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耀中舞蹈教室 2011 Dance Show (下)

文:謝宛霖 / 圖:朱麗泂


舞者謝幕大合照。

許耀中舞蹈教室自2002舉辦第一次發表會至今,都跟自己在做競爭,一年要超越一年,這些要求與創意都來自於當家的許耀中老師,許老師於舞蹈世家出身,從小到大的比賽足跡踏遍全省各地及國外,也拿下不少職業組冠軍,筆者今天能有幸參加這場盛宴真的是要感謝許老師的用心及各位支持舞蹈愛好舞蹈的人士,在漢來巨蛋國際宴會廳是高雄數一數二的高級飯店之中,筆者我身歷在這燈光美氣氛佳的舞台之中,有著深刻的體悟。

隨著節目愈來愈精采,觀眾的氣氛愈來愈高漲,看完了精采絕倫的組曲表演,更多的讚揚掌聲四起,接下來的節目令人拭目以待,一對對娉婷的舞者陸續走上舞台,悠揚的音樂緩緩流出,原來這是由現役的選手們所帶來的倫巴舞,平時是看不到這樣子的表演,除非是要到比賽場才看的到的,一對對不同的風格的選手,呈現出倫巴舞不同的風貌。

宴會中美酒佳餚,精采絕倫的舞蹈表演,使眾位嘉賓們不禁隨著音樂搖擺,正當沉浸在其中時,一群帥氣的黑衣武士登場,就像演電影般扭打了起來,刀光劍影,仔細一看,竟然是【星際大戰】中的光劍,全場屏息著關注武士們,一陣激烈的武打,最後邪不勝正,黑武士中劍倒地,霎時觀眾爆出熱烈的掌聲,接著一群妖艷美麗的外星人如魚貫列走進場中,原來這是由許耀中老師以電影所編排的舞蹈,全場歡欣鼓舞,外星人身著銀白色亮片舞衣與武士們翩翩起舞,熱情活潑的森巴舞,使眾人不自覺跟著音樂拍手搖擺,整場舞台劇的演出融合音樂、舞蹈,令人耳目一新。

正當眾人醉迷在剛才那美麗舞蹈時,燈光一暗,眾人一陣驚呼,緩緩的,四名教士隨著聖歌走進舞台中央,神秘鬼魅的影子從舞台中緩緩竄出,原來這是由張鈞弼老師以及謝宛霖老師所帶來的節目【獵魔教士】,全場屏息著關注著教士們以及魔鬼之間的對戰,突然,一陣驚呼,原來是一技高技巧的特技,魔鬼在教士們之間掙扎時在空中翻了一圈,一氣呵成的完美特技,觀眾霎那間爆出熱烈的掌聲以及讚嘆聲,謝宛霖老師一襲綠色舞衣更增添鬼魅感,緊張刺激的鬥牛舞接著換成了悲傷淒美的Rumba,非凡的舞技,運用肢體語言讓觀眾醉迷其中又深烙人心。

接著登場的是由吳明城老師帶領選手們精心編排的【Crazy Circus】,一群臉帶面具,身著紅黑色的舞衣,跳的竟然是高難度的現代舞,神秘的音樂,精準的節拍,完美的一致舞動,加上彩帶舞,猶如身歷在馬戲團之中,整齊劃一的舞蹈,突然舞者兩旁散開,竟然是位小朋友連續翻跟斗出來,觀眾屏息著,深怕錯過了任何一個動作,接著那位小朋友一個劈腿,眾人掌聲、尖叫聲此起彼落,接著是輕快活潑的Jive,快捷的速度,高難度的特技,令人驚呼連連。

終於,接下來的表演是眾所期待的許耀中老師的表演【Maggic Sensation】舞藝精湛的他會帶來什麼樣的表演呢?正當大家猜測時,突然就看見帥氣的許老師從右側的空中緩緩降落,哇嗚,這真是前所未見的表演耶,接著他不疾不徐的走了出來,是變魔術耶!就見他從空空如也的袋子中變出了兩個禮物,神奇的魔術,令人讚嘆不已,就在觀眾還在震驚剛才的魔術時,突然,許耀中老師竟然憑空變出了一位美女,觀眾爆出一陣陣掌聲,原來那是劉曉明老師,劉老師不僅僅是位優秀的舞者,還是英文老師,甚至身材姣好的她還是位模特兒,成熟穩重的許老師與劉老師所帶來的是優美的倫巴舞,男的帥女的美,所有的觀眾們都沉浸在柔美的Rumba中,如痴如醉,把魔術結合國標舞令人難以忘懷。

