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屯鎮全民聖誕聯歡晚會

文:Tracy

    大家也許不知道,在南投草屯這樣一個民風淳樸的小城鎮,國際標準舞也正方 興未艾的蓬勃發展著。在幕後扮演推手的,正是我們可敬可愛的老師林鴻琪、 李姿緩。他們帶領著新姿芳音樂舞蹈學苑及南投縣國際標準舞推廣協會的全體 師生和工作同仁,經過了一年的籌備,終於在2003年底(12月28日)為所有熱 愛舞蹈的朋友,奉上一份厚禮∼2003聖誕節全民聯歡暨跨年晚會,藉以回饋在 這一年當中,一同辛勤工作及努力工作的朋友們。

    晚會舉辦在草屯鎮青少年活動中心,舞池共有400坪大,可容納800多人。當天 ,大會還提供歐式自助餐,更重金禮聘小林家族全權掌控音樂、燈光等事宜。 晚上8點,舞會正式開始,此時會場已是人聲鼎沸了。在大家引領期待之際,首 先由縣長、縣長夫人及黃秀女議員為大會致詞,讚許南投縣國際標準舞推廣協 會致力於推廣全民運動舞蹈的努力與成效,並給予正面的肯定。

    緊接著是二個團體拉丁秀,一個是熱情如火的森巴舞,另一個是深情動人的倫 巴舞,一下子將觀眾們的注意力吸引住了。此時晚會又適時推出了由新姿芳兒 童團體班帶來的「個人風格熱舞」,只見會場鎂光燈閃個不停,掌聲、笑聲、 驚嘆聲不斷;十一個小朋友大都6、7歲,個個精神抖擻,臉上掛著甜美的笑容 ,且不論跳得如何,光看了就令人高興。其中有兩位小姐妹是雙胞胎,她們可 說是這個小小團體的靈魂人物。之後,她們還單獨表演了森巴舞,真是有模有 樣,毫無生疏、怯場的感覺,贏得會場來賓最多的掌聲。聽說她們的媽媽當晚 也參加了摩登組的對抗表演,原來是舞蹈世家呢!

    在舞會時間告一段落之後,進行的是師生表演,由林、李兩位老師分別帶領手 下高徒表演倫巴、華爾滋、探戈、捷舞。值得一提的是其中兩位正值青春年華 的小姑娘,在兩位老師的細心調教下,已顯示出過人的身手,除了要感謝兩位 老師,還要感謝的是她們的母親,只要看到兩位母親在小孩表演那一刻緊張、 激動、幸福的表情就知道,這或許是在圓她們自己的夢吧!天下父母心啊!

    在一系列舞會及摸彩之後,讓觀眾大吃一驚的是業餘與職業的對抗。這些選手 都師從林鴻琪、李姿緩兩位老師,這次在老師的號召與鼓勵下,無不放手一搏 。每一對舞者都有自己的舞序,絕對不與別人重複。而女舞者更是特別為了這 次晚會,請台北的陳冠任設計師南下做舞衣,從頭髮、首飾、網襪到舞鞋都具 職業水準,真正反映出他們對自己對舞蹈的熱愛與負責。

    不僅如此,兩位老師還定期邀請台北名師南下指導,不僅自己上課,還幫學生 安排研習、團體班及各別課,因此在短短一年內,這些學生都進步神速。每一 對舞者在場上都使出渾身解數,想要成為最有魅力的一對。底下的觀眾則是看 得目瞪口呆,心想這些平日與自己閒話家常的鄰居,或是親切招攬生意的老板 ,怎麼搖身一變就成了氣度不凡、身懷絕技的舞者了。感歎之餘直可惜:怎麼 自己沒去學舞風光一下呢?

    時間過得很快,終於,巨星表演開始了,主持人向大家隆重介紹甫從美國學成 歸來的舞蹈明星林清煌、季雯華老師。大家其實對他們二位也非常熟悉了,他 們除了應邀前來教學之外,也連續三年參加林、李兩位老師所舉辦的聖誕晚會 ,親身經歷了這幾年南投標準舞的健康發展。困此這一次的巨星表演並不需要 太多語言,呈現在來賓眼前的是他們精益求精的舞技及對舞蹈的滿腔熱愛。

    兩位老師為草屯的觀眾朋友帶來了深情款款的華爾滋,季老師換上一套紅衣後 ,又為各位呈現了頗具爆發力的探戈,與時而靜如處子,時而動如脫兔的狐步 舞,而後,又有原始森林氣息的森巴,以及俏皮活潑的恰恰,震撼了全場。當 五首表演結束後,全場響起熱烈的掌舉與安可聲。所有熱愛舞蹈的朋友都知道 ,觀眾所有的神經會被舞者表演所吸引,而舞者會因觀眾的投入而更投入,這 或許是愛舞者之間的一種感應吧!總之最後的安可曲倫巴,他們跳得更賣力了 ,他們將愛的感覺傳給了在場的每一個人,就像那一部電影的名字--《把愛 傳出去》。就在那一刻,晚會也漸入尾聲,所有的觀眾都載著滿心歡喜,依依 不捨的離開了會場。

    林鴻琪、李姿緩兩位老師臉上也露出了輕鬆的笑容,這次聖誕晚會結束了,他 們為2003年劃了一個完美的句號,也為2004年開啟了一扇嶄新的大門,聽說兩 位老師的新年希望是開一個更大的舞蹈教室,用他們百分百的心力去努力經營 、開創自己的一個天空,也為增進南投縣人民的生活品質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 ,希望兩位老師的事業來年更加輝煌。 (全文完)


回到首頁 回活動報導 回2003精選 回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