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網情深2006年跨年晚會

文:小叮噹 (舞世界 85期 2007年3月號)

上圖:11、12月壽星齊聚一堂慶生。 下圖:全體大跳兔子舞氣氛 High 到不行。

    今天是舞網情深舞蹈聯誼會(www.dancers.com.tw)舉辦第三次的跨年舞會,因為前兩次都辦的很 成功,所以今年主辦單位的壓力可不小。從十月份開始按照慣例,由會長齊國召集,站長烏龍查、 副會長湘雲、總幹事Jao (幸福)、執行長伊甸園及財務組小寶和其他相關工作人員召開多次籌備 會議,集合各方的寶貴意見加以分析、修正,最後敲定節目編排和晚會流程,再交由各小組幹部招 攬義工分配掌管各司所職:

總務組組員:蕾蕾、ㄚ杜、Curiou、麥克傑克遜,負責場地佈置、採購各項用品、門票收取、禮品 點收保管。接待組組員:依戀、Pc舞俠、P-德、咪咪、風火輪、小蝴蝶、捷熙、中壢雪兒、冬日暖 陽、杜老爺、JOJO、草梅、百合、米雪兒、虞美人、美滿、鳳姑、火花、雨涵,負責發放參加來賓 名牌、引導來賓就座及人員接待、介紹網友分送茶水、點心、水果、切蛋糕等等。文書組:平凡、 掬悠,負責文宣、海報、名牌製作。財務組小寶,負責門票控管、支付及管理各項費用核銷。企劃 組由副會長湘雲企劃執行。撿錄組:唯止、大精靈,負責核對表演對抗選手的名單及發放選手背號 。攝影組:由阿端率領其攝影班底負責全場的拍照及光碟製作。典儀組:由執行長伊甸園負責全程 司儀作業等等。有了如此周詳安排和大家不分彼此的通力合作及沒有經費可用之下誕生了今天這個 讓人動容的跨年晚會。

晚上六點一到,來自各地的佳賓帥哥美女們,陸陸續續報到領取大會準備的名牌魚慣進場,在接待 組人員帶領下很快的就找到自己的座位,習舞之人就是比較不拘小節,無論是新知或是舊識很快的 就打開話匣子聊了起來,陌生感早早被拋到腦門後,因為大家都是舞網的〝哈拉高手〞哩~~~嘿嘿~ ~~。

優美悅耳的舞曲不斷的播放著,在節目登場前先來個長達一小時又五十分鐘的舞會時間,讓來賓及 今晚〝好膽〞報名大家來尬舞及國標舞表演對抗賽的選手們暖身、練舞和著妝。

晚會節目除了舞會時間之外,排定了五大項目,請各位看官慢慢看細細品味唷~~~,這樣才有臨場感 哩~~~呵呵呵~~~。

第一段舞會時間結束後好戲即將上;7:50會長齊國就晚會節目內容向來賓作個簡單的報告,接著請 站長李少華老師致了個比迷妳裙還短的詞之後,由兩位長字輩邀請各區總幹事開舞,隆重為晚會拉 開序幕,首先登場是第一項「大家來尬舞」,報名的人數非常踴躍,探戈有7對、吉嚕巴13對、倫 巴12對、恰恰恰12對及華爾滋8對,共有5個曲目,由臥龍及Tina主持,而負責選手點錄的招財貓事 先有準備用廣播請選手們就撿錄區接受點錄時,奇怪了怎麼都沒人反應呢?只好照著名單逐一找人 ,也許是今晚參賽的網友都沒有正式的比賽經驗吧,可能不知道撿錄是要幹啥,只見那招財貓一個 人好像在〝捉龜走鱉〞一團亂,眼見比賽就要開始了,而點錄名單還沒交給主持人呢,怎麼辦呢? 招財貓靈機一動,趕忙把所有參賽者的名單交到主持人的手上 省略點錄這一關,由主持人直接照 單唸背號唱名不就得了,這招果然奏效,散佈在各來賓席的選手被唱到名後,一對一對的如雨後春 筍般的冒了出來,哇勒,好家在招財貓剛剛有當機立斷,才能解除危機,要不然肯定會累死,哈哈 哈。

