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青少年舞蹈協會成立大會

圖 / 文:轉載自「舞世界月刊」第120期


劉文淇於中華民國青少年舞蹈協會成立大會致詞。

    以培訓青少年國標舞者為目標的「中華民國青少年舞蹈協會」,經過多時的籌備,在二○○九年十二月二十七日正 式成立了。

    國際標準舞的優美,讓人擊節讚賞;國際標準舞的風潮,正在方興未艾,置身在這樣一個繽紛熱鬧、百花爭妍的時 代裡,怎麼能不奮力爭先,以求在世界性競賽中綻放光芒、出人頭地呢?為了讓雛鳳們「不輸在起跑點上」,一向 勤耕國標舞幼苗園地的劉文淇老師,竭盡心力擘劃相關事宜,終於成立了這樣一個以栽培青少年為宗旨的舞蹈協會 ,期盼集眾人之力,共同提高青少年舞者的水準,推廣青少年國標舞的各項活動。

    成立大會於二十七日下午十二時三十分,在台北市喜來登飯店舉行,由劉文淇老師擔任理事長,李國樑、趙乃慧、 呂昆樺、尤美靜、李嘉平、洪志文、李安立、李嘉華等九位擔任理事;另有監事三名,由郭渝涵、余櫻月、王慶之 擔任。會中,許多國標舞界的同好歡聚一堂,替大會的成立做了見證,未來將同心協力把國內優秀的小舞者,送上 世界的大舞台,讓他們與全世界接軌,在大舞台上發光、發熱。

    劉理事長在致詞時表示,國標舞,不但能提供孩子們正當的休閒活動,還能訓練他們的肢體協調能力、激發想像力 和創造力、增加專注力及耐力,又能在與同儕、舞伴互動之中,領略做人做事的道理。此外,音樂與舞蹈分不開, 它們都能悅人耳目,一個人如果心中舒暢愉快,胸襟平和開闊,高雅的氣質自能溢於言表,在音樂與舞蹈雙重薰染 下,內外皆美的小舞者便被陶冶出來了。而根據他個人多年比賽、表演、教學經驗,深深感受到學習國標舞,應從 年少時開始,並且年齡越輕學習效益越好,所以近年來傾全力催生「中華民國青少年舞蹈協會」這個非營利性的社 會團體。

    協會今後將積極推廣青少年國標舞,具體的工作有︰培訓青少年選手參與國內外各項運動舞蹈比賽及世界性運動舞 蹈組織的活動、培養青少年舞蹈優良師資、將青少年舞蹈推展至各級學校、社區與社會機構、定期及不定期邀請專 業教師講習、協助各機構舉辦相關比賽、研擬青少年舞蹈的各類考選及評比辦法等。

    既是攸關青少年福祉的活動,協會當然邀請了許多小朋友和家長出席這項盛會,讓小朋友們感受到師長的呵護與關 懷,也邀請帕索舞蹈學院兒童表演班在會中大展身手,學員們表演了三支舞蹈︰俏皮的捷舞、活潑的曼波、剽悍的 西班牙鬥牛舞,風味不同、各有特色,跳的人是繩趨尺步、姿態迷人;看的人是笑逐顏開、喜樂滿懷。對這些可愛 的兒童、天真的稚子,誰不想好好疼惜他們、提攜他們,讓他們受到時雨的滋潤、春風的吹拂,在舞蹈的路上成長 茁壯呢?

    前賢說︰「一室蓓蕾莫道是他人子弟,滿園桃李當看做自己兒孫。」協會歡迎每一個熱愛國標舞的人士,都來參與 各項培育國內小舞者的活動,使這些仙露明珠在舞蹈天地裡,得到最早的啟發、最大的支援、最好的機會和最多的 收穫,早日展現他們的蘭姿蕙質,日後在世界國標舞界嶄露頭角,成為臺灣之光。

--(全文完)--


回到首頁 回活動報導 到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