消減了他們的舞蹈。

    第二名(俄羅斯)Arkady Polezhaev & Elena Zarnitsyna。是一對滿托拉庫能量的選手, 以致在其他層面有所欠缺。技術層面而言,他們在這一級數舞者應有的舞蹈動作上有許多 誤解,應有多些的舞蹈的情緒詮釋性。

    第三名(俄羅斯)另一對自轉入職業組後就扶搖直上的選手。舞蹈具極佳的排練性,清晰 的舞蹈線條及舞形,這使的他們相當輕易的引起注意。雖然手臂擺放的位置正確,但是在 過程中並未能由下盤至身體至手臂的程序,致使他們身體的中間區域產生停滯狀。女舞者 在準決賽與決賽中,表現的有些陽剛性。

    第四名(美國)Pavel Kovalev & Anna Garnis。成績應該更高些,因他們在表現奪冠的 企圖心確實很強。這位年青的男舞身體流暢性動作的極佳,具傳統精典性及賞心悅目性。 他們在高水準舞蹈中必備的精細引導與跟隨這要項,有著明確明瞭性。女舞者應在身體中 心的拉長的持續性下功夫,因為有時會鬆垮,而可能會減損舞者的投射感。繼續加油,你 們有特殊性的舞蹈可以展現。

    第五名(美國)Ilya lfraimov & Nadia Goulina。強有力的舞者,具傳統及優雅的風格 。舞蹈中的呈現性不足,有些羞於展現,舞蹈應有更大形及心態上是最佳的舞者。一般而 言這類的想法是不適合一般的舞者。建議維持著自己的信念並勇往直前。

    第六名(英國)James & Aleksandra Jordan。很高興看到他們重回競技場。一對優異的舞 者,舞蹈的路線在往更佳的方向中。清楚男與女的角色是最佳優點,韻律型的舞蹈項目有 進步,在腿腳及足踝的彈性及重心吸收性運用,這方面的加強應能使舞蹈更往前邁進。男 舞者在身體中心的拉長性須再加強以形成更佳線條。

職業新星摩登舞
    職業新星摩登舞

    第一名(斯洛維尼亞)Domen Krapez & Monica Nigro。11112。充滿自信及舞蹈呈現相當 積極的態度。以相當有風格及精練的表現,得到他們第一個主要的職業組比賽冠軍。男舞 者的上半身線條毫無壓力感,呈現出他擁有的潛力。女舞者對姿態上有著深度瞭解,給予 了舞伴極佳裝飾加分,並能展現出自己的完美性,使他們的舞蹈既柔勒又有爆發的外表而 得到注意。每種舞的風格詮釋很佳,且沒有因過多的舞步編排而折損了詮釋性。相信以他 們的潛能,可發展出更高階的水平,而這讓時間來證明。

    第二名(俄羅斯)Alessandro Tataranni & Alla Kolobova。2.5,2231。雖然是新組合, 但還是產生了令人印象深刻的舞蹈。他們的表現態度讓舞者知道,舞蹈須由第一回合開始 就必須讓評審心中有深刻的印象,並維持這種精神下去。這點他們是辦到了。男舞者不要 過份延展,而須讓肌肉呼吸並維持爆發性的姿態。女舞者白舞衣相當漂亮,舞蹈線條的完 成有顯著的進步,延伸性好的擺盪和柔順的音樂性。只是在肩膀和脖子區域有些僵硬。舞 蹈己有很大的進步,可以花點心思在這方面,相信可以很快就更正。

    第三名(俄羅斯)Mikhail Avdeev & Olga Tsykaluk。2.5,5323。今天他們的舞蹈表現是 所見最活躍又輕鬆的一次,如能保持這樣下去,那在未來的競賽將是可預期的好。舞蹈由 第一回合起就呈現樂在其中,及毫無壓力的外貌。擺盪型的舞蹈包含了豐富的情緒感,而 不會有死板的外觀,讓人欣賞到他們的真實潛能。舞者由於高又瘦,於探戈舞持又欠缺了 身體勁道,所以成績就會如此。不過對舞者而言這成績對他們於職業組中是好的開始。

    第四名(美國)Urs Geisenhainer & Agnes Kazmierczak。43554。對某些人而言他們是 陌生的,但今晚的決賽確給人留下深刻印象。女舞者的紅舞衣很好,舞蹈再一次的証明身 體與身體位置的擺放及平衡性的重要性,她與舞伴有著極佳的對稱性和擺盪產生性。男士 對姿態有著清晰與清楚的瞭解,為舞伴創造出正確實在地又有空間及自在的框架。快四步 的詮釋令人欣賞,水準高又不過份的舞蹈,並具娛樂性。

    第五名(俄羅斯)Evgeny Kazmirchuk & Julia Spesivtseva。54665。決賽時的舞蹈呈現 令人驚訝!女士的黑色舞衣加上藍色人工鑽確實漂亮。舞蹈表現在第一回合就特別引人注 意,男士屬強、優雅、有觸感的舞者,同樣清楚地瞭解男舞者應所扮演的角色,能夠創造 出極優的身體飛翔與擺盪,同樣地在站立腳與移動腳的同時運用性很好。女士是位高與典 雅的舞者,對姿態的瞭解度也高。由於將舞蹈發揮至高點而有些超過,以致同樣地少了品 質的表現。

    第六名(美國)Gherman Mustuk & Iveta Lukosuite。66446。他們屬個高又相當有表現 性的舞者。女士的藍色舞衣穿著她身上相當吸引人,但在舞蹈外形的呈現有些問題,在上 半身的線條有些過小。應該專注些在創造爆發性外形的舞蹈要項上。整體而言舞蹈表現令 人印象深刻,探戈舞的攻擊性也佳。

--(全文完)--


回到首頁 回國際舞壇 回上一篇 到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