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舞之響宴-20周年慶活動花絮

文:洪雪慧/圖:大餅


◎林文勇老師與廖家瑩老師的倫巴舞表演。

今年舞之響宴適逢20周年,所安排的節目熱鬧非凡,精彩豐富,很讓人驚艷,節目的靈魂人物就是國標舞十項全能,金牌教練林文勇大老師的舞之響宴。

再次參加文勇老師主辦的活動,今年的感覺更盛大、更豪華,每位舞者無不使出渾身解數的舞技,在舞台上好好的展現自己的成績,而今年新竹真善美表演班也當仁不讓,安排了兩個節目參與這次的盛大活動,而我也不經意的就報名貴賓表演,因文勇老師說了一句話:「此時不上場,更待何時….」有機會上場就把握機會,上場吧!也可檢視自己的學習成果,文勇老師的場,可馬虎不得,是要有質感的唷!經詢問宗衍老師的意見後,就跟他拚了…..,隨即展開我的集訓課程,文勇老師的場,水準好、場地好、設備音響好、能夠上場表演的人當然有一定的水準,所以要將自己最好的一面呈現出來,加緊上課練習,宗衍老師謝謝您!

由多多老師帶領的真善美舞蹈教室的表演團,今年更是不惜重資準備兩首曲目,不同舞碼,自然服裝上就會不一樣,這次的舞衣走高貴成熟風,舞衣腰際間是由許多顆的珍珠串成的裝飾,非常的與眾度同,真的要感謝IP Dance 的設計師為我們團員量身訂製那麼美的舞衣,一上台便吸引了上千的目光,自信滿滿的出場。

這次新的舞碼是「珍?探戈」,我們在上課時,文勇老師要我們隨時注意自己的下巴要稍稍仰起,因是探戈的舞碼,所以舞者眼神不能太溫柔,有點嚴肅但又不會太嚴肅,甩頭、抬腳都要有力道,老師先示範這幾個舞步,這部分就靠自己勤練習,頭才會甩的俐落安靜,腿踢的直且高,再加上舞衣是有開叉的可看到自己修長的美腿唷!文勇老師排的舞序裡有幾個小節帶有阿根廷探戈的味道,是勾腳的部分,一開始學勾腳,重心不穩,身體會晃動,畫面就不好看,

經過老師詮釋這勾腳,自己的核心肌群Hold住,不慌不忙的做這個動作,經過一段時間練習後,大家的舞步整齊流暢,身形也美極了。老師又講了很多細節,而我們常會注意這~~卻忽略那~~,同學間為了求好心切,也有口角產生,只要是團體應該或多或少都會有類似的情節發生吧!時間越來越接近,一次一次的練習,慢慢地同學們也漸入佳境。當舞序都教完了,老師做更細膩的講解分析,上課時會先放音樂,跟著音樂RUN一遍給老師看,並問文勇老師,我們這班跳得如何?好看嗎?文勇老師的回答永遠是「你們跳得最好、最棒、愛死你們了…」聽了多舒服呀!難怪文勇老師的粉絲特別多,團班一班接著一班的開,單課也是一個接著一個上,可見老師的體力是一等一的好唷!

我當然也是表演班的成員之一囉!練團舞,又練獨秀的舞碼,這一陣子可真是「操」呀!為了要有好成績,就得下苦功唷!不僅如此…突然又給自己多加一項功課,跳文勇老師的大團舞,舞科是恰恰恰,哇∼∼∼對我來說又是一大考驗…..拉丁,我很少接觸,只是隨便玩玩罷了,但也因此讓我有機會學一些拉丁的基本功也是對自己有幫助的呀,利用課前的時間練習,不清楚之處就問多多老師,她也不厭其煩的分解動作給我看,一開始真有點吃力,隨著時間慢慢地自己也有些心得,跳起來就流暢許多,大團舞,人可真多呀!

最後要特別介紹今天9/2的壓軸舞碼,文勇老師與家瑩老師的倫巴表演,選用的音樂是一首好聽的英文歌曲,曲名是「Lady」,這首曲子發行於1980年。此次選用的版本是由Lionel Richie主唱,渾厚低沉的嗓音唱出經典名歌,Lady , I’m your knight in shining armor And I love you…….(女士,我就是妳身穿閃亮盔甲的武士,我愛妳。很深情的一首歌,文勇老師與家瑩老師將這首曲子以倫巴方式呈現,一出場是文勇老師裸露上半身,秀出優美肌肉線條,又來一個劈腿,真是了得呀!身手俐落乾淨,接著是家瑩老師穿著白色若隱若現的舞衣,肩上披著一件上衣緩緩出場,走到場中央將上衣交給文勇老師,之後再合體跳舞,一舉手一投足,溫柔優雅、又帶點嫵媚,眼神會傳遞情感,時而激動、時而含情默默,詮釋的真好!尤其是快要Ending

時,兩人並肩各自轉圈家瑩老師隨即坐在地板上,而文勇老師也坐下來轉身讓家瑩老師靠在文勇老師的懷裡,深情款款的看著家瑩老師,這畫面多美呀!好甜蜜、好幸福!

優美的旋律,配上迷人的舞姿真是讚!筆墨難以形容呀!獨秀都已是最後一個節目,大家還繼續留下來不願離去,為的就是一睹兩位巨星老師的壓軸表演,真是太精彩了,好多人都站在椅子上看文勇老師的表演,走道上擠得水洩不通,掌聲、尖叫聲不間斷,非常棒的演出,今年是舞之響宴邁入第20周年了,兩位老師將舞蹈詮釋的如此自然優雅,…反觀自己接觸國標舞才短短3、4年,要跳好國標舞,就得訂定目標,勇往向前邁進。國標舞 我愛你!

此篇文章登出時,適逢教師節,在此先祝各位老師前輩們,教師節快樂!

--(全文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