耀動墾丁

文:謝宛霖


民宿前大合照。

    第一天 6月13日 天氣 陰

    夏天到了,我要去海邊!海邊,墾丁當然是首選囉!

    在高雄市自強二路上,陸陸續續停泊了十幾輛即將開往墾丁的車子,聚集了七、八十位學員們以及老師群,由帥氣 並且穿著夏日風情的許耀中老師領隊前往國境之南「墾丁」,沿途將停靠許多著名景點。十點二十分,大家懷著期 待的心情,耀動墾丁車隊浩浩蕩蕩的出發了,籌備許久的旅程也即將拉開序幕了!

    第一站:海鴻飯店

    從高雄出發後,一路上下著綿綿細雨,觀賞著外面詩情畫意的風景,車內輕鬆的話語喧鬧著,耀動墾丁車隊一台接 著一台奔向墾丁,不知不覺已到了中午,肚子不自覺咕嚕咕嚕叫了起來,就在此時,遠近馳名的海鴻飯店就在眼前 ,肚皮不自覺叫的更大聲了,將車子停在海鴻飯店專屬停車場,走進前總統也慕名而來的海鴻飯店,乾淨明亮的餐 廳早已坐滿了人。坐了下來,興奮的等待著海鴻飯店招牌菜「萬巒豬腳」,沒多久,陣陣香味撲鼻而來,接著就出 現一盤盤盛裝的肥嫩多汁的豬腳、翠綠的山菜以及各式各樣客家小炒,令人忍不住食指大動,而我當然是拿出我的 看家本領,發揮我的實力,大口的咬下去,哇,豬腳那咬下去彈牙的嫩皮,山菜鮮脆的口感,感覺真是幸福。就在 這幸福當中,筱琳老師也不忘替大家拍錄下那幸福的那一刻,留下美好的回憶。當大家祭完五臟廟,由祈廷大哥以 及志福大哥領隊的墾丁車隊也完美抵達了,我們的墾丁車隊陣容浩大朝墾丁出發!也真是太感謝許耀中老師這麼的 瞭解大家,替大家安排這麼好的功能表,幫大家補足體力,衝刺接下來的行程。

    第二站:墾丁異國風情民宿

    在海鴻飯店吃完大餐後,體力也補足了,接下來就是往目的地「墾丁」出發了!可是在往墾丁的途中,突然下起了傾 盆大雨,大家都開始擔心墾丁的陽光之旅會不會變成落湯雞之旅。幸運的我們一到了墾丁,天空的黑雲微微的露出了 陽光,不會太熱也沒有下雨,這樣的天氣實在是太完美了。

    沒多久我們這一大群人到了預定的民宿了,我們包下了整棟民宿而民宿是座落在山坡上,海洋風味的璧磚,度假風情 的躺椅、吊椅就在房門外的草地上。走進房間,就看到一片大落地窗,前方海灘近在咫尺可以盡情的眺望著美麗的大 海,我們就坐在床邊,望著這如詩如畫的海洋,不由的讚嘆著這美麗的景致。

    第三站:熱情沙灘

    在房間望著窗外那美麗的沙灘,大家二話不說的趕快換上泳衣,朝著沙灘與海浪飛奔而去。一到海邊,我們難掩興奮之 情的尖叫起來,尤其是小朋友們,好似沒有看過海一般,朝著大海衝了過去,卻又害怕的倒退回來,就這樣開始與海浪 玩起追逐遊戲,另外會游泳的人們則投向大海的懷抱。

    在倘佯清澈的海水中,小孩子彼此互相追逐嘻鬧,大人們則坐在沙灘上抬起槓來了。當然我們的許老師也不落人後,牽 著愛妻ViVi姐在沙灘上浪漫的散步著,享受著這難得的假期。

    沒多久,海邊玩累的小朋友們與鈞弼老師聯合堆起沙堡來了,萬萬沒想到一回頭鈞弼老師就被大家埋起來做沙浴,還被 大家塑身了一番,用沙子做的腹肌和胸肌令人想起超人,讓路人經過都忍俊不住大笑了起來。

    第四站:民宿BBQ

    在海灘上待了一個下午,大家拖著疲憊的身體,滿足的心情回到民宿梳洗,迎接晚上的晚會。民宿前的大草地,架起一個 個烤肉架,搬來一箱箱的食材,準備開伙囉!在燒紅的木炭上放上了鐵架,將肉片一片片烤的啪滋啪滋響,香腸、雞肉串 、玉米在烤肉盤上滾動著。一群餓壞的小朋友拿著吐司在旁邊排隊,等著將吐司夾上肉片及生菜來填飽肚子,有些等不及 的就先拿起飲料及吐司墊胃了!辛苦一天的志福大哥以及祈廷大哥和李建良大哥在一旁閒話家常,國禎大哥以及淑婉姊也 帶著女兒一旁吃吃喝喝閒聊著,愉快輕鬆的談話讓今天的疲憊一掃而空!

