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動聖誕

圖 / 文:吳明城


造型比賽大合照。

    聖誕節是基督教及天主教每年的盛事,在這個特別的日子裡,大家忙著佈置五彩繽紛的燭光彩飾和掛著希望祝福的 聖誕樹,大街小巷播著歡樂的聖誕歌曲來迎接這重要的一天,而許耀中舞蹈教室也在這個溫馨的時刻邀請大家同樂 ,提前在2008年12月21日不惜重金於高雄最新開幕的漢神巨蛋大飯店舉辦了「舞動聖誕之電影重現」舞會,帶動大 家絞盡腦汁、發揮創意,融合大家所熟悉的電影片段,為這一次的活動增添一些樂趣;同時為鼓勵大家參與以及提 升活動的緊張度,許耀中舞蹈教室更不惜重金,特別為前三名準備了豐厚的獎金、舞鞋,就連其他入圍者也都有精 美禮物可得。

    活動當天,漢神巨蛋大飯店的人員特地為我們的活動佈置了富麗堂皇有如星光大道般的場地,除了紅地毯外,更配 合許老師的設計需求幫忙製作出專屬於許耀中舞蹈教室的背景布幕。

    入場時間一到,陸陸續續從門口走進了一位位熟悉的身影,湯唯、包租婆、賓拉登、印度女神、V怪客等等,宛如 置身於時空交錯的電影場景裡,其中以V怪客的出場最為轟動,掀起了現場的一陣歡聲雷動,原來這位神秘的角色 ,是由我們的許耀中老師所扮演,而身為同一家人,許永源及蔡美芳老師也不讓其專美於前,攜手扮演聖誕老公公 及老婆婆分送歡樂和祝福。而後參賽人員身上紛紛貼起號碼,前往我們規劃的拍照區,在背景及閃光燈加持下更是 星光熠熠,有如明星般的耀眼,大家各憑本事卯足全力向各桌來賓拉票來增加自己的人氣。餐會則於七點正式開始 ,飯店人員在許老師的編排之下配合著震撼人心的音樂舞出了上菜秀,為整場活動前的暖身,之後於用餐時刻,主 持人有請今天各參賽人員上台,一展他們精心設計的服裝和橋段,一個一個上演出自己所裝扮的角色,逗得現場所 有來賓開懷大笑,直呼吃不消,最後請大家圈選出自己最喜歡的人物號碼。

    用餐的同時,曼妙的舞會音樂響起,熱愛國標舞的來賓也在現場一展實力,將他們平時在教室所學一一展出,舞會 時間時續半個小時,聖誕老公公及老婆婆接著背著大大的禮物袋,發送禮物給現場的小朋友們,看他們拿到禮物那 活潑可愛興奮的模樣,讓我們也感染了那份好心情。

    而後緊張時刻來臨,在主持人的介紹之下從入圍名單一一宣佈,最後公佈前三名得獎者,由湯唯拿下了今晚的首獎 、第二名則由扮演印度女神的肚皮舞團體奪得、第三名神秘貴婦等等,名次公佈的時刻,全場氣氛有如等待奧斯卡 頒獎般的刺激,別以為這樣活動就結束了,活動中另一項最讓人引頸期盼的就是許耀中舞蹈教室裡老師們的表演, 第一首開場表演由教室最年輕的業餘組老師,張鈞弼及謝宛霖老師所帶來的cha cha和rumba組曲,雖然張鈞弼老師 目前人在當兵,但舞技並不因此而生疏,反而更珍惜與宛霖老師僅有的練舞時間,在他們活潑及浪漫的音樂中,更 表現出他們的對舞蹈的熱愛。接下來是趣味競賽遊戲∼好大的口氣之吹蠟燭大賽,這個看似平常的遊戲卻笑果十足 ,更藉此拉緊老中青三代一起同樂,以三人為一組的方式接力吹熄蠟燭,以吹熄多者為優勝,過程中參賽來賓逗趣 的表情,引起全埸觀眾捧腹大笑,最後是由三小隊PK,結果最後竟然意想不到的由隊員年齡加起來最大和最小的隊 伍為前一二名,在蔡美方老師的準備下優勝隊伍每組分別獲得三份禮物,結束後舞會音樂再次漸漸響起,現場嘉賓 與舞者大家互相邀舞,於接下來的半小時舞出一首首動人音樂。第二首表演,是由我們教室職業組老師王政彥及王 筱琳姐弟所帶來的samba舞曲,王政彥老師也是剛退伍不久,積極的練舞配合姐弟倆的無間默契,將融合阿哥哥的 samba變化出不一樣風格的表演,如此的創意讓人耳目一新。

    接著上場的是由張鈞弼及謝宛霖老師所安排的遊戲∼踩氣球比賽,這是針對小朋友增加其參與感所設計的遊戲,在 集合在場小朋友之後便發放氣球並分組比賽,第一階段是以合作的方式來分組競賽,第二接段則是以個人為單位來 進行,每個小朋友都玩得不亦樂乎,歡笑聲不絕於耳,遊戲結束後。

    許耀中老師貼心的聚集了十二月及一月份的壽星為他們慶生,在大家的祝福下許下自己心中的新年新願望,這時候 節目也到了最後的尾聲,是由職業組的筆者本人及舞伴劉曉明老師所帶來的表演,以神秘、帶點黑暗色彩的特別音 樂結合了現代舞為開埸,並於同一首音樂中體現出深情的rumba和充滿張力的paso,配合著音樂的起起伏伏,以別 具特色巧思的舞蹈,劃下了2008年的聖誕節最完美的句點。

    在許耀中老師精心策劃下,短短的三個半小時活動裡賓客盡歡,大家酒酣耳熱、一展舞藝,一同陶醉在佳節氣氛中 ,更留下一年之末最美好的回憶,為迎接明年新活動的序曲,期待,期待著下一次不一樣風格樣貌的活動與你同樂 。更多的照片可以上許耀中舞蹈教室網站觀賞http://dance.view168.com

--(全文完)--


回到首頁 回活動報導 回上一篇 到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