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網台南之旅

文:小叮噹

    己經很久沒有過這種感覺了,躺在床上闔上雙眼,可就是睡不著,望著天花板 一股莫明的興奮爬上心頭,頓時年少記憶歷歷如新,沒錯就是這種"等待黎明" 感覺~~~,因為天亮就要去參加~~~舞網台南之旅囉~~~~哈哈~~~~。

    舞網情深舞蹈聯誼會為了擴大以舞會友之聯誼活動,特別選在台灣的中間地區 ~台南為據點,把南北的距離各縮短了一半,方便舞友們往返,減輕旅途勞頓之 苦, 好把體力留給夏威夷"高手"過招~~~呵呵~~~,會長齊國冾租了一輛25人座 的遊覽車,10/16早上8點從新店押車出發到中正記念堂統一集合接人,大家一 見了面都不約而同的說昨晚沒睡好哩~~~哈哈!彼此會心一笑!8:30分人員一到 齊便踏上旅途快樂出航囉~~~。

    遊覽車好像是新的唷,座位挺舒適的,當然是少不了卡拉OK哩!會長齊國坐在 司機的旁邊充當導遊小姐、分發飲料、為大家服務播放歌曲,並頻頻以手機和 中壢及台中的舞友聯絡,報告路況及時間,安排途中停車接人,副會長則負責 看管車上的人數,深怕會少了一頭牛,那可"生不出來"賠不起哩!站長有了會 長和副會長兩位得力助手,所以只要上車睡覺下車記得尿尿就可以了~~~呵呵~ ~~。

    歡樂時刻此時拉開序幕了~~~,就定位後,副會長陶杜點好名,會長齊國便宣 佈開放卡拉ok,接受"點招"嚕(是點歌啦)~~~CCC~~~,大家都很踴躍一曲接一 曲,每個人都是唱將,當仁不讓,唱得可起勁呢,尤其是那微笑妹妹,別看她 身材嬌小,唱起歌來真好聽,肺活量之大,可以不用麥克風呢,有幾位動作派 的唱將唱到興起時,甘脆起身合著拍子手舞足蹈,來段恰恰和迪司克,大概跳 得太猛了,造成車身有點左右晃動,副會長大吃一驚,趕緊勸說請大家不要 製造 "車震"~~~嘿嘿~~~頓時笑聲四起,滿車春意盎然,這才發現副會長不但 是本舞網才子更是幽默大師哩!哈哈~~~。

    車行來到了台中朝馬站,上來了三位台中帥哥,有了不染塵、小俞、麻辣的加 入更添得無限活力,真是一路不得閒阿,在站長與夫人帶動唱情歌之下,同車 帥哥美女立刻加入陣營,紛紛捉對點唱情歌,讓會長忙得不亦樂乎哩,司機先 生也聽得高興,歡樂無限,車內可真是high到最高點呢!看不出有誰昨晚夜不 能寐的痕跡哩!

    一路唱下來時間過的真快,不知不覺就到了府城,熱情的當地網友代表臥龍及 三菱兩位帥哥早己安排好豐盛的午餐招待本車一干南下好友,唱了一個上午大 家也都餓了,看見滿桌佳餚,個個笑逐顏開,不一會兒功夫,盤底都給它朝天, 看得臥龍和三菱滿臉笑盈盈,吃的人更是窩心哩~~~呵呵~~~。

    到了台南很重要的一件事,當然是要去遊覽名勝古蹟嚕!一行人馬來到了聞名 的古城~~~億載金城~~~城堡之外有抵禦外侮的城河圍繞著古色古香的城牆,不 禁讓人想起了電影裡為了防止敵人入侵而戰的畫面哩~~~嗯!想想還是生長在科 技發達的E人類比較幸褔耶。站長忙著集合大家準備拍照留念,會長和副會長展 開舞網情深舞蹈聯誼會的招牌旗幟與城堡相輝映,為舞網情深的帥哥美女們及 億載金城留下歷史的見証~~~。