    酒足飯飽後,坐在民宿前的搖椅聊天,偶爾翻動旁邊微火烤的芋頭,喝著清涼的飲料,真是滿足!

    還有體力的人們,則前往來到墾丁一定要去的」墾丁大街」!沒吃飽的在墾丁大街上續攤,吃飽的則發揮主餐甜點不同胃 的實力繼續進攻飯後甜點,各式各樣的小吃,山地人賣的山豬肉、不同口味的冰淇淋、青蛙下蛋,好不誘人阿!一攤攤南 洋風情的服裝,難以抗拒的特色飾品,具有紀念性的當地特產,令人忍不住下手買下紀念這次的美好回憶。

    第二天6月14日 天氣 晴

    第五站:阿利海產

    09:00 AM 打開房門,竟然是麥當勞早餐,當瘋了一夜的我們醒來,吃著麥當勞早餐,眺望著被天空映照成寶石藍的海洋, 心中有莫名的感動。吃完了活力滿滿的早餐,散步在墾丁美麗的景致中,碧海藍天,背後就是墾丁國家公園,翠綠的山頭, 微風吹來,好像在挽留著我們別離開!

    散完步,肚子也餓了!滿足了追風的慾望,接著就是滿足自己的胃了!新鮮的蝦子,魚翅羹以及各式各樣的海鮮,鮮甜的滋 味,不用加太多的調味料,味道就已經十足,接下來的梅干扣肉更是吸引人,油而不膩的好滋味配上白飯真是絕配!吃飽喝 足有力氣了,應該要GO CAR一下了!

    第六站:GO CAR飆車去

    一群人,由許耀中老師率領來到了賽車場,一輛輛的小賽車從我面前呼嘯而過,好不過癮。喊著要跟大家尬車的許老師率先 坐上小賽車,身材高大的他略顯擁擠,不過技術還是一百分的啦,十幾個人拚命的想要超車都超不過,而明城老師老神在在 的跟著,最後大家決定心連心使用人海戰術,包夾許老師,最終,還是輸啦!

    接著,娘子軍上場了,從來沒有玩過GO CAR的我也躍躍欲試,慫恿著其他沒玩過的女生一起下去玩,當然下場就是只有悽慘, GO CAR變成了碰碰車,GO CAR 不成變成咖啡杯了。不過坐上車,踩下油門那一刻,享受乘風的快感,真是過癮!

    第七站:車城綠豆蒜

    回程的路途,炎熱的天氣,令人昏昏欲睡,這時就是要來碗冰冰涼涼的車城名產綠豆蒜。大有人氣的綠豆蒜,排了長長一條的 隊伍,店員忙到手軟,我們等了些許,終於吃到好吃的綠豆蒜冰了,溫熱的綠豆蒜淋在碎冰上,看著漸漸溶化的碎冰,連心都 要融化了!酷熱的天氣,冰涼的綠豆蒜含在嘴裡,接著就感覺身體好像突然降溫了一樣,人也整個清醒了過來,刺眼的陽光也 不那麼逼人了!

    最終站:福安宮

    終於來到了旅途的終點站,香火鼎盛的福安宮。座落於車城鄉的福安宮,可稱的上是全省最大的土地公廟,全年香火鼎盛,香 客絡繹不絕,是這裡最出名的廟宇。我們一群人雙手合十,低著頭誠心的為所有人祝福,感謝著許耀中舞蹈教室帶給我們這麼 美好的回憶,也感謝教室同仁以及學員們一起策劃並參予這個活動,也希望大家的感情愈來愈好!感謝老天爺讓我們這次旅途 平安快樂,也許下對自己的期許,也為旅途落下了美麗的句點。

--(全文完)--


回到首頁 回活動報導 回上一篇 到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