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國際盃舞蹈運動世界錦標賽

文:依凡 / 圖:賴能商


台灣國際盃世界錦標賽職業組拉丁舞冠軍。


台灣國際盃世界錦標賽職業組摩豋舞冠軍。

    9月4日在曹進來總幹事的領導下,我們全體工作人員數十名,開始會場的佈置工作,從桌椅的擺設、舞台的架設和舞池的組合……。曹總 幹事都親自坐鎮指揮,天氣十分悶熱,全體工作人員沒有任何怨言,全部都很努力的工作著,我們其中還有六、七十歲的老先生,一樣不 分年齡、不分大小,一起埋頭苦幹,直到所有的工作都一一完成,我們從早上6點,一直忙碌工作到晚上10點多才全部完成,經歷了這次 工作的參與,我們才深刻體驗到,要辦一場國際賽是多麼的不容易,各種大大小小繁複的事務,多到我們無法想像,這一切的一切,全部 是曹總幹事親力指揮和親力去完成的。

    當然,他身邊少不了一路相挺的好朋友,這場國際賽,首位功臣莫過於桃園的李裕榮老師,他個人出錢出力,不問原由,支援到底的做風 ,令人敬佩。還有很多不具名的幕後功臣,全都無怨無悔、默默的工作……。這也是造就一場國際盛事完美成功不可或缺的重要推手。

    9月5日當天,全體工作人員仍不畏昨日的辛苦,一早全部到達會場待命,各就各個工作崗位,絲毫不敢大意。選手報到十分踴躍,所有工 作人員忙得不可開交、不亦樂乎。比賽順利於中午正式展開序幕,因為先前準備工作很完善,比賽進行十分順暢無誤。雲林地區的觀眾也 首次感受到國際賽的魅力,全場熱鬧非凡,此起彼落的掌聲和尖叫聲,不需司儀的提醒,由觀眾自發性的鼓動,效果更是威力十足,選手 們也首次感受到雲林地區觀眾的熱情,兩者相得益彰、相互帶動,營造出不可一世的熱鬧場面,也就是俗話說的:叫好又叫座,在雲林地 區來說,這真的是一場非常難得又不容易的國際賽事,值得大家一起給予喝采。

    晚會節目更是令大家耳目一新、嘆為觀止。在曹總幹事刻意的安排下,除了職業公開組和業餘公開組決賽外,其他全部是一系列的表演節 目,並排除了枯燥乏味的業餘對抗表演和職業對抗表演這二個項目,因為在平日每週的比賽中,這二個項目已經看多又看膩了,全是千篇 一律、沒有變化,很多主辦單位卻仍然樂此不疲,令我們百思不解?觀眾們早已厭煩這種節目,而曹總幹事注意到了,所以,特意安排很 多精彩的表演,再加上職業組摩登和拉丁舞的交叉冠軍表演秀,更是營造出前所未有的歡爆氣氛,真的是高潮一波未平一波又起,舞者與 觀眾打成一片,互相牽動,已經分不清楚舞者和觀眾誰才是表演者,舞者在台上賣力演出,觀眾在台下也不甘示弱的叫囂嘶喊,兩者將場 面營造出密不可分,又多一分嫌多、少一分則嫌不足的恰好氣氛,一切是那麼的完美、那麼的適當、那麼的圓滿,更是那麼的成功,這真 是一場不可多得和無懈可擊的盛大晚會。

    晚會於9點40分劃下圓滿而成功的句點,為雲林地區開創出史無前例的國際盛事,也為舞蹈界又再增添一場圓滿且成功又受歡迎的舞蹈比 賽,要辦一場好比賽,很不容易,要辦一場好的國際賽,更不容易,要辦一場好的國際賽又要受歡迎,那就更不容易。所有幕後工作人員 和外國評審、選手參加慶功宴,我們持續到深夜1點多才互相道別、各自回家……。

--(全文完)--


回到首頁 回活動報導 回上一篇 到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