    到此一遊嚕~~~~耶!進了城門,臥龍和三菱很熱心很詳細的介紹解說城內的各 項古蹟設施的來源與用途,有砲台、有官兵操練的場地、有駐夜官兵室、還有 哨兵室、儲存彈藥的窪地....等等平常難得一見的歷史古物,大家紛紛各自取 景拍照留念。接下來我們來到安平古堡,會長購好門票便帶領大伙拾階而上進 入古堡參觀了資料室,有導覽解說人員詳細介紹民主英雄鄭成功的豐功偉業及 一生事蹟,似曾相似的文物勾起了年少時的求學往事,只是很奇怪為什麼當年 老師講的我都聽不懂,考試也都"莫宰羊"呢?現在總算搞清楚了~~~,雖然已經 太晚了一點~~~呵呵~~~。再往前走,來到洋記房天后宮、德記洋行、東興洋行 、海山館....等等,每個古蹟據點都有一番歷史由來和故事,看著看著思古情 懷不禁油然而升。

    滿足了雙眼,也該犒賞這一張小嘴了吧,台南小吃聞名全省,先吃碗香Q的豆花 吧!嗯~~~真的不一樣,難怪生意興隆要排隊才吃得到呢!臥龍和三菱一路領著 大伙繞著行天宮週圍的小吃店一攤接一攤的給它吃下去,有蚵ㄚ煎、蝦仁捲、 棺材板、擔仔麵、炸麻薯等等,應有盡有,哇!害我吃太多好撐唷,快走不動了 哩,大家的狀況都差不多直喊好飽ㄛ~~~ㄏㄏ~~~,這才心滿意足的收兵先到旅館 SPAR ~~ QK一下吧,晚上要去夏威夷舞場跳舞耶~~~呵呵~~~。

    行車來到安平港,適逢夕陽交班時刻,熾熱的太陽當了一天的班,從東邊走到西 邊原本強悍的臉慢慢轉換成溫柔的圓臉,正輕吻著天邊的海面,緩緩揮別大地, 回到海洋的懷抱,熄燈就寢去了。哇~~~有海鷗低空掠過,好美哦!第一次離海 鷗這麼近耶!差一點要抱頭鼠竄,怕被海鷗咬哩,因為小時候住在鄉間,唸小學 時,每天上下課常被火雞和大白鵝在後面追趕,那一段日子一路哭喊狂奔是常有 的事哩,因為這樣所以長大之後就變成長跑健將嚕!哈哈~~~,也為今日的"舞功" 打下很好的根基唷~~~嘿嘿~~~。

    林母娘記念公園裡,迄立在港邊的媽祖雕像指引保祐著來往的船隻平安歸航,遙 望補魚人家點點燈火,想必正滿載而歸了呢~~~。悠閒淡雅的黃昏既將退去,豔 麗的夜晚亦俏俏降臨,閃爍的霓紅燈牽動人們舞動ㄉ心靈,大約日落七點鐘左右, 終於來到了住宿的旅館~~~皇賓大飯店~~~,會長宣佈7:30在夏威夷舞場報到,哇 ~~只剩下30分鐘可以準備,大家各自領了房門鑰匙,便興高彩烈的飛奔上樓梳妝 打扮去囉~~~。

    臥龍和三菱真貼心,把住宿安排在舞場附近,方便大家來回,省下不少時間哩, 快快快~~~~,我20分鐘就搞定洗香香、化妝、梳頭哩!一切OK盛裝赴會去嚕~~~~, 大家三、五成群陸續走進夏威夷一看,帥哥美女果然都跟白天不一樣耶,一個比 一個帥,美女就更不在話下了,個個妝扮得美不勝收哩~~~,說到跳舞每個人可 都像生龍活虎一般,以舞會友,責無旁貸,蝦咪隴無驚哩,從四面八方匯集而來 ,共襄盛舉,有來自屏東、高雄、嘉義、台南、彰化、台中、新竹、桃園、台北 、花蓮等等~~~百人以上,舞場此起彼落的招呼聲,帶來驚叫連連,因為很多朋 友平時只在網上聊過天,而從未謀面,此時得見盧山真面目,當然少不了來個 見面禮,尖叫兼擁抱嚕~~~~~呵呵~~~~。

