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耀中舞蹈教室 2011 Dance Show (上)

文:謝宛霖 / 圖:朱麗泂


開場舞。

2011年8月21日,南台灣最受矚目的國標舞成果發表秀以與眾不同的風格,最精湛的舞蹈,特別的竟然還有國際大型比賽才有的機械手臂攝影設備及攝影組(3部攝影機與導播)以及重資設置幫羅志祥等歌星演唱會的專業燈光音效,於最頂級豪華的五星級飯店「漢來巨蛋會館」揭開序幕。除此之外還有陳美雅議員,高雄市、縣醫師公會及其他貴賓前來共襄盛舉。這次許耀中老師特別對於品質的堅持就是為了讓舞者們擁有最好的舞台,帶給觀眾前所未有的視覺享受。不僅要好,還要更好,一年一年突破極限,是許耀中老師的堅持,也是給觀眾的一種保證!

所謂說台下十年工,台上十分鐘,要舉辦一場規模如此大的成果展真的要花費相當多的心血,一大早就看見許耀中老師忙進忙出,check所有的細節,一絲一毫都不馬虎,舞者們拉筋、彩排,各組組長忙著帶團員們走位、調整燈光音效,後台更是像戰場一般混亂,彩妝師、髮型師忙著幫接近百位的舞者們做造型,這一切的準備工作就是為了這盛大的成果展,接下來就讓作者我帶領大家進入這華麗的舞台吧!而每年都會前來採訪的新聞媒體也陸續抵達現場,為我們這次的成果展詳細的報導,也感謝TVBS、東森、三立、民視電視台及多家平面媒體的蒞臨…。

燈暗,千位的觀眾圍繞,美麗的舞者們令人為之屏息,煙霧瀰漫,開場舞是一首截然不同的龐克風,由許耀中舞蹈教室旗下的14位老師以及選手所組成,龐克狂野的風格,舞者們撼動地板的力與美,揭開今天的序幕。

【把妹】,由宋俊賢以及宋宜婷所演出,一開始外披黑袍性感撩人的舞姿讓眾人驚呼不已,接著溫柔抒情的倫巴,一襲黑色流蘇紅色玫瑰的舞衣,更加突顯那曼妙的身材,美麗又性感的舞姿加上精心設計的音樂真是一大享受。宋俊賢和宋宜婷是姐弟檔,是許耀中舞蹈教室旗下的主力選手之一,曾拿下許許多多的拉丁舞冠軍,是一對相當棒的選手。

剛看完性感抒情的倫巴舞,正期待著接下來表演時,突然走出來一位氣質優雅的美女,竟然坐下來開始彈起了鋼琴,想說,哇!主辦單位好有心,讓大家培養氣質一下,請了個美麗的鋼琴家來彈奏,一曲終了,美麗氣質的鋼琴家竟然將鋼琴一翻,哇!!!原來鋼琴跟椅子都是道具,裡頭藏了四位帥哥,這首曲子是由許耀中老師精心編排的【Latin Remix】,是由教室的學員們所帶來的,各個身材姣好,身穿貼身的寶藍色舞衣,看起來既高貴又美麗。別小看這首曲子喔,這首曲子融合了最耗費體力的Jive、肢體柔美的倫巴、以及俏皮的恰恰恰,看起來容易,跳起來可真是累死人,所以這些大哥大姐們平常可是非常努力的跳舞來維持身材、鍛鍊體力喔!

