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倫巴系列(7)

手牽手 Hand To Hand

作者:楊東興

Hand To Hand 共有九步,就男士舞步來分析如下:

第一步:左腳在開式併退位置後退(LF Back in open Fallaway Pos) ,身體向左轉 1/4,所引用的動作是後常步(BWD Walk)。

第二步:右腳在原地(RF in Place),重心從左腳移到右腳。

第三步:左腳向側(LF to Side),身體向右轉 1/4,所引用的動作 是前進轉(FWD Walk Turning)。

第四步:右腳在開式併退位置後退(RF Back in open Fallaway Pos),身體向右轉 1/4,所引用的動作是後退常步(BWD Walk)。

第五步:左腳在原地(LF in Place),重心從右腳移到左腳。

第六步:右腳向側(RF to Side),身體向左轉 1/4,所引用的動作 是前進轉(FWD Walk Turning)。

第七步到第九步乃是第一步到第三步之重覆,結束在開式位置以左手 牽右手。

女士的舞步如下:

第一步:右腳在開式併退位置後退(RF Back in open Fallaway Pos) ,身體向右轉 1/4,所引用的動作是後常步(BWD Walk)。

第二步:左腳在原地(LF in Place),重心從右腳移到左腳。

第三步:右腳向側(RF to Side),身體向左轉 1/4,所引用的動作 是前進轉(FWD Walk Turning)。

第四步:左腳在開式併退位置後退(LF Back in open Fallaway Pos),身體向左轉 1/4,所引用的動作是後退常步(BWD Walk)。

第五步:右腳在原地(RF in Place),重心從左腳移到右腳。

第六步:左腳向側(LF to Side),身體向右轉 1/4,所引用的動作 是前進轉(FWD Walk Turning)。

第七步到第九步乃是第一步到第三步之重覆。

Hand To Hand 可以只跳前六步,結束在開式反側行位置,或者跳到第 九步,用右手牽左手結束在開式側行位置。

Hand To Hand 的前導步(Precedes)是 Spot Turn To L,Under Arm Turn To R,Check From Open PP。

另外,如果以 Basic Movement,Spot Turn To L 為前導步時,男士可 以交替地用右手和左手,放在女士的左肩胛骨或右肩胛骨下,以代替手 牽手,此時女士的手就自然地分別棲息在男士的右肩胛骨或左胛骨上。 (待續)


回到首頁 回華山論舞目錄 回認識倫巴目錄 回上一篇 到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