看看場上的選手都是網友們熱心贊助粉墨登場哩,雖是一臉靦腆卻也笑意盎然,也沒啥時間怯場, 卯足了勁給它跳下去吧!管它甚麼恰恰恰、探戈、華爾滋、倫巴還是吉嚕巴、一首接著一首的跳, 給它全力以赴就對啦,呵呵呵~~~,台上舞得滿頭汗台下可也沒閒著,全場掌聲不斷加油聲四起, 加上主持人的妙語如珠,場面可熱鬧的勒。看完大家來尬舞可鬆了一口氣吧,還好沒啥大的凸鎚 ~~~嘻嘻~~~。接下來輕鬆一下啦~~~進舞會時間吧~~~。

今年的舞會時間安排的比往年長,每一段舞會都有一個小時以上, 如此一來嘛,讓來賓盡情施展 舞藝跳個過隱,二來嘛也是借光介紹各地區網友讓大家認識認識,有台北區、花蓮區、台中區和高 雄區等等~~~。再來嘛就是特別穿插了場邊舞時段,也就是嗆和梭囉,提供來賓更多的選擇,讓身 懷嗆、梭舞藝的來賓一展其長哩,反應果然真好耶!下次跨年可以考慮加賽嗆與梭唷 一定更有看 頭~~~讚啦~~~。

第二項「摸彩時間」9點半主持人大聲的宣佈要抽獎啦!叫大家把票根拿出來對獎,好興奮唷~~~, 招財貓拉長了耳朵聽得可仔細勒,第一次抽20個獎項,好快ㄛ才呼啦呼啦的一下就抽完了,抽到獎 項的人很高興的拿著票根去報到處領獎了,其實沒抽到的人才樂的勒,因為大獎在後面,等著唷, 稍安勿燥~~~嘿嘿~~~。

第三項「國標舞表演」,大約9:40左右登場,乖乖!這報名的人數比大家來尬舞更踴躍,拉丁舞組 恰恰恰有9對、倫巴9對、捷舞4對,而摩登舞組華爾滋有21對、探戈18對、狐步7對、快四步4對、 維也納華爾滋也有11對之多。

選手們早已著裝候著呢,本網摩登舞的現役選手還真不少耶,所以有很多對都著正式比賽服裝登場 哩。主持人比照剛剛的大家來尬舞模式,叫號唱名一對一對介紹出場。拉丁舞組先跳,無論是恰恰 恰還是倫巴、捷舞,台上選手個個胸有成竹,帥哥穿的酷,美女穿的少,在主持人一旁鼓譟慫恿之 下,每對選手都不惜盡力一搏,今天不搶名次,只看誰跳得最high 搶的可是攝影組的底片哩,台 上跳得high想必台下也吃了不少冰淇淋嚕~~~哈哈哈~~~~。

接下來換摩登舞組登場,此時報名兩組的選手可忙的勒,時間有限趕緊換舞衣吧,還好忙中沒有出 錯,有比賽經驗的選手就是不一樣,更衣速度快又準,沒啥養眼鏡頭可捕捉的~~~^-^~~~。

華爾滋有21對,分三個梯次表演對抗,探戈18對分兩梯次,其他狐步、快四步及維也納華爾滋都跳 一梯次,好緊張ㄛ!好可怕唷!每對選手都跳的如癡如醉,可圈可點~~~,希望攝影組可別血本無歸 才好ㄚ~~~~。