接著登場的是由張鈞弼老師與筆者所帶領的選手們所帶來的表演【I don’t care】一開始就見到四位美女坐在椅子上,身著性感的豹紋披上不同顏色艷麗紗緞,演出不同風味的Rumba,當中有許多高難度的特技令人驚呼連連,接著音樂一變,一轉身,女舞者身上的紗緞都瞬間換成了神秘黑紗,接著跳的舞碼也都變了種風格,替國標舞增添了不同的元素,整支舞蹈編排有序,隊形整齊劃一,流行的音樂搭上國標舞,既創新又令人印象深刻。

國標舞是一種很棒的運動,很健康的休閒活動,近幾年來愈來愈多人加入國標舞的行列,但由於女性居多,所以有很多人因為舞伴的關係打退堂鼓,為了解決這個問題,許耀中老師特別編排了一首單人舞,也就是不需舞伴也能表演的團體舞,這首團體舞可大有來頭喔,原來是氣勢磅礡的鬥牛舞,一群鬥牛舞孃們以及鬥牛士整齊劃一的動作、甩裙,賣力的扭腰擺臀,其精準的動作難以想像背後的辛苦練習,原來單人舞也可以如此的美麗!

隨著觀眾以及舞者們的情緒愈來愈高漲,接下來的節目真的是創新的演出,『醫師也瘋狂』是由董金山和董蔡愫霞賢伉儷所演出,董金山醫師是位知名小兒科醫師,與夫人相偕習舞之後,彷彿時間歲月就忘了在他們身上留下痕跡,果然跳舞是一種健康且令人愉快的運動,董太太身穿超貼身的短舞衣顯露出婀娜多姿的身段,看他們律動十足且俏皮的恰恰恰,流暢精準的動作好到令人傻眼,而兩人多年夫妻培養出來的感情以及默契令人難以忘懷,更是令人羨煞不已。

節目已經慢慢進入了尾聲,但氣氛卻是愈來愈High,精采的表演令人意猶未盡,接著最後的團體舞是由劉曉明老師帶領教室的女老師們以及女選手們的【Girl’s女人我最大】,當然筆者也在其中演出,一出場整齊猶如軍隊般,而最吸引觀眾目光的是這群軍隊的身材也太火辣了,女舞者們身穿黑短褲長靴,顯露出修長的腿部線條,讓現場觀眾飽足了眼福,震撼的音樂,絢麗的燈光以及狂野的舞碼令人目不轉睛,深怕一眨眼就錯過了表演,精采的表演股起了滿堂喝采。

最棒的表演總是留在最後,接下來的表演是由最美麗的主持人藍一品以及最帥的許耀中老師所帶來的『神鬼奇航』,別看藍一品老師那火辣的身材,她可是個辣媽呢!一出場就由一群人小鬼大的小海盜們綁架了美麗的主持人藍老師,接著神鬼奇航男主角傑克船長親臨現場,全場譁然,仔細一看原來是我們掌門人許耀中老師,臉化煙燻且身穿傑克裝的許老師隨著森巴的音樂舞動了起來,不仔細看真的是難辨真假,一想到必須穿著如此重裝備跳舞,若是筆者,功力必定大大減半,沒想到許老師竟是如此靈活,穿著重裝跳舞絲毫沒有半點吃力的感覺,非常流順的呈現了森巴熱情且動感的舞蹈風格,藍一品老師則是身穿過膝豹紋圓裙展現非凡的舞藝,並沒有因為圓裙的重量而影響了演出,若沒有一定的舞蹈技巧,要讓這圓裙美麗的舞動起來根本是天方夜譚,兩人用心為各位帶來的森巴舞讓全場High翻天。

最後,所有的舞者們以大團舞來答謝今天所有熱情的觀眾,各組表演人員用盡腦汁以同樣的音樂編出不同的舞蹈,用的是最流行的韓國團體的音樂,編排出詼諧有趣的舞蹈,可愛到令觀眾也站起來一起舞動,精采的完美大結局。

今年的成果展是每一位老師、學生、家長以及所有愛好國標舞蹈的觀眾們的成果展,從早上就開始準備的舞者們,展現出不只是專業的舞蹈還有更重要的是態度,因為各個表演的獨創性使得成果展高潮迭起。超專業的燈光音效,最華麗的場地,席開將近50桌且座無虛席,加上一般入場參觀表演未用餐的觀眾再次破千人的參與,而且節目到了尾聲時觀眾都還未離席,觀眾熱情的歡呼聲以及掌聲就是舞者們最好的鼓勵。感謝主辦單位許耀中舞蹈教室不計成本,讓選手、舞者們有最棒的舞台可以發光發熱,也謝謝觀眾熱情的參與,讓運動舞蹈成為大家生活中的一部份,很開心能夠參與這場難得的盛宴,期待明年的創新與進步,我們明年見! 更多的照片請上網官網http://album.blog.yam.com/skydance0522,或上臉書粉絲專頁【許耀中舞蹈教室】

--(全文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