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麗的隊伍

文:惠 馨

彰化縣代表隊獲得97年全民運動會摩登隊形舞冠軍。

    有一群熱愛舞蹈的人,每個週末下午都在員林西區體育館」約會」,我們的默契是風雨無阻、不見不散,這麼堅持 、這麼執著、這麼瘋狂的一群人是什麼人呢?那就是參加九十七年全民運動隊形舞的成員~彰化縣代表隊。

    本縣隊形舞在前主委詹綾綢老師、主委趙煜豐老師和總幹事李宜臻老師的極力推動下,成軍已有五、六個年頭了。 雖然成員個個身經百戰、經驗豐富,但面對九七年的全運會大家依舊慎重其事,沒有人敢掉以輕心!所以隊伍早在 九十六年十月便已緊鑼密鼓地展開訓練,並邀請朱呈銘老師精心設計隊形。因為我們知道:一分耕耘、一分收穫, 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因此,我們需要有足夠的時間練習來培養十足的默契。

    一個優質的團隊除了要有基本的團隊精神、責任心和榮譽感之外,更要有很多人無私的奉獻和付出,才能形成美麗 的隊伍。彰化縣代表隊便是一支既美麗又溫馨的隊伍。首先林如山老師總是熱心的帶領著我們、照顧著我們,隊員 們的訊息傳遞,大小事的叮嚀都由林老師一手包辦,要練舞時,林老師也是抱著音響第一個到達體育館的人,替我 們數拍子數到沙啞,也是常有的事,這股為大家服務的熱忱和態度,讓坐享其成的我由衷地敬佩和感恩。再者賴昇 老師也對團隊非常費心,給了大夥兒很多技術上的指導,尤其對新血輪的提攜更是不遺餘力,讓大家在舞蹈的技術 層面上更上一層樓,也讓隊形變得更整齊、更有氣勢、更有看頭。為了團體的榮譽、為了對舞蹈的尊重,全體隊員 無不卯足了勁不斷的練習,一遍又一遍,練得滿臉通紅,汗流浹背,衣服濕了一件又一件…楊紫菱老師不忍心看大 家受到」酷刑」,每次都為夥伴們帶來冰涼的綠茶消消暑。哇!喝一口「心涼脾透開」真好!嘴巴裡很冰、很涼, 心裡頭可是暖洋洋的,因為這是加了愛心的飲料,瞧!這充滿關懷的團隊,加滿愛心的隊伍,將汗水都化成了歡聲 笑語,真令人感恩又感動。

    還有一位最善解人意、最體貼、最會替人著想的人…他就是我們最尊敬的教練~詹綾綢老師,詹老師對音樂的詮釋 非常注重、要求也很嚴格,一再強調不能只聽拍子,一定要聽旋律,才能將舞蹈和音樂融為一體,舞出有生命、有 靈魂的舞蹈,大夥兒也為此NG了無數次,但為求完美,大家咬緊牙關一次又一次的練習著,詹老師還細心的為我們 「錄影存證」,看看哪裡直行變蛇形了、看看哪裡圓形變方形了,然後再逐一加以修正,如此不斷地重覆再重覆、 練習再練習,終於皇天不負苦心人,訓練出一支有如花朵般美麗的隊伍,贏得了冠軍、奪得了金牌。這份榮譽得來 不易,是全體隊員用寶貴的時間和辛苦的汗水換來的,同時也證明了一點:唯有揮汗播種,才能歡笑收割。

    回想全運當天,現場給於我們如雷的掌聲,那掌聲有如天籟般美妙悅耳,那是天大的鼓舞!成績揭曉的剎那!真叫 人雀躍不已、興奮莫名,如今全運已落幕,但這點點滴滴、林林總總溫馨的感覺,都在心頭揮之不去。全運會落幕 ,但我們的關懷和情誼是永遠不會落幕的,那是我們心中永遠的記憶,也是最綺麗的回憶。謝謝大家 。

    後記:
    *感謝員林鎮體育運動舞蹈委員會,主任委員鍾佳良老師替大家租借到很好的場地,讓大家可以就近練習,免去奔 波之苦。

    *感謝練舞期間趙昱豐老師、李宜臻老師、鍾佳良老師時常來關心、鼓勵、加油打氣,提高了不少士氣,當然除了 精神糧食以外,物質糧食也少不了,我還記得那香香QQ的麻糬味道呢!多謝啦!

    *此次能榮獲金牌,除了全體隊員的努力之外,朱呈銘老師功不可沒,在此,再一次謝謝朱老師 。

--(全文完)--

回到首頁 回活動報導 回上一篇 到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