時間來到10:10分,是為11及12月份的壽星慶生的時候啦!大約有20幾位壽星齊聚一堂,主辦單位準 備了三個大蛋糕,按照慣例,先唱段生日快樂歌,再許個願吧!此時有人喊出國泰民安,接下來又 有人說風調雨順哩,看來本網站網友不但愛跳舞,也都挺愛國的嘛!一切為大局著想哩~~~呵呵~~~。 說時遲那時快 台下有人狂奔上台要插花捉弄壽星了,心裡一定盤算著要如何在壽星臉上塗奶油吧, 可是~~唉呀!怎麼回事呀?原來蛋糕外圍好像有類似蛋皮的護牆耶,挖不到奶油哩,這可失算囉!沒 關係,來個特別的擁抱再合拍一張照片留念也行~~~哈哈~~~,再進段舞會時間啦~~~。

接下來原主持人臥龍和Tina把主持棒交給高雄的會長大牛及執行長Wen,在兩位主持人跟大家寒暄一 番後,並告知此段舞會時間是女請男唷,音樂響起之時,來看看邀舞的功力上還是男生比較勇猛,女 士比較含蓄,最後還是男士〝初過來〞邀請女士比較快啦~~~。

第二梯次的摸彩時間又到了,趕緊再把票根拿出來備用著,這回將抽出25個獎項,大家又拉長了耳 朵仔細聽著呢,奇怪了又一陣呼啦呼啦的就抽完了,這才回過神來,偶又〝摃龜〞啦~~~嗚嗚嗚~~~ 沒關係擦乾眼淚明年再來~~~大獎在後頭呢~~~哼!再進段舞會時間吧。

第四項「山地舞」眼看11:50分了,晚會即將進入最後高潮,主辦單位安排了像徵2006是個平安快樂 的豐收年,有如原住民酬神般的山地舞,由依戀帶領22位帥哥美女義工人員著傳統山地服,邀請在 場來賓同樂共舞歡送2006年,當嘹喨高亢的山地舞曲才一響起,瞬間舞池已被佔據~~~後~~~,根本 就不用邀請,愛舞的人腳可是閒不住的,各位看官您說是吧~~~。

想必主持人大牛和Wen他們的數學一定很好,把時間拿捏得恰到好處,就在大家跳山地舞跳到最high 時,帶頭讀秒計時9 8 7 6 5 4 3 2 1~~~~哇~~~~一陣歡呼)))))))))))跨年成功,台上台下互相呼 應,互道新年快樂~~~緊張,緊張~~請接著看下去~~~。

第五項「兔子舞」趁勢登場,只見會長齊國一躍上台,瞬間變成一隻威武雄壯的兔子ㄛ! (有圖為證 )後面跟了一大串小兔子,如火如荼的跳著兔子舞,一串不夠,又生出了好幾串呢,震天價響的地板 聲音,可一點也不比音樂聲小哩,愛來舞場老闆的心一定在吶喊~~~不要ㄚ~~~還好啦,地板沒塌陷哩 ,可見愛來舞場讚啦~~~~呵呵~~~~先進一段Disco時間再說吧~~~~。

天下無不散的宴席,再怎麼high 總是有曲終人散的時候是吧!不過別太傷感唷,跨過了新的一年, 就有更多新氣象、新希望的啦!不是嗎!

當晚會結束後,意猶未盡的來賓還可以繼續留在原場地續攤免費唱卡拉ok到凌晨3點,這也是主辦單 位為網友力爭的福利唷,放眼望去大約還有100多人熱情不打烊哩~~~後~~~趕快點歌去 免得搶不到 麥克風~~~。

在這裡依然要感謝「舞世界月刊」發行人李少華(烏龍查)老師 及「舞網情深舞蹈聯誼會」會長齊 國、副會長湘雲、總幹事Jao(幸福)、財務長小寶、台北執行長伊甸園、總幹事臥龍、台中會長不 染塵、執行長麻辣、高雄會長大牛和執行長Wen、花蓮總幹事穿林和執行長可嫚和所有參與義工人員 以及所有共襄盛舉的來賓和網友們,因為舞網有你們才有成功的晚會,希望下一屆跨年人數能打破今 年的220人記錄~~~~,恭喜發財~~~、福氣啦~~~~!

--(全文完)--

回到首頁 回活動報導 回上一篇 到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