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好山好水好快活之旅

文:王筱琳 / 圖:許耀中舞蹈教室提供


綠色隧道大合照。

期待好久的教室自強活動終於來囉~!!成果展一結束大家就蠢蠢欲動要出去玩啦!為了慰藉大家成果展的辛苦付出,特別安排兩天一夜(1/22~1/23)泡溫泉的行程讓大家放鬆一下!耀中老師體諒會暈車的人,高雄到台東這段路程就搭乘台鐵自強號,既舒適又可以欣賞沿途的美麗風光。

一到高雄火車站就可以輕易認出我們這堪稱最高調的旅行團:就算要出去玩也要打扮的非常…艷光四射!大家興奮的心情全寫在臉上,嘰嘰喳喳聊天聊個不停。一上火車領隊小姐就發好好吃的摩斯早餐,三兩口就解決了,每個人馬上拿出大包小包的餅乾與大家分享(果然出來玩就是要帶很多很多的零食)一路吃吃喝喝看風景好快樂喔^^

很快到了我們的目的地-台東。下車後已經有一台遊覽車在車站等著我們,大家除了搶自己喜歡的位置之外…還有搶麥克風啦!本來想說大家應該是很會跳舞而已,令筆者大大訝異是教室的學員們唱歌簡直是歌手等級的。第一首歌出來因為音色太好聽、key也很準確,以為是示範歌曲,沒想到唱完居然說:謝謝!大家才開始狂問是誰在唱歌?!台語金曲天后彷彿來到現場。

第一站就是去鹿野高台,因地處中央山脈和海岸山脈交會處的狹長谷地上,所以視野絕佳。可以從高空鳥瞰縱谷大地的河川風光,加上滿山遍地綠意盎然的茶園,是熱愛飛行傘和滑翔翼運動人士的最愛喔!我們吃著好多口味的冰淇淋:有鮮奶、鳳梨、釋迦、洛神花等。你挖我ㄧ口,我吃你一口冰淇淋,真是…冷到不行!當天氣溫滿低的加上我們在空曠的高台上眺望風景,吃冰淇淋還真是一種考驗!這時馬上要轉移陣地到用餐地點囉。

這一餐是筆者最期待的一餐,因為是很特別的風味茶餐。一下車各式茶香菜香撲鼻而來~馬上入座後,菜就隨即上了餐桌。每一道菜都令大家驚豔不已!綠茶炒麵先讓肌餓得大家先墊墊肚子,香片茶蒸魚肉質鮮甜又清香,紅茶滷肉軟嫩而不油膩,烏龍茶胡瓜封是用蒸的方式讓茶香可以封在裡面,胡瓜軟的無法用筷子夾起必須用湯匙才盛的起來!熱呼呼的茶油剝皮辣椒雞湯讓心都溫暖了起來。最特別的是這一道桂花翠玉茶蝦,用剖半的竹筒盛著翠玉蝦,用紅茶煮過再灑上點點桂花添加香氣,是一道很高雅別緻的菜餚。

吃飽了就要來運動一下囉!下午來到了龍田騎乘著風火輪去探訪日本移民村的歷史,有歷史悠久的國小,還有長達數公里的綠色隧道,兩旁樟樹及木麻黃緊密相連,一路上涼風徐徐吹來,伴著山林間特有的芬多精淡雅香味,深深吸一口氣~啊!好幸福喔!中途去玩了傳統的竹筒炮,「碰!」轟隆的巨響好大聲,難怪連男生要去點竹筒炮都有點兒猶豫呢!還有其中一段路領隊請大家排排站,喔不是,是排排「躺」!我們一大群人就這樣橫躺在綠色隧道上,我們一直擔心會有車子經過,影響當地交通,沒想到車子彷彿見怪不怪的「繞」過我們繼續開,躺下來的視野的確跟平常大不同,樹的枝葉從眼簾中不斷向天空延伸,原來換個角度看,世界是這麼美麗。騎到終點大家有點累了,坐在小涼亭裡喝喝咖啡再加個小點心,來個悠閒的下午茶時光,世俗的煩惱全拋在腦後了。

接下來就是回到今晚的休憩點了-東遊季渡假村。先到各自的房間稍作休息後,大家到了烤肉區把下午去採購的烤肉用品拿出來,準備大展身手…?升火花了一點時間啦~(羞)但是許老師一點都不小器喔,看這烤肉的食材實在是大手筆啊!高級牛小排、培根火腿不說,還有蛤琍、生干貝等海鮮類。教室的大哥大姊們也非常大方的拿出他們珍藏多年的紅酒、威士忌等與大家分享,邊烤肉邊玩遊戲,再配上美酒~好不快活!大家的感情好像就是這樣一點一滴的越來越好喔!

晚上十點多氣溫越降越低,這時就是泡湯的好時機囉!換上泳裝準備享受全國最大的養生溫泉區,溫泉、冷泉、水療spa、烤箱蒸氣室、植物藥浴池等等超棒的設備,讓疲累的身心靈都放鬆,溫泉的熱度驅走了寒意,讓酸痛也都消失殆盡。泡湯果然是放鬆的最好選擇。

睡了一夜的好覺,用過飯店的自助式早餐後,在東遊季渡假村裡走走,有的人去森林區散散步,吸收一下芬多精精華,有的人則趁機會再去泡泡湯,泡湯後既舒服精神又非常好,朝著下一個地點出發囉。

中午到了原住民布農部落。用過了原住民風味餐後是觀賞布農部落的舞蹈表演。他們嘹喨的歌聲真的是深深撼動著我們的心,筆者覺得原住民的歌聲有種無形的穿透力,它可以幻化成各種形式,像風、像草原、像太陽。直接的、卻溫暖的唱進內心的最深處!原住民的文化真的是台灣的寶藏,這麼多族群,包容著這麼多元的文化,身為台灣人一定要多支持並尊重各式不同的文化、種族及風俗。

下午到了黑森林琵琶湖走走,享受一下湖光山色。湖泊裡有著台灣原生淡水魚類,生態多元、也可賞鳥、散步、騎腳踏車等等。大家在這裡吃吃冰棒,聊聊天,享受悠閒的午後~。兩天一夜的小小旅行在這一站畫下美麗的句點。

這一次溫泉之旅真的很開心,平時大家各有各的工作事情要忙,可以忙裡偷閒出來旅行一下真的很棒,又可以趁這個機會促進大家的感情,一舉數得。期待下次的許耀中舞蹈教室自強活動!我們下次見囉!

--(全文完)--

茶葉餐風味獨特。

文藻團合照。

教師群合照。

用心感受大自然。

野外單車遊心曠神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