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進益六六生日聯歡會

文:劉富田。攝影:烏龍查

•壽星李進益切生日蛋糕鏡頭。

  • 中華民國舞蹈團體聯合總會在理事長連水生老師的率領下,全體會員在炎炎夏日 汗流浹背的籌辦一場新世紀超大型的國際標準舞大賽,在上下一心群策群力,不 辭勞苦的努力下,終於假台北國賓大飯店,舉辦了一場熱鬧非凡,豪華無比的 2001夏季聯合盃國際標準舞公開賽,同時也為副理事長台灣頂級的舞壇前輩李進 益老師作六六大壽的聯歡晚會,這是聯合總會的大事,也是舞界的大事,因為李 進益老師在舞界的崇高聲望,除了理事長連水生老師外,在台灣已不作第二人想 ,所以當晚舞壇碩彥、頂級職業組巨擘及業餘後起之秀選手,無不紛紛蒞臨捧場 ,親臨祝壽,所以比賽之熱烈刺激,晚會的隆重歡欣,也當可預期。

  • 2001年8月26日星期日下午一點,五星級的台北國賓大飯店二樓國際廳,喜愛國 際標準舞的觀眾早已將寬暢豪華的會場擠得水泄不通,戶限為穿,因大家都知道 ,能在五星級的大飯店舉辦國際標準舞大賽絕非等閑之輩,尤其晚上的祝壽晚會 席開35桌,這也是舞界在台北國賓大飯店破紀錄的最高桌數,可見承辦單位永和 「銘家舞蹈學苑」負責人李進益老師的豐沛人脈及受人愛戴的程度。

  • 李老師粗壯的身材,中氣十足的聲音,阿沙力的個性,一點都不像舞林高手的模 樣,尤其談吐幽默,親切熱誠,一諾千金,言行信果的性格更為人稱道,其豁達 大度,宰輔之量也在好友同儕中人人折服。李老師外表怎麼看都不像舞蹈老師, 倒像活躍政壇的熠熠明星。當翻開李進益老師的經歷史後,方纔知悉原來李老師 未入舞壇前是真正如假包換,叱吒台北縣政壇的人民喉舌,民意尖兵,而今棄政 從舞,在台灣舞界創立了輝煌的豐功偉業,而今雖過耳順之齡,但仍老驥伏櫪, 志在台灣舞運的蓬勃發展,其言今後仍不斷的努力,與選手們打成一片,繼續為 健康,為興趣而跳,活多久跳多久,永不止息,這種對舞蹈的執著,是我等國標 舞者永遠效法學習的樣板,盼共勉之。

  • 比賽在下午六點全部結束,100多對的選手同場競逐,大家揖讓而升,激烈而不 惡劣,在公平、公正、公開的原則下,職業A組摩登舞由許民財、張碧連伉儷奪 魁,職業A組拉丁舞由簡永長、鄭裕玲搭檔獨占鰲頭,他們神乎其技的舞技將國 際標準舞的精髓表現的淋漓盡致,觀眾們看得如醉如癡,如雷的掌聲,此起彼落 ,歷久不衰,再從座無虛席站無虛位來看,今天這場比賽是絕對的成功。

  • 晚上六點半,祝壽晚會正式開始,35桌全部坐滿,山珍海味,水陸雜陳,都是國 賓大飯店的拿手好菜,玉液瓊漿,人手一杯「呼乾啦」不絕於耳,您敬我,我回 敬您,下午都是拼死不讓的敵手,晚上是互敬乾杯的哥倆好,這就是運動家的精 神,舞蹈藝術的昇華,我們摒棄舞界搬弄是非的「抓耙仔」,我們鼓勵發揚舞蹈 的美麗人生,如此才不枉對舞蹈的信仰。

  • 晚上穿插巨星表演,許民財、張碧連老師加上26名英俊、帥氣、婀娜美麗的大專 男女同學,其精彩表演為晚會增色不少。壓軸好戲由台灣永遠的第一施達宗、謝 娟娟老師表演探戈及狐步,其匠心獨運的排舞及天衣無縫的配合,號稱東南亞第 一也不過份。施達宗老師並特別致辭感謝今天的壽星李進益老師,在施老師與謝 老師伉儷,初從南部到台北奮鬥時就借住李進益老師家,蒙李老師的諄諄教悔, 無微不至的照顧,才有今天的施達宗老師,其隆情厚恩,永誌不忘。我們讚佩施 老師飲水思源,不忘本的忠厚稟性,也稱譽李進益老師慧眼識英雄的本事,偉人 背後都有一雙推動的手,誠屬然也。

  • 晚會在十點圓滿結束,李老師要筆者在此代為感謝他一路走來,扶持他,照顧他 的人,尤其連水生老師及李嬌蓮老師,數十年來的幕後鞭策提攜,更是銜環結草 難報萬一的長者,謝謝再謝謝。 (全文完)

  • 回到首頁 回活動情報目錄 回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