    音樂響起,舞池裡對對儷影翩翩起舞,時而探戈,時而華爾滋,浪漫又飄逸~~~ ,恰恰、吉魯巴、倫巴輕快又悄皮,看大伙跳的如此歡樂融融,叫人看了也賞心 悅目哩,到了勁舞的時間大伙有人跳快八步也有人喜歡對著明鏡跳迪司可自我欣 賞一番,跳著跳著也不知是那股力量讓本網帥哥美女們圍成一個大圈圈,大跳熱 舞,再推一人至圈內獨秀。哇!真是太high了,被推進去的人都跳得好賣力好騷 包哦,素有動感美女之稱的wen跳得好美好有勁道哩,可憐矮小的招財貓不知道 被哪隻黑手推了進去,這下可好,音樂聲那麼大,叫天天不應叫地地不靈,只 好硬著頭皮給它拼下去,輸人不輸陣,來段熱舞兼特技表演,扭腰擺臀、劈腿外 加後空翻,把大家唬得一楞一楞的,一干人也差點都去收驚(讓我誇張一下ㄏ) ~~~嘿嘿~~~。

    會長齊國更是高桿,在圓圈裡一人帶招財貓和微笑妹妹二人跳六步吉魯巴,會 長有一個特別舞步,後退小碎步,配上手勢以及頭部的擺動好可愛哦!比麥克 傑克森的月球漫步好看多了,真是迷死人了,害招財貓和微笑妹妹看傻眼,忘 了保持距離撞了個滿懷哩~~~~哈哈~~~。

    飆了一晚的舞很多人都餓了,有人提議去唱歌,有人想去黃金海岸喝咖啡看放 煙火、吃消夜,就這樣兵分兩路自由參加啦!臥龍和三菱、站長(及夫人)、會 長、副會長等等將近20多人,驅車來到黃金海岸的露天餐飲部吃小火鍋、賞夜 景,雖然忙了一天,席間帥哥美女們依然精神奕奕不減哈啦本色,彼此捉弄勸 酒,笑話一籮框,連海浪也瘋狂,不時傳來拍打岩石的歡呼聲哩,呵呵~~~。

    偶爾遠離市區塵囂,來此小酌一番,仰望天際繁星點點,低迴岸邊海風徐徐, 好個愜意的夜晚,心靈上感到好寧靜。遠方夜空飄來一盞難得一見的天燈,宛 若飛天仙子般飛舞,悠遊蒼瓊,令人暇思~~~好美好美~~~~。

    酒過三巡,時間也不早了,店家即將打烊,大家才心甘情願卻意猶未盡的打道 "回府",從海岸露天餐飲部走回餐廳大廳、哇!卻發現大門己關閉,必須要繞 道走另一個出口,要走15分鐘呢,飯店的圍牆上面就是公路,牆高約有一層樓 那麼高,看似攀岩般的牆面讓副會長瞧出了端倪,仗著三分醉意壯大了膽子, 陶杜身手矯健三兩下就給它爬上牆到了路面便接應其他人陸續爬上來五個人, 哇~~又是一陣歡呼聲,習舞之人果然身手非凡,有人望牆興嘆,甘願繞道,也 有帥哥想找個矮牆試試身手,但不勝酒力,結果慘遭滑鐵爐,還是乖乖繞道嚕 ~~~嘿嘿。

    回飯店途中,應台南網友三有印刷有限公司的老板吳青蓉小姐之邀,到其府中 作客聊上一聊,吳小姐不但熱情的招待大家話家常,還特別燉了一鍋雞湯讓大 家大快垛頤真是好吃又好窩心喔~~~,謝過吳小姐後,大家依依不捨的回到飯店 己是凌晨1點30分左右了,這下應該不會有人還有精神跟體力好作怪了吧,回到 房間洗了個香香的澎澎,帶著微笑奔向周公的懷裡,進入甜密的夢鄉,現在的 甜蜜心情真希望黎明不要太早來報到哩~~~~哈哈~~~。

