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動熱情贏在健康

文:高欽蓮 / 圖:史祖偉

葉瑞與處長頒發獎狀鼓勵八對職業教師。

    理想與現實之間本來就有很大的落差,為拉近距離,高雄市政府人事處一群默默付出不計回報的團隊,配合2009世 界運動會在高雄市舉行,而多方面著手,用心規畫執行多元推廣「運動舞蹈」活動型態,提供舞台供熱愛舞蹈人士 ,有展現的空間,並藉此良性競而不爭的示範觀摩聯誼舞會,打造社區敦親睦鄰,凝聚互動且溫馨之情。達到正當 休閒舞蹈藝術之全民化運動。全方位藝術環境,激起民眾熱情的迴響與支援。

    不同的人有不同的需求和期待,舞蹈也是一樣,不同的舞科有不同的風格及展現的模式,兩年來足跡踏遍高雄市11 個行政區,最大的收穫是,內心深處觸動在這世界上,我曾經遺漏或忽視的情境,讓愛走動,流竄心靈死角,找到 生命的陽光,串連美好回憶不時在腦海迴盪。

    9月27日(星期六)下午1點至5點,前金、苓雅、鹽埕、旗津、新興區的10個團隊及8對職業教師、社區民眾,彙集 於高雄市立高雄女子中學學生活動中心,2點準時開幕,處長葉瑞與致詞並介紹貴賓,由議員輪番上陣與社區團隊 相互呼應,會場熱鬧滾滾,可別小看這些婆婆媽媽的氣勢,每天運動丹田可不是蓋的!開場舞由台北貴賓陰湘傑老 師氣勢磅礡的隨著鬥牛舞的震撼音樂,耍著紅色大披巾出場,手臂如彈簧般快速收放,旋轉與擺盪幾乎同時完成, 隨著音樂甩出優美的弧度與舞蹈風格,激昂的詮釋舞曲,觸動全場情緒高亢,熱情的擊拍音符與舞者激起共鳴,隨 後蔡淑玲老師著艷紅的舞衣,嫵媚的扭腰擺臀,使出渾身解數舞態威猛與陰湘傑老師共舞,兩人肢體、眼神互動所 投射出的張力竟是那麼自然狂野,大夥激動的尖叫擊掌,帶動全場氣氛HIGH到最高點。

    緊接著由屏東惠珍舞蹈學苑出場,由鄧化山老師、陳惠珍老師指導的華爾滋隊型舞示範觀摩,8對學員由4個角落隨 著優雅的音樂,面對中心點與舞伴進入舞池中心,再放射的側移,流暢的變化隊型,不時展現華爾滋基本的三要素 :擺盪、轉圈、併腳。舞步的方向運用轉動變化漂亮的引導,當時8對舞者再度轉入中心點時,運用Double Reverse Spin Turn+Control Check 8對舞者像骨牌效應一字排開,看得觀眾目瞪口呆,如雷的掌聲,瞬間舞者同時反向 接Throaway、Eros Line、Left Wisk飄逸的舞姿呈現延展、張力及輕柔。社區婆媽驚嘆的說:想不到國標舞也可以 這樣跳!?接下去比較特殊的團體是唐氏協會吳奇聰理事長,帶領可愛的小朋友表演「歡喜打擊樂器」,現場頓時 一片寧靜,沒有任何力量比愛的力量更偉大,看到一群媽媽輕聲細語的哄著自己的小孩各自就位,這些孩子的媽媽 無怨無悔的抵禦任何不幸的陰影,不懼任何侵害而守護著這些孩子走出來,找回自己的尊嚴。當這些可愛的大小朋 友,認真賣力手舞足蹈的隨著音律打擊樂器時,現場由錯愕的寧靜轉換為齊心擊掌與唐氏兒童相呼應,激起溫馨感 人的共鳴。婆婆媽媽們眼眶泛紅,毫無遮掩的流露真情,大家的心境都是一樣的百感交集,感謝老天爺對自己的厚 愛,體悟「身在福中要珍惜」,我們真的無法改變他們的一生,但是我們卻可呼應無助心靈的祝福,由衷的關心、 尊重他們,用溫暖的心凝聚愛的力量,盡可能給予他們機會與社會互動,學習自行照顧自己,長大後才有自己的空 間,解決社會問題。

    10個社區團隊各有其運動文化,憑著一股對舞蹈的狂熱,散發彼此不同的舞科及特色,也難得一年相聚觀摩一次, 競而不爭擺脫了世俗的一些混亂,整場的表演節目,以職業教師十項交叉對抗示範為主軸,社區舞蹈為延伸,彼此 呼應共同為2009世運舞動熱情贏在健康而努力。

    中場兩次會合社區團隊及熱情民眾聯歡舞會,KOC執行長許釗涓、雄女校長余碧芬、各區議員周玲妏議員、李文良議 員、陳美雅議員、李喬如議員及苓雅區蔡柏英區長,也都下場助興,與民眾舞成一片,縮短了人與人之間的距離, 找回青春年少無憂無慮的甜美感覺,彼此留下難忘美好的回憶。

--(全文完)--


回到首頁 回活動報導 回上一篇 到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