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世界運動會系列-舞出魅力風華

圖:史祖偉 文:高欽蓮


葉處長頒獎摩登舞、拉丁舞職業教師。

    母愛的甜美、純潔與永恆,高雄市政府人事處特選在5月3日,母親節的前一個禮拜六,舉辦2009世界運動會社區推 廣活動第一站(鼓山區、三民區),拉開序幕以表達對全國母親無比的尊敬和愛意,提前慶祝母親節,以示稱頌母 親對家庭社會的貢獻。

    艷陽高照,社區婆媽個個容光煥發,快樂的銀髮族,牽動了熱忱的情懷,花枝招展的相聚一堂,滿座的人潮,10個 社團緊鑼密鼓地準備上場,社區人士皆熱情地呼朋喚友,響應這場舞蹈盛宴。讓國際標準舞的推廣,踏實而融入社 區,延伸至每一個觸角。

    下午2點整準時開幕,由高雄市政府人事處處長葉瑞與致詞及介紹貴賓、社區各團隊,社區的婆婆媽媽熱情的與處長 呼應,頓時現場像波濤似的揮手歡呼此起彼落,每一社團都信心滿滿的蓄勢待發,展現團隊的活力及戰鬥力。

    現場來了一位貴賓KOC行政管理部執行祕書ALEX,他非常好奇中國的社區舞蹈文化,被一群快樂的銀髮族吸引住了, 看得目瞪口呆,驚豔中國人的熱情及活力,情不自禁浪漫的貫穿全場與婆媽互飆舞技,不時的比手畫腳請人翻譯說明 ,市議員王齡嬌發揮了國民外交及英文的專長,熱情回應說明,高雄市政府人事處精心規劃多元形式,推廣國際標準 舞不遺餘力,得到社區婆媽熱情的迴響及支援。

    過去,舞蹈被視為力與美的極致表演,專屬於某些有天份、身材好的人。但近年來,國內外愈來愈將舞蹈視為一種全 民運動,不分國標舞、社交舞、流行舞或有氧舞蹈,都有益身心健康,在此,我由衷呼籲大家來跳舞,教育界服務30 年,自從退休習舞至今2年多來,忘情年齡,外觀看不出已邁入55歲的銀髮族。舞蹈除了消耗熱量也能增加心肺功能 、強化肌群,讓肢體更具柔軟度及協調性,特別是身材曲線的雕塑讓我充滿自信與歡愉。根據國外研究發現,跳舞不 但能鍛鍊肢體,還能活化大腦、抗老回春。你我都有過擁抱舞蹈的感動,盡情的樂在其中吧!追求舞蹈永遠不嫌晚, 理想的堅持是非常重要,相信只要有生命,舞是永遠不會結束的。

    最後感謝陽明國中、中華民國軍公教運動舞蹈協會、蔣憬輝舞蹈工作室、惠珍舞蹈學苑、黃廣達舞蹈工作室、妙妙舞 蹈社、高雄市世界土風舞協會、尤淑貞土風舞社、曉明舞蹈社、協和舞蹈才藝協會、嘟比嘟比舞蹈社、昶虹土風舞社 、美麗緣健康舞蹈社、大灣舞蹈社的協辦,肯定愛上舞蹈非夢事。呈現人們生活中最摯愛的一面,讓自己充滿信心, 舞出自我風格,達到身、心靈的運動!謝謝!後會有期!

--(全文完)--

回到首頁 回活動報導 回上一篇 到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