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國際公開賽

圖 / 文:轉載自「舞世界月刊」第120期


新加坡國際公開賽職業組摩登舞頒獎。

    二○○九年十月廿五日星期天,週日本來是世界公休日,絕大部分的人在休息,然而,卻有小部分的人還在工作, 否則這個世界就不能運作。上午十一點三十分,背著背包出門,在車站等公巴,天空中飄著黑雲,沒有閃電打雷, 土地上的花草樹木,被風吹拂,婆娑起舞,涼風習習,好像是要下雨。一列列的地鐵,一部部的車輛,熙往攘來, 路上的行人步伐急促,臉色沉重,可見生活的壓力。等了好久才上巴,車走一段路,路濕濕的剛下過雨,再行一距 離,陽光普照,真是天有不測風雲,人有旦夕災禍。

    中午十二點三十分,就在新達城的大門口下車,方便極了。新達城新加坡一流的國際會議商展中心,幾座高樓大廈 連在一起,吃喝穿用開會辦公應有盡有。前後左右高級酒店林立,交通便利,清靜安全,是一個著名的國際金融商 業中心,新加坡是麻雀雖小,五臟俱全。比賽地點是在二樓的BALLROOM廳,三個廳盡用,前面是寬高長的大廳,富 麗堂皇,高尚雅致,是一個上上之選的賽場。

    賽程分上午、下午、晚上三個階段,上午拉丁,下午摩登,晚上壓軸戲摩登拉丁總決賽。走進賽廳,拉丁舞賽還在 進行,踏上後台放下包袋,吃飯盒,喝三合一咖啡當午餐,民以食為天,填飽肚子再說。下午二點半至六點半摩登 舞賽,舞賽在匆忙中結束,只有半個小時打扮換衣服,緊張死了。來賓進場,頒獎完畢。晚上七點半,由主辦者之 一的劉山尼致歡迎詞,第二十二屆新加坡國標舞國際公開賽正式啟幕,開幕式各國選手舉牌列隊出場,又播送各國 的歌曲,很有親切感,介紹評審,場面聲勢浩大,來自二十多個國家的三百多對選手,國內外四十二位評審(摩登21 位拉丁21位),共同為推動國標舞的迅速發展,有一分力發一分光,不分你我,做出積極的貢獻,值得期許讚揚歌頌 。

    晚上節目多姿多采,計有:業餘、師生、職業摩登拉丁、表演舞總決賽,輪椅、冠軍表演,觀眾邊吃邊看,看得眼 花撩亂,掌聲連續不斷,尤其是職業摩登,簡直是世界水準的大會戰,錯過可惜,不愧是業中的佼佼者,算是出色 出眾的賽事舞會。

    ALEENA TAN:現任新加坡教師協會會長,亞太區理事會副主席,WDC考試官,本次大賽幕前幕後的靈魂人物,聰明能 幹,能說會道,刻苦耐勞,長袖善舞,樂於助人,處世待人有男性的作風,是一位不可多得的做事人才,領袖人物, 我是打從心裡佩服她。

    SUNNY LOW:前任新加坡教師協會會長現任顧問,劉山尼舞蹈學院東主,NATD考試官,眾人皆知響噹噹四代舞蹈世家 ,執新加坡摩登舞的牛耳,對新加坡國標舞的發展,做出了非凡的貢獻,他也是我欣賞敬重的人物之一。

    職業摩登成績:1 WARREN & KRISTI英國、2 MATHEW & ANNA澳洲、3 FABRIZIO & LORENA義大利、4 ELDAR & ANNA義 大利、5 DENIS & MARIYA俄羅斯、6 LU CHEN & ZHANG YING中國

    。職業拉丁成績:1 ELDAR & ANNA義大利、2 FABRIZIO & LORENA義大利、3 BONG & VICTORIA菲律賓、4 REX HSU & SELENA HOU台灣、5 HUANG CHIN JUNG & CHANG YA HAN台灣、6 MICHAEL& NATALIE澳洲。

--(全文完)--


回到首頁 回活動報導 回上一篇 到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