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舞蹈老兵的投書

作者:WD&DSC 中華台北會長 葉榮元
(摘自舞世界月刊 62 期)



  • 此人號稱〝舞蹈老兵〞他究竟對舞蹈常識知道多少?本人最不屑這種 不敢以真面目現身,只敢在背後暗箭傷人的小人,如果他真有理,我 不會介意來場光明正大的辯論。身為舞者,舞技固然重要,但個人操 守尤其重要,不能一切向 "錢" 看齊,哪個比賽 "錢" 多,我就業餘 、職業不分;哪裡比賽場面大,又可變回職業選手身分。

  • 〝舞蹈老兵〞在文中提及曾與 WD&DSC 協會幹部對話,請你指名道姓 ,因我不認為 WD&DSC 協會會有如此沒有常識之幹部。

        ※回應他三點回答與解釋:
    (一)舉辦單位沒有職業與業餘之分。以此人邏輯,比賽以後可不用分組別、年
          齡,這樣任何比賽都會失去其意義與公平性。
    (二)評審工作需取得證照,此證照由誰核發?核發證照之人是否具備 資格?
    (三)對於這項我不知如何回答,因為前面第一項他說,職業、業餘不分,現又
          說職業老師教出好的選手。這裡所提的職業老師又如何定義?

  • 他提及先進前輩動用私刑處分選手,基本上各會只能處置他管轄範圍 內之選手,不是只挑少數人,這再次突顯他對舞蹈常識的無知。

  • 我也要在此呼籲國內選手們,堅守自己的崗位,不要唯利是圖,有實 力也要有廉恥心和基本常識,才有能力為國爭光,為舞蹈界爭光!! (全文完)


  • 回到首頁 回言論廣場目錄 回上一篇 到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