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pen Cup 十週年側記

文:令狐森 攝影:烏龍查

•Espen Super Latin Show 演出實況。

  • 像夢一樣,讓你清楚的看見,也像夢境一般的難以實現。

    七月七日晚上 9:30 凱悅飯店三樓,就像繡球即將拋出一樣,興奮的觀眾把地板 圍得滴水不漏,歸屬於 ESPEN 舞群的男舞者,精赤上身,女士一身華麗開始了 今晚的壓軸,10週年拉丁勁爆秀於焉展開……。

  • 演出人員包括西班牙的 MAURO ROSSI & CARINA RUBIO、義大利的 LUCIO COCCHI & FEDERICA MALAGU TI、CAPRARO BENEDE TTO & FAIOLA MARTA,結尾並由來自 英國的 PAUL & HANNA 帶出晚上的壓軸。筆者看過無數的巨星來台演出,有些技 巧無懈可擊,有的舞步千變萬化,有的則是默契天衣無縫;而在今晚看到由 ESPEN 和李文振老師以及三位女舞者合跳的一段倫巴群舞,讓人深刻感受到, ESPEN 身為拉丁舞擅的祭酒,兼有各家之長,拉丁舞在他的手上,已經不只是娛 樂,而是臻於極致的表演藝術。像夢一樣,讓你清楚的看見,也像夢境一般的難 以實現。歷時五十分鐘,世界頂級舞者們的演出,各擅勝場,而這段 RUMBA,應該 是今晚的歷史經典;拉丁原味,真情流露。

  • 適逢十週年,主辦單位特別把第一屆的摩登冠軍施達宗、謝娟娟,拉丁舞冠軍許 民財、張碧連四位加入晚上的混合表演,讓所有的愛舞觀眾,再一次重溫榮耀的過 去。也在世界舞壇重量級耆老面前,施達宗、謝娟娟宣佈正式引退,廿二年的選手 生涯正式劃下句點,一首「再見吧!台灣」跳出台灣首席舞者的離情依依。同時間 引退的舞者還有盧敏慧、李佩玲二位老師。一個晚上,台灣舞壇連失四名戰將。令 人扼腕。沒有了前人披荊斬棘後來者只好自求多福。

  • 一人一把號,各吹不同調。年度的國手選拔以及晚間公開賽的摩登舞部份,在一陣 天昏地暗可歌可泣的對決之後,順位互有領先,不同的評審,不一樣的結果,是觀 賞角度不同也好,是政治角力也罷,舞蹈在台灣發展至今,刺激與不確定性,一直 是這個行業最缺少的誘因,只要是評審根據專業素養,臨場所做的評等,身為沒有 立場的觀眾們,最樂於見到這種火花四濺選手摶命演出的比賽,如此舞者才會把焦 點再拉回到地板流失的觀眾,遂流連於舞台前,不忍離去。

  • 今年的會刊第一次登出老仙ㄟ李榮生老師的舞蹈紀念照片,一代巨擘,從此走入舞 林外史,一向的慶生晚會,也變成世界級舞者的週年聚會,愛舞的他,泉下有知, 自當含笑。看到子弟兵的比賽或許會用台語說:汝八肚愛形起來。 (全文完)

  • 回到首頁 回活動情報目錄 回上一篇 到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