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屆香港盃公開賽

文:新加坡 / 韓巨光

    乘飛機、坐汽車、吃喝玩是一種享受,然而,與此同時,又要教舞、考試 、當評審,卻是一種負擔,但是,只要利益眾生,不計得失無怨無悔。

    二○○五年一月二十七日到曼谷考試,二十八日飛廣州搭機場巴士抵珠海 ,中華美食城用膳。二十九日遊文華書苑地下書城,廣大無比,書籍音樂 琳瑯滿目,目不暇視,精緻咖啡座,喝茶看書聽音樂,使我們陶醉在書香 樂趣的氣氛中。

    下午四時為 Betty 上摩登課,她虛心好學,尊師重道,我特別為她設計 了一套分為四組的技巧圖:(一)節奏 Timing、韻律 Rhythm、旋律 Melody 。(二)姿勢 Poise、位置 Position、中心 Center。(三)下降 Lower、踩 Step、擺盪 Swing。(四)傾斜 Sway、轉 Turn、形態 Shape。好好練習 思考研究這十二種技巧,必定有所斬獲與裨益。課後她請我吃晚飯,蒸魚 、燒鴨、梅菜豬肉、青菜,美味可口。

    卅一日,二○○五年第一屆香港盃體育舞蹈公開賽,假座黃埔博藝會體育 館盛大隆重舉行。我的好朋友香港國標舞泰斗,辦比賽巨人,香港專業總 會會長,IDTA考試官蒲廣漢先生,培訓國標舞專業教師二、三十年,桃李 滿天下,專門成立創藝舞蹈教師協會,會員都是他的學生,也都是IDTA的 會員,這是一個培養教師和裁判的搖籃。

    比賽下午一點半開鑼,選手一百多對,裁判五十多位,項目有摩登、拉丁 單項,雙項、三項、四項、五項,多姿多彩。參賽者各出奇招,千變萬化 ,爭艷鬥麗,戰情緊張,競爭劇烈,觀眾呼喚聲此起彼落,個個嘆為觀止 ,結果產生了不少的冠軍,榜首是舞者夢寐以求的目標,有人歡笑有人愁 ,希望明天會更好吧!比賽在下午六點成功降下惟幕。

    舞會在晚上七點半開始,見跳舞吃飯看表演的時刻,舞池擠得水洩不通, 好多舞者翩翩起舞,從這個角落飛向那個角落,又從那個角落奔向另一個 角落,一時蔚為奇觀。李白說得好:人生得意須盡歡,莫把金樽空對月。 成兵與瞿腊佳的拉丁表演舞,別出心裁,東方打扮西洋情,表現纏綿,扣 人心弦。齊志峰與張震的摩登舞表演,速度奇快,猶如風吹草動,波浪起 伏,氣勢如虹,表情真心態善,儀表美,這是一個好跳好吃好看的三好舞 會,物超所值。無情半夜的鐘聲帶走了歡樂的人,美麗的星期天,何時再 相見呢?

--(全文完)--

回到首頁 回活動報導 回2005精選 回上一篇 到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