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達表現代經典之夜慈善義演

記者:顏朱利
  • 名表與標準舞結合,果然不同凡響。十二月二十日晚間在台北中泰賓 館舉辦的「雷達表現代經典之夜國際標準舞慈善晚會」,在主辦單位 精心策劃之下,成功的募集了新台幣一百一十萬元,並由雷達表總公 司之副總裁史丹拿(Eric Stainer)代表,當場捐贈給「中華社會福 利聯合勸募協會」。這項非常有意義的活動是由「瑞士雷達表」主辦, 「中華民國體育運動舞蹈協會」協辦。

  • 受到大環境不景氣的影響,在此歲末年終之際,企業有意願籌辦公益 活動者已不若往年踴躍;但主辦單位雷達表為了回饋社會、善盡企業 責任,這一次特別與聯合勸募協會合作,希望能透過這次的活動,讓 更多需要幫助的弱勢族群,也能在寒冷的冬夜裡得到更多溫暖的關懷 。

  • 勸募協會理事長蔡調彰指出,由於其他社會福利機構在捐款減少的影 響下,對聯勸的需求與依賴相對提高。舉例來說,去年跟聯勸申請經 費補助的服務方案共487件,總需求達三億零八十一萬元,今年則高 達594件,總需求達三億四千一百六十餘萬元,所以儘管聯勸到今年 十二月中已募到約九千六百多萬元的善款,仍是不夠明年分配與補助 。因此聯合勸募協會蔡理事長也希望藉此呼籲、鼓勵更多的企業與民 眾共同投入,耕耘愛心的園地。

  • 晚會由演藝界知名藝人曹啟泰及曲艾玲擔任主持人,兩人默契十足, 妙語如珠,表情豐富,在他們串場引導下,使整個晚會顯得生動活潑 ,且高潮不斷。今晚的表演節目非常豐富,除了:陳吉隆、許佩慧, 陳明祥、李佩珊,林文勇、廖家瑩,王毓弘、蕭宛如等多對國內舞者 分別單獨演出外,葉榮裕理事長及夫人劉渼麗,此次亦以行動表示對 這項慈善活動的高度支持,再度披掛上陣表演。中華舞協另特別邀請 蟬聯多屆國際標準舞冠軍 Andrej Skufca & Katarina Venturini 蒞 臨表演精湛的摩登及拉丁十項舞蹈。

  • 前半段的演出,固然讓嘉賓們大飽眼福,掌聲如雷,不過最讓來賓們 期待及好奇的,則是後半段國內電視主播們的處女秀。今晚參與演出 的國內知名新聞主播計有:汪用和、劉麗惠、蕭裔芬、周慧婷、趙心 屏、周怡怡、蔡佩吟、周守訓、胡志成等九位主播,他們為了響應這 次的慈善晚會,紛紛從繁忙的工作中撥空與國內多位舞蹈老師做短期 的魔鬼訓練,希望透過這些訓練能在晚會上做最完美的演出,也期待 有更多的朋友共襄盛舉,為社會上需要幫助的人募集更多的愛心。

  • 從對標準舞毫無概念,在短短的時間裡,一切可以說從零開始,雖然 主播們的舞技不能與專業舞者相提並論,但他們對公益活動的投入, 他們的愛心,則讓全體來賓所敬佩。每位主播進場表演,無不卯足勁 ,認真忘情的賣力演出,來賓們的掌聲特別的熱烈。這真是一場溫馨 有意義及令人感動的晚會。(全文完)

  • 回到首頁 回專題報導目錄 回上一篇 到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