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選手黑池比賽行前歡送與募款晚會

文:謝均佩(臺灣大學音樂學碩士)


協會理事長劉順益與秘書長陳媦娟與嘉賓及七對選手合照。

鑒於臺灣優秀選手們出國進修、為國爭光需大筆金額之進修學費與生活支出之需求,中華民國國際運動舞蹈發展協會為幫助會員選手,特於4月12日晚間假臺北市錦華樓餐廳舉辦英國黑池比賽餞行暨募款晚會。

凡是關心臺灣選手在國外生活狀況、欲緩解選手們學舞練舞之虞經濟上後顧之憂的各界愛舞及有力人士,無不伸出援手參與此場盛會。晚會內容除享用美饌佳餚、舞會交誼、摺疊自行車抽獎活動外,重頭戲在於協會會員當中14名即將赴歐進修比賽的頂尖舞者們聯合展演的一場超級巨星秀。該七對選手為王毓宏&蕭苑如、林立剛&劉依欣、許均任&侯婉綾、陳怡謙&朱瑩、許智欽&游舒婷、楊宗穎&謝均佩、謝坤佑&柯宜君,表演內容無論是拉丁或是摩登舞科,每一支舞皆為精心編創,一對一對獨秀連番上陣,堪稱為有別於一般比賽的小型世界巨星秀。節目過程中掌聲不斷,安可聲此起彼落,每對舞者皆加碼表演安可曲,讓現場觀眾大飽眼福,捐款數字亦隨之飆升。

協會理事長方振淵先生表示,在臺灣經營藝術非常不易,吾人應本著人飢己飢、人溺己溺的人本精神為出發點,幫助辛苦選手們為國爭光。舞者們的教練劉順益與陳媦娟伉儷也提及,自己當年身為選手時深刻體會練舞、學舞、出國、教舞收入左手進右手出,積蓄全投資在舞蹈然而前途卻未可知的不安全感,箇中困苦滋味,言語實不足以形容,既是自己走過了刻苦經驗,更加能體察新一輩選手想成功卻迫於現實的困境,因此希望能透過樂捐活動幫助選手,且不說能幫到什麼大忙,起碼在國外如此耗體力地練舞受訓之際能吃得好一點。此次募款所獲款項扣除當晚必須開銷之費用後,全數平均分配給這7對舞者。

在臺灣從事藝術行業本是一條艱辛的道路,臺灣環境大不如從前,產業外移造成經濟衝擊,甚至許多人學舞也外移至對岸,轉而支持中國選手,此現象對臺灣舞者們而言無疑是雪上加霜。舞者們確實很努力,卻也常仰天長嘆這條路很孤獨!然而,這個募款的夜晚著實令我們改觀,在這個物慾橫流、金錢掛帥的社會裡,竟也有人間的一絲溫暖,為默默耕耘的舞者們慷慨解囊,為孤苦的藝術荒漠裡鑿一口甜美甘泉。懷著感恩的心情,謹代表這7對舞者向各界捐款之愛好舞蹈的長輩們以及中華民國國際運動舞蹈發展協會鞠躬,感謝您!今後我們也會更加努力以報答您們的雪中送炭及鼎力相助!

--(全文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