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動愛心2010世界舞王爭霸賽

文:轉載自「舞世界月刊」第122期


Michael & Joanna 表演實況。

    隨著安可舞曲音樂結束,Michael & Joanna向觀眾深深一鞠躬,2010世界舞王爭霸賽也劃下了完美的句點。極其榮幸能在場見證這歷史性 的一刻,國際賽會結合愛心義舉,是全台第一次的創舉,更難能可貴的是,表演節目精彩度和賽事競爭程度沒有因此而有所降低,反倒是 為2010世界舞王爭霸賽增添了不少溫馨的氣息。

    台灣體育運動舞蹈發展協會理事長王學富老師主辦國際性賽事已邁入第六個年頭,與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特地邀請世界拉丁舞冠軍Michael & Joanna擔任演出貴賓,同時為了推廣舞蹈、響應愛心,民眾只要捐款99元就可以入場欣賞精彩的演出!在不景氣的大環境之下,小巨蛋 仍然湧入了八千多名觀眾,不僅見證了台灣民眾的愛心,同時也為國標舞蹈歷史畫下最輝煌的一頁。很多人好奇這一切是怎麼達成的?故 事是這樣開始的。

    當台灣Michael遇到波蘭Michael

    巧合的是,王老師的英文名字和舞王一樣也叫Michael,一個是踏實沉穩的台灣Michael,一個是來自波蘭,跳起舞來熱情奔放,私底下又 帶點孩子般調皮性格的拉丁舞王Michael。兩位性格截然不同的Michael是如何擦出炫麗的火花呢?

    2月23日,舞王Michael抵台的這一天,台灣體育運動舞蹈發展協會招開了賽前記者會,同時也宣佈,全台首次以舞蹈賽會為主題─『舞王 悠遊卡』正式發行!凡是購買『舞王悠遊卡』即可獲贈舞王爭霸賽門票一張,製作精美的悠遊套卡連舞王Michael都直嚷著要帶回國去做 紀念呢!

    做事認真、不馬虎的台灣Michael為求盡善盡美,記者會前一再親自確認每個細節,從會前的節目策劃、到舞王出席的時機點,皆經過精 心的安排!這樣的用心與誠意,舞王Michael也都感受到了,因此從他在記者會中拍胸脯保證表演不會讓進場觀眾失望,搭配逗趣幽默的 言談及親和力十足的與小舞者跳起當紅舞蹈「Nobody」的舉動中可發現,舞王Michael也在用自己的方式回應著台灣Michael的心意。兩 位Michael一來一往的用心互動,不僅謀殺了媒體朋友許多底片,也達到了最好的宣傳效果!

    無可挑剔的晚會表演

    晚會首先由來自高雄的薪傳舞團表演震天鼓舞揭開序幕,隨後是星光舞團帶來結合流行樂的國標舞表演,小舞者隨著Michael Jackson 的 「Beat it」和當紅韓國歌曲「Nobody」的節奏跳起了恰恰,最小的小舞者才五歲,可愛又逗趣的演出十分吸睛。猶記得一個月前小朋友 在教室裡耍賴、掉淚不想練習的模樣,現在卻自信的站上了舞台,有模有樣的表演著呢!在此不得不佩服趙馨蘭和趙馨蓮老師姐妹對於培 育小舞者的用心與付出,並向老師們說聲辛苦了。

    緊接著在各組拉丁及摩登舞決賽之後,眾所注目的舞王表演即將豋場!現場燈光一暗、輕快動人的拉丁舞曲響起,全場觀眾情緒瞬間高昂 ,用最熱烈的掌聲歡迎心目中的偶像-Michael & Joanna。世界拉丁冠軍的舞技果然不在話下,無論是身體輕輕擺動,或是高難度的舞蹈 動作,都與音樂的節奏搭配的恰到好處,Joanna更是完美詮釋其「超級龍捲風」的美譽!最後,舞王、舞後以輕快的捷舞畫下完美的句點 。Michael & Joanna更是在晚會中親自主持義賣有兩人親筆簽名的『舞王悠遊卡』,最後由民視陳剛信總經理以五萬元獲得這張極具紀念 性的悠遊卡,五萬元不僅只是代表著有Michael & Joanna親筆簽名的『舞王悠遊卡』,更是代表著家扶中心裡頭小朋友真心的笑容。

    走出自己、邁向國際

    台灣體育運動舞蹈發展協會此次秉持著舞動愛心的理念,希望拋磚引玉,讓國標舞賽事不僅只是舞技的表現,也能同時能回饋社會、響應 愛心公益!此次2010世界舞王爭霸賽結合了悠遊卡、舞王徽章等眾多具有創意的週邊產品,讓參與民眾知道國標舞蹈不僅可展現深具古典 美的優雅舞姿,也同時能結合時代潮流,呈現多元現代的面貌!

    晚會中,體委會戴遐齡主委親自為國、內外評審頒贈舞王紀念悠遊卡,堪稱是舞蹈界最高榮譽的受贈儀式。會後主委更對此次賽會讚譽有 加,甚至表示希望能將Michael & Joanna簽名的悠遊卡放入國家體育運動博物館中珍藏!受到主委的認同,這對於舞蹈界來說無疑是一大 鼓舞!而Michael和Joanna回國後,更將此次活動照片放至於官方網站(http://www.malitowskileunis.com),標題寫著「M&J show at Taipei Arena」,並描述了他們在台灣參加記者會及舞蹈演出的點點滴滴,因此,台灣、台北的名號,也藉此躍上了國際的舞台!

    在此特別感謝台灣體育運動舞蹈發展協會與王老師的付出與用心,讓台灣的民眾可以享受一個這麼美好的夜晚,也感謝舞王Michael配合 一切公益活動,台灣的粉絲和家扶中心的小朋友都感受到您的愛心!相信這個美麗又溫馨的夜晚會一直留在每個人的心中,同時也期待下 一次的相會能快點到來。

    Good Job! Taiwan & Poland Michael! !「世界舞王爭霸賽」,明年小巨蛋見!

---(全文完)---


回到首頁 回活動報導 回上一篇 到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