一首一首曲子過去,全場高潮不斷,不自禁的猜想下一曲子是什麼?接著就看到一對對年輕舞者(共10對)從後台走出來,每個人的服裝都各有特色,唯一一樣的就是都非常的漂亮,原來他們都是教室比賽的現役選手們,參加過大大小小的比賽,各個身經百戰的他們帶來的是【大專捷舞JIVE對抗】,原本只有在比賽場才看的到的選手競賽,竟然就在今天大飽眼福,每對選手都拿出看家本領,賣命的跳,揮灑他們的汗水,讓全場觀眾High到最高點。

接著,一名上半身赤裸的獵人緩緩的走了出來,獵物靜靜的環伺在旁,觀眾都屏息著等待著獵人捕捉到獵物,燈光一亮,原來那【獵人】是許耀中舞蹈教室裡的帥哥吳明成老師以及他的舞伴陳幸汝女士所帶來的SOLO,纖細的身材狂野的裝扮搭上羽毛裝飾的舞衣真是美極了,隨著熱情的森巴舞舞動著羽毛,令人忍不住也想跟著隨音樂起舞,這首舞是由吳明成老師精心的編排,連音樂舞衣都是由他自己設計,自己加工,所耗費的心思是旁人無法想像的!

奇怪,這五星級的飯店裡,也有青春可愛的宅男耶,原來下一支舞是由王筱琳老師帶來的團舞,宅男遇上美麗的女僕們會擦出什麼樣的火花呢?【哈拉宅男】是一群宅男們拿著心愛的鍵盤起舞,突然有人提議去新的女僕餐廳見識一下,一走進女僕餐廳,看著美麗的女僕們載歌載舞,忍不住的宅男們也跟著起舞,襯衫一脫,哇!原來宅男們也可以變帥哥,而女僕外衣下,原來裡面是性感的亮片流蘇舞衣,流蘇跟著音樂舞動著,撩人的舞姿讓全場觀眾High翻天,熱鬧非凡的音樂,高難度的動作以及另類的道具,無限的巧思讓今天的成果展達到最高潮!

中場休息時間,許耀中老師也特別安排舞會時間,讓看節目而忍不住腳癢的觀眾也有自己秀一下的舞台,讓自己也融入這熱情舞蹈裡面。而最興奮的是,許耀中老師不計成本的大方送出24雙專業的國標舞鞋,讓前來參加的觀眾們抽獎,讓大家不僅有得吃還有得拿還有最精采的表演可以看,收穫滿滿!

第二階段是由文藻外語學院所帶來的【黑皮酷客】,文藻外語學院的學生們一直都以靈活的巧思,精湛的舞技,活潑的風格出名。這次他們的主題是可愛的廚師們,在廚房中開心的跳舞著,碰上壞經理時又能苦中作樂,獨具巧思的鍋碗瓢盆也可以拿來當樂器敲敲打打,下班後,解除壓力後的手舞足蹈,青春洋溢的文藻學子們跳起舞來真是可愛極了!

看完青春洋溢的文藻團,【壯年組曲S+R】接下來這一群5對舞者可是大有來頭,每個女生都有著成熟性感美麗的身材,而最強的是他們這一對對賢伉儷,兩個人加起來的歲數都超過百歲,他們就是教室最棒的壯年組,看那火辣辣的身材,敏捷的動作,真的令人完全看不出年紀,今年更挑戰SAMBA與RUMBA的組曲其中更也有交換舞伴及多次的隊形變換,完全不遜色於年輕的大專選手,而他們在自己的專業領域裡也都是佼佼者,董金山醫師&董蔡愫霞夫人、趙國楨&林淑婉、胡賜福&林秀雀、李振東總幹事&黃薰瑩理事長、張旭福所長&唐士祥教授,都是社會精英份子,此次壯年組成員更砸下重資訂製全新舞衣,舞衣費用更比專業舞者還要昂貴。跳舞不止可以保養身材,還可以鍛鍊身體,增加夫妻情感有相同的興趣,讓身體更加健康!明年他們說更要再進步,練更好的舞碼,很難得看到有那麼多對志同道合的夫妻一起為相同的目標前進~~

國標舞原來不是只有年輕人可以跳,而是在於各個的年齡層顯現出不同的魅力以及風味,年輕的青春活潑,中年的性感美豔,壯年的高貴優雅,都表達了國標的精神。而從開場看到現在,毫無冷場的節目,美麗機伶的主持人,都看出許耀中老師以及旗下舞蹈團隊的用心,讓人拭目以待接下來的節目。

--(待 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