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斯卡盃裁判宣誓 讚!

文:愛莉絲珊卓拉

     四月十三日晚上在雅士達舞場所舉辦的「2003舞蹈奧斯卡第三屆公開賽」,是 由國內「國際舞蹈運動技術聯盟」所舉辦的,據該聯盟指出,該會的會員一定 要具有相當的資格,而且聯盟理念有二:第一,這是一場別於以往,不是由選 手宣誓,而是由評審宣誓的公開賽。第二,評審宣誓不會連線,沒有內定名次 的公開賽。該會希望藉由比賽,將這樣的清新氣氛注入台灣的舞壇,藉此改善 台灣舞壇的比賽的風氣。

     由於比賽的組別辦到職業A組,所以現場的氣氛非常踴躍熱情,離開場時間還 很早,雅士達外頭就擠滿了等待的選手和觀眾們了。這次的比賽一開始就是最 高組別職業拉丁的賽程,所以場子一下就被炒熱起來,觀眾們大聲呼喊著自己 的偶像背號,甚至有崇拜者自費為偶像做了紅布條標語到場加油助陣。拉丁部 分經過三個ROUND的激烈競爭,侯永強和張吟曲囊括五曲冠軍,亞軍則是林清 煌和季雯華這對選手奪得,季軍則是老將簡永長和鄭裕玲。

     中場還安排了觀眾最期待的舞會時間,讓大家舒展一下因為選手挑逗起想動的 四肢,而大會會長李麗雪女士也特別與張振嘉老師帶來一首探戈的表演。而之 後國際舞蹈運動技術聯盟的評審也特別在場中宣誓,表示絕對不連線,mark絕 對給該給的選手,這樣的宣示也獲得無比熱烈的掌聲,鼓勵他們想要突破以往 的決心。

     比賽持續熱烈的進行,職業A組摩登舞大家一樣捧場,冠軍是當晚最大的贏家 侯永強和張吟曲,拿了雙料冠軍。職業摩登舞總成績第二名為葉文峰和黃佩南 。而最受大家期待的,就是才剛復出的陳吉隆和申筑君,據筆者私下了解,許 多觀眾和評審對於他們的評價都甚高,當晚最大的掌聲就是給了他們,而他們 首場比賽成績也不俗,分別獲得二首舞的亞軍和三首舞的季軍。另外值得一提 的殿軍林清煌和季雯華,在強敵環伺下,表現一樣非常亮眼。

     在同一場比賽中可以看到那麼多水準那麼完整的選手,真是一件令人高興的事 情。真希望我們的舞蹈奧斯卡可以越辦越好,讓我們可以一直看到公平又高水 準的比賽,在此忍不住要再大力稱讚,這些委員們真是,幹得好!
(全文完)


回到首頁 回活動報導目錄 回2003精選 回上一篇 到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