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上台領獎的理由
作者:三色貓

  • 想老夫執當今舞壇牛耳,摩拉雙修。縱橫舞林數十載,老當益壯,歷久彌堅, 寶島無人能出其右。生涯獎金數堪稱曠古爍今,空前絕後。想不到今日虎落平 陽,龍游淺水,竟會敗於一後生小輩之手,實為老夫畢生奇恥大辱。但,謙謙 君子卑以自牧也,個人榮辱毀譽實無足掛齒,是以,老夫仍心平氣和,胸懷千 里,不與之做婦孺街坊之辯。但若要老夫裝聾作啞,未免鄉愿,故老夫決定不 上台領獎以為無聲的抗議,並藉之對舞壇提出沉痛的針砭。

  • 余自少習舞,歷半世辛勞,篳路藍縷以至開宗立派,無不致力於舞運之推廣, 及舞蹈環境之提昇。於寶島舞林可謂廣結善緣,開枝散葉,對於提攜後進更是 不遺餘力,自當樂見長江後浪,前仆後繼。但現今舞壇亂象紛呈,金玉其外而 敗絮其中,利益糾葛卻自賦清流,更遑論舞壇倫理,敬老尊賢。老夫樹大招風 難免首當其衝,屢遭有心人士排擠作弄,故今日之敗實乃非戰之罪。

  • 某自命清高之士數度質疑老夫毫無運動家精神云云,實屬攻訐抹黑,一派胡言 。老夫特在此予以嚴正駁斥,以正視聽。選手宣誓服從大會評審之判決,當無 疑義,但主辦單位應秉持公開透明之原則,揭露所有相關資訊,既然大部份人 已能接受舉牌,為何不乾脆於公佈成績單上列示成績明細,及各代號代表之評 審名單,徒留遭有心人士操弄之空間,難免啟人疑竇。致使老夫還要事後去電 向計分單位要求傳真明細,無法當面向評審諸公請益,令人遺憾。

  • 承上,若因欠缺公開透明,致發生排名爭議,難保不會發生諸如:要求重新計 算成績明細、驗評審單、驗評審簽名,甚至不排除申請比賽無效,要求重新比 賽,或要求觀眾公投決定比賽名次,要知並非所有人都像老夫如此心胸開闊, 著眼於大局,拿得起放得下。以上為老夫沉重的呼籲。

  • 老夫已數次在國內外比賽以不上台領獎的方式進行抗議,不計個人得失,不計 個人獎金及獎盃的損失,期能提昇競賽的公平性。當然,各主辦單位體諒老夫 的苦心,常於事後親自補上老夫未領的獎金,老夫銘感於心,期能齊心為舞蹈 界更美好的未來打拼。老夫也將一秉初衷,對一切不平的比賽成績,持續以不 上台領獎的方式反制,希望各位舞壇先進及同好能予以支持與諒解。另外,如 因此造成頒獎工作人員及攝影人員的不便,老夫藉此文致上最誠摯的歉意。
    (全文完)


  • 回到首頁 回言論廣場目錄 回上一篇 到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