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 MAX.Dance Studio 成果發表會

文:吳采芳 / 圖:劉柏論


2011 MAX.Dance Studio 成果發表會大合照。

這一天,5月14日,教室舉辦成果展。為了迎接這天的到來,教室的大家長-胡進山老師和李姿欣老師可是天天忙得不可開交,尤其李老師那轉個不停的腦袋裡,總是不斷蹦出各種ideas,有趣的是,她常常趕緊走來要跟我說某個idea,卻在張口時又忘了要說的內容,可見得李老師的腦袋裡有好多想法同時在運轉著,所以我們倆真的需要對講機來作最把握時機的溝通。兼具行政與教課的我實在也是忙翻天了!製作海報、節目單、入場卷等等相關的資料都包辦,努力在腦海裡構思並試著做出最棒的樣子,但感覺它們一直在吞噬我的時間,絞盡腦汁了老半天,進度卻只有一點點…不過當然,既然是我的使命,孵也要把它們給孵出來。人的潛力果然是無窮的,終於在我緊上發條後如期完成它們啦!教室其他老師們可也沒閒著,為了讓自己的學生有最受矚目的表現,各個無所不用其極地想出心目中最完美的舞步。至於要參與演出的學員們也因求好心切,大家天天準時打卡報到,幾乎要榨乾老師們的精力,教室滿到快容不下人,差點就在電梯口前開班授課了!終於,在眾人汗雨揮灑下,MAX成果展誕生~快來回顧當天精彩時況吧!

首先登場的開幕團體舞,是由胡老師為教室老師們精心編排的拉丁組曲,從熱情澎湃的森巴,再到愛情浪漫的倫巴,最後由輕快的恰恰作結尾,呈現出豐富的層次與變換不斷的隊形,為今天的節目掀起熱浪。「願意為你~我願意為你~我願意為你~忘記我姓名~」,音樂播放著王菲動人的歌聲,舞台上是胡老師和李老師時而緊密時而分離的身影,舞蹈裡有著堅定、深深不絕的愛情,彷彿這首歌是為他們而唱。接著是由俊錡老師和陳蕙文小姐帶來的恰恰及倫巴,陳小姐雖是第一次表演,但在舞蹈中或輕快或唯美,適當地詮釋出不同舞科的味道。接下來是長宏老師和凡席老師的Solo組曲-恰恰及捷舞,凡席老師狂野外放的舞蹈風格總是受到觀眾喜愛,長宏老師亦是穩重與深具魅力,他們良好的舞技和與觀眾的互動能力,總是讓場邊尖叫聲不斷。再來是三對一起上場的師生對抗-倫巴,每一對看似各自表現自己的舞蹈,卻又從中相互較勁,想要取得觀眾的矚目,至於哪一對最搶眼,就要由在場的觀眾來當評審囉!接著是胡老師和張禎真小姐帶來的森巴,張小姐身著色彩繽紛的亮麗舞衣,跟著胡老師滿場跑,隨著音樂舞動出她的熱情。再來是宏茂老師和高安平小姐帶來的-高中制服風「恰恰」,安平其實就是位高中生,從小就來教室學舞,即將要出國念書了,看著她的表演一次比一次進步,教室老師們都為她開心,也祝福她到國外唸書時平安順利~

接著由品儒老師和張美惠小姐帶來的組曲-捷舞和倫巴,張小姐也是第一次在成果展演出,但她毫不怯場,在出場後豎起兩根大拇指,如此可愛又討喜的性格贏得觀眾喝采,加上近百位的親友團,讓她成為呼聲最大的表演者之一。經過一段舞會時間後,緊接著登場的是胡老師和劉瑞玉老師的倫巴,劉老師本身就精通各類舞蹈,舞蹈底子厚實,也讓她在表演這支倫巴舞時,線條與張力的呈現都令人嘆為觀止。下一個節目是宏茂老師和為涵老師帶來的solo組曲,起先是摩登舞科裡最有氣勢、最帥氣的探戈,突然女老師長裙一扯,露出俏麗又性感的黑色小短褲,在同一曲音樂裡舞起恰恰來了。接著播出張學友的名曲「你最珍貴」,陳品儒老師和蔡玉娟小姐緩緩步入場中,兩人一動一靜,和歌曲的搭配絕妙,蔡小姐已參與教室第三次演出,無論是舞技與表現度皆一次比一次純熟,進步速度可是眾人皆知呢!下一個出場的是吳俊錡老師和傅筱雯小姐,傅小姐有著令人稱羨的漂亮臉蛋及魔鬼身材,一進入場中立即引來一陣歡呼,加上時而狂野時而沉醉的豐富表情,更添增表演的可看性。接下來換教室可愛的學員表演一首拉丁團體舞,成員皆是高中以下,因此不同於其它演出,帶來的是清新俏皮又可愛的觀感。

緊接著是一個特別的組合,由邱凡席老師和蔡玉華小姐搭檔的女女配,邱老師的力道與魅力不輸男老師,蔡小姐的移動性與動感也媲美一般選手,在森巴音樂裡滿場奔馳,將森巴的特色展現無疑。再來是胡進山老師和潘麗鳳小姐帶來的卡門,潘小姐對美有著獨到的眼光,當然在舞蹈的呈現上也下了一番苦思,無論是服裝的搭配抑或是肢體的動作,完美的視覺呈現,加上獨樹一格的魅力,總能抓住觀眾的目光,讓人不捨眨一下眼。

第二段舞會時間結束後,登場的是胡進山老師和郭明玉小姐的拉丁組曲,郭小姐的表演總是有胡老師精心設計的大排場,在所有男老師的襯托下,郭小姐有如掌上明珠,此外,經過多年舞蹈研習與豐富的表演經驗累積,郭小姐的舞技已達專業水準,加上跟胡老師的高默契與配合度,今天的表現非常搶眼。接著是最特別的組合,由邱凡席老師、陳品儒老師帶領蔡玉華和蔡玉娟姊妹倆的姐妹對抗秀,兩姐妹除了如花似玉、身型相近,更呈現出整齊劃一的舞蹈動作,讓人讚嘆姐妹間情誼之可貴。再來是選手團體舞,選手們的練習時間並不多,但在場上仍舊表現出屬於選手的動力,加上隊形的編排,添增許多可看性。下一個節目就由陳品儒老師和我出場啦!這次表演的是鬥牛舞,先在寧靜的場中踱步前行,營造兩人一觸即發的戰鬥氛圍,齊口一聲「喝!」下氣勢滂沱的音樂緊接而出,整場是緊湊的步調。接著要上演感動人心的舞碼啦!吳俊錡老師和黃靖芸老師雖不是情侶,但感情的融入與音樂的結合堪稱完美,細膩的動作表現與張力,以及流暢的特技,都令觀眾驚叫連連。現在又輪到兩位巨星-胡進山老師、李姿欣老師登上舞池,聆聽著優雅悅耳的華爾滋音樂,映入眼簾的是俊俏王子與夢幻公主的曼妙舞姿,全場如癡如醉。最後的閉幕熱舞是由教師群一同演出,在女老師的性感狂野、男老師的帥氣迷人以及滿場歡樂的氣氛中圓滿結束這次成果發表會!咱們明年再見囉~

--(全文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