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聯合盃亞洲公開賽

文:新加坡 / 韓巨光

    四月一日從中國台州回來,喉聲沙啞了一個星期,昨天(九日)在社交舞教師訓 練班講了幾小時的課,晚飯後已是精疲力盡,於是熟睡了一整夜,精神恢復。 今天(十日)下午五時乘華航班機飛奔向台北,六十歲的我還是生龍活虎(哈哈 ),人類就是在吃飯、工作、消閒、睡覺這四件事上循環不斷重複地做,直至 生命的最後一天。這單調短暫的人生,我們是迷迷糊糊地虛渡一生或者轟轟烈 烈地做一些對人對社會對國家有意義有價值的事呢?

    在機上,看呂氏春秋,這是一本好書,為秦相國呂不韋召集門客集體編撰,具 備天地萬物之事,司馬遷對它的評價甚高,雖然距離我們二千多年,但書中精 彩議論、寓言故事、民本思想、哲學思想、為君之道、唯物主義、教育教學、 醫藥衛生、天文曆法、音樂理論、農業技術等方面知識,很多可以藉古今用。

    據說呂不韋不但是政治高手也是商界奇才,但有些人不喜歡他的人品,是一位 有爭議性的人物。也許是鋒芒太露或是利益衝突,晚年被秦始皇貶到他邦,最 後被迫自殺以救家人親友,雖然享盡榮華富貴,一人之下萬人之上,下場卻很 悲慘,因為:善有善報,惡有惡報,只是時辰未到,所以:當權者不能眷戀權 位,見好就收,功成身退,否則,不是留芳百世,就見遺臭萬年。

    晚上九點在香港過境轉機,抵達桃園國際機場已是深夜十二點,楊坤山來接機 ,凌晨一點下塌林森北路五星級的華國大飯店,二點半才睡覺。

    十一日早上六點半起身,洗刷完畢看電視,驚見中天頻道報導410遊行,晚間 公安用噴水驅散民眾,以致警民衝突,造成一百多人受傷,這不是一件好事。 九點吃早餐,台灣稀飯水果咖啡安胃醒腦。十二點半我與蒲廣漢搭的士去比賽 地點台北市立體育館,午餐是飯盒加奶酸菌水,很合我的口味。一點半比賽正 式開始,分為上午下午晚上三場,大部份的項目都在上下午完成初複決賽,競 爭劇烈。伍玉華及蘇宣瑋、賴億芳的拉丁舞團秀,也蠻吸引人。

    晚上七點,2004年聯合盃國標舞亞洲公開賽,由兩位金牌主持人吳迺麟與吳秀 華的生花妙語掀開帷幕,來自中國、台灣、香港、澳門、日本、韓國、菲律賓 、泰國、馬來西亞、新加坡等國家百對選手舉牌列隊從舞台上走下邁出站好, 由理事長呂鴻麟致歡迎詞,我認識他很久,他是我的良師益友連水生老師的接 班人,年青有為,長袖善舞。呂理事長致詞後,介紹八位國外評審與四十幾位 國內評審,頒發紀念品同時拍照留念,場面隆重莊嚴。

    重頭戲業餘、職業摩登與拉丁開戰,烽火四發,緊張刺激,令人目不暇視,觀 眾嘆為觀止,掌聲雷動,經過龍爭虎鬥,一番廝殺,結果職業摩登龍頭是單台 勇與單台鳳,氣派非凡;職業拉丁榜首是韋文正與詹雅雯,有力夠速度。退休 老師秀,顯示幕後英雄,寶刀未老,演而優則導。冠軍答謝舞也是表演的一部 份,這樣的安排一舉兩得。

    壓軸戲巨星秀是義大利的 MICHELE 與 MONICA 摩登舞,他們年青貌美,體力充 沛,舞姿優美,講話客氣,演出賣力,配合主持人的鼓動,與觀眾打成一片起 共鳴,這是一場精彩好看的秀。頒獎完是落幕的時候,分離的鐘聲,惜別的話 語,每個人都帶著依依不捨的心情回家回酒店了,體育館裡人去樓空,恢復了 原來的寂靜與寂寞,這是一場成功出色的賽事舞會。

    晚上十一點餘興未了,我與陳列威、黃瑞通、吳秀華、吳迺麟、郭麗芬六人到 華國附近的欣葉餐廳宵夜,菜脯蛋、白帶魚、魯肉、炒青菜等配上紅地瓜粥, 美味可味,飯好茶香話投機,這是最佳的享受。

    十二日上午十一點半,陳列威和他的兄弟林先生帶我到延平北路佳興魚丸店吃 台灣著名小吃魚丸、魚皮、魚羹、壽司,好吃極了。如果不是當地人帶路,豈 不是瞎子摸路,入寶山空手回。他們送我到機場,緣了得走,不得已也要說再 見,這個情我永遠記在心裡。唉!人生就是這樣來也匆匆,去也匆匆。 (全文完)


回到首頁 回活動報導 回2004精選 回上一篇 到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