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大學聖誕聯歡晚會記趣

文:董愛莉(寫於 2006 年元月)

    來到社大上國際標準舞,拜師於伍玉華、羅達奇二位名師門下,已有 一年半載了,我從最基礎的課程開始學習;上課時我都很認真聽老師 講解每個舞步、肢體的延展配合,而老師也會反覆說明示範動作,中 、英文解說舞步,直到同學了解為止;每節上課又會重複練習,真的 是讓同學們*忘也忘不了*。

    伍老師所任教之社區大學;學員人數超過200人以上,學員們來自不同 的行業、階層;有公司老闆、各階主管、教授、老師、上班族、家庭 各成員等;大家基於對舞蹈的熱愛與支持及老師教學的方式活潑生動 ,所以到社區大學上伍老師舞蹈課程的學員越來越多,現在同學們就 像一個大家庭,當學校有活動時,大家在一聲口號之下,可想而知這 場盛會是多令人期待啊!

    我們社區大學每年都有幾個大型活動,今年聖誕聯歡晚會承蒙老師與 同學支持,我很榮幸接下活動的主持棒,從開始籌畫辦理、老師的指 導、同學們熱心參與規劃活動內容,讓我們成功的又完成一次聯歡活 動。這次參加學員非常踴躍,重頭戲由老師狐步開舞、各班的成果表 演,從倫巴、森巴、恰恰、捷舞、英式探戈、鬥牛舞等,同學都十分 賣力演出;尤其是星期四班的恰恰、捷舞表演因為學員眾多聲勢浩大 ,更像大型表演團體,博得滿堂彩。

    晚會中,老師指導的校長班林校長、蕭校長也都來一起同樂,並給予 每位學員鼓勵!精藝求精!,同時我們最資深的學員,也是這次會中 直排輪聖誕老公公-楊爾琳教授,現身說說他跟著二位老師學習多年 的舞蹈心得,真的令人感動。

    接下來的舞會時間更令同學雀躍,大家早就換上美麗舞衣,與二位老 師、同學共舞,放眼望去,滿場都是人,大家隨著不同的音樂婆娑而 舞,一起穿梭舞會中,讓這次舞會舞向高潮。

    這次活動中,同學們表現出學習成果,我相信更加讓她們熱愛國標舞 ,而真的謝謝老師的有教無類,無年齡之分,我也感受到老師對國標 舞的那一份熱愛與執著,而老師長期的教學經驗、耐心、舞藝在社大 十分受到同學歡迎與肯定。

    我更要謝謝老師指導、教導;這段期間跟著老師參加觀賞國際、國內 大小國標舞公開賽,老師是國家級裁判,每場比賽是受邀評審,藉此 我也有機會可以看到更棒的舞技,老師也會說明每位舞者優點之處, 著實讓我獲益良多。

    現在我跟著老師學習進階課程,學習領域又與社大教學完全迴異,我 希望自己努力舞出一片好成績,也將自己帶入國標舞更絢爛的舞蹈世 界。

--(全文完)--

回到首頁 回活動報導 回2006精選 到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