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索成果發表會

文:王慶之

    在雲淡風輕、天氣微涼的十月廿日中午,劉文淇老師主持的帕索(Pasa Oance Square)舞蹈教室,在台北市喜來 登大飯店舉辦了一場美好的心靈饗宴──二○○七成果發表會。

    會場設在祿壽廳,一走進去,就立即被那華麗的大廳、水晶的吊燈、寬敞的舞池,井然的餐桌所吸引,感到心曠神 怡。主客悠閒地用過精緻的自助餐後,發表會就在江顯森老師妙語如珠的介紹下,次第展開。

    最先出現在眾人眼前的是一群可愛的小朋友──兒童班,他們做森巴、鬥牛兩項及五項全能對抗賽,年齡大小不一 ,最小的小妹妹只有六歲,稚氣未脫,舉手投足卻中規中矩,活潑大方,可愛極了。對抗開始,舞台上霎時舞影翩 翩,熱鬧滾滾,各顯身手,互不相讓,他們稍後也做了倫巴表演,精彩的表現,讓人讚嘆不已,為之莞爾。這群娃 娃正是今天會場上最出色的一群,也是教室培訓的重點,期望他們將來成為國標舞界的生力軍,也許日後舞蹈界的 冠軍,就在其中呢!

    繼今年四月廿九日帕索舞蹈教室在雅士達舞場舉辦的「週年慶聯歡派對」後,教室的各團體班學生也在今天交出了 新的成績單,有鬥牛舞班、捷舞班、森巴舞班及倫巴個人花步技巧班,時隔半年,在劉文淇老師費心的指導下,各 班學生的技藝自然又向前邁進了一大步。

    學生們表演完,自然是老師出場的時刻了,這一段Show Time時間,教室精英盡出,呂昆樺、尤美靜、陳宇倫、李嘉 華、蔣傑、洪志文、李嘉平等老師果然功力不凡,氣勢驚人,有許多高難度的拉丁舞動作,教做了精準完美的演出 ,令人懾服,這段表演秀中有一對特殊的組合──王甯弘、田芳萍小朋友演出倫巴及鬥牛舞,在舞伴的帶領下,田 小妹妹能連續快轉三十圈,只有一個「好」字誇得!

    等候著,企望著,最讓人翹首以待的表演終於登場了──劉文淇老師與BELINDA ADORA老師的雙人舞,倫巴首先與嘉 賓見面,這隻新編的舞蹈花樣翻新,自出機杼,那極輕極柔的音樂,配合上優美的舞蹈動作,娓娓地敘說一個動人 的故事。如果沒有兩位老師的精湛功力,便跳不出這樣豐富多變的舞步,展現出美妙的肢體語言;若沒有深厚的默 契,也詮釋不出這樣柔情似水的愛情樂章。

    壓軸好戲,自然非劉老師與BELINDA ADORA的拉丁組曲莫屬了。鬥牛、倫巴加森巴,時而狂野、時而婉約、時而熱情 ,讓人看得屏氣凝神、目不轉睛,最後在眾賓客盛情要求下,兩位老師加演了一段特技舞,時間雖短,卻引人入勝, 給大家腦海中烙入一個深刻印象:這真是一場美的饗宴,在這深秋的午後。

--(全文完)--


回到首頁 回活動報導 回上一篇 到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