    經過一夜的休息第二天早上(10/17)大家又是生龍活虎般的活蹦亂跳,jao和美 滿還起了個大早去夏威夷跳早場耶,果然是習舞之人,體力真好,好幸福美滿 唷~~。在飯店一樓吃過早餐後,大約10點左右,大家背起行李整裝啟程出發, 應舞界名師王允文老師之邀,轉往高雄縣立體育場欣賞高雄縣長盃國際標準舞 比賽,並安排中途在旗津用午餐吃海產,這裡的海產不但新鮮又好便宜,各種 海產類應有盡有,佳餚上桌配上紅酒,真是人間美味阿~~~,席間有人唱意興起 ,餐廳正好有卡拉ok點唱機,就給它唱下去啦,這一唱還真不得了,席開三桌 的人馬立刻有一半以上的人忍不住又聞樂起舞啦!"起乩"嚕~~~,這可讓餐廳 的服務人員開了眼界,直誇跳舞真好玩哩~~~嘿嘿~~~~~。

    好啦~~~就這樣一路玩下來到了高雄已經快一點了,找到體育館,站長、會長和 副會長立刻大張旗幟引導一干人馬30 ~ 40人進入了會場,現場觀眾都向我們 行注目禮哩呵呵~~~~,在大會主辦人王允文老師親切的招呼之下,坐定位後, 了解賽程是從早上10點就開始了,下午是各組比賽如火如荼進行復賽和決賽的 關鍵時刻,中場有穿插師生對抗賽和表演賽,來緩和一下氣氛,也讓選手們有 休息喘氣的空間,我們此時來的正是時候,趕上王允文和廖思茵兩位老師的表 演秀,王老師英俊瀟灑風度翩翩,廖老師身材高眺美麗大方,兩位老師舞藝高 超,跳華爾茲有如行雲流水般輕柔飄逸,跳探戈時而宛如脫兔,時而若緩緩徐 風,爆發力強鏗鏘有勁,跳狐步又是另一種風貌,如瑤池煙雲,輕佛池面,徐 緩自如,不著痕跡,那雍容華貴般的氣質震撼了每一雙挑剔的眼睛,現場觀眾 叫好連連,掌聲四起,真是太精彩了,可謂不噓此行哩~~~~。

    體育館裡擠滿了人潮,可見高雄地區跳舞風氣挺盛的,參賽對數也非常踴躍, 因為是全國公開賽,所以參賽者必是來自全省各地,高手雲集自不在話下,每 對選手都是盛裝卯足勁,全力以赴,真是精神可嘉哩~~~。

    哇~~~5點多了,因為要連夜趕回台北,明天星期一大家都要上班,在站長和會 長及副會長的催促下,大家才起身離座,還不時瀕瀕回頭獵取美麗的舞姿,依 依不捨的離開了現場,告別高雄親愛的網友,並約定下次再來,上了車,在副 會長點名ok後、開拔駛往回家的路~~~~~。

    中途有台南和台中及中壢的帥哥美女們陸續下車,到了台北將近快11點了,還 不算太晚哩~~~。這次台南、高雄之旅,非常感謝站長李少華老師、會長齊國、 副會長陶杜一路上辛苦守護著我們,以及臥龍、三菱兩位帥哥安排旅程和住宿 ,讓大家玩的非常盡興又安全,更提供了機會與場地,成功的聯誼了北、中、 南、的舞友們,可謂一統天下哩~~~~~~哈哈~~~~~。也要感謝這次掌舵陪我們兩 天的運將~~~張先生哩!當然更感謝所有參與的朋友們,有了大家的力量,才能 成就"舞網情深舞蹈聯誼會"生生不息的動力。大家加油~~~!
(全文完)


回到首頁 回活動報導 回2004精選 回上一篇 到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