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SF 總會年會之一

文:彭俊銘

  • 一個22歲的大孩子,有機會飛一趟歐洲,是一件令人興奮的事。沒錯 ,這次有機會隨同葉理事長赴瑞士洛桑參加一年一度的IDSF年會,且 這年度因IDSF成員要改選,所以更形重要。

  • 5月29日早上,葉理事長與我相約赴中正機場,約經17個小時的飛行, 到達英國希斯洛國際機場。面對剛下飛機的新鮮環境,非常興奮,但 也確是很陌生,所以一路上面對問題都必須試著開口問人,所以語文 能力此時可事半功倍了,而我也有許多練習的機會,那是一個非常特 別的經驗。

  • 在葉理事長的帶領之下,我們順利的寄放二件禮品,再搭underground 前往Euston車站,準備轉搭前往黑池的火車。葉理事長此次遠在台灣 就利用網路查到時刻表 但經過詢問,有一點出入,且又有不同的票價 ,最後決定只有改搭隔天早上10:30的火車前往黑池。晚上本打算借車 站休息室睡一晚,但休息室有關閉時間,所以在葉理事長遊說之下, 得到了站務人員幫忙,幫忙保管行李。

  • 葉理事長想一夜都要過,不如帶我這未曾來過倫敦的小毛頭好好去遊 一遊這大城市,於是我倆開心的前往外頭Bus站搭夜間公車,一路東撞 西撞,摸到了泰晤士河畔,能有機會看到那樣異國風情美麗的夜景, 真的難以言喻。葉理事長和我就邊聊邊走散步在那大街上,葉理事長 也不時說他20年前初來英國學舞生涯的心路歷程,還一一介紹我一些 他難忘的回憶,不知不覺我們倆人走著走著竟回到了車站,天色也依 稀可看見晨曦了,陪了我走一整晚的葉理事長已有些疲倦,我們一同 回到休息室等待火車,這一晚算是天上掉下來的喔!若沒這機緣,我 可真沒福氣看這泱泱大國的首都城市面貌。

  • 搭了4、5個鐘頭的火車終於來到了第一站,也是當地的渡假聖地── Blackpool黑池,轉搭taxi來到了下榻的旅館,很有當地風味的旅館 ,劉老師早已用她那萬能鍋準備好一些點心等我們,能吃到中國味的 東西,感受是那樣的幸福。

  • 下午休息一下,我馬上又跑去看初賽、複賽,接著三天下來,我就在 那宮廷般的會場,欣賞這創世紀的大賽,我深刻的認為能在這樣激烈 環境下競賽,一定能有一些收穫,也就是因為為何世界各地好手願花 昂貴的旅費來此吸取經驗,日後一定要多多參與國際賽來提昇選手的 實力。另一方面以國家來看,義大利真的已是一個未來必定會冠軍的 隊伍,他們大家都很團結,氣勢強,舞蹈表現獨具一格,潛力十足, 所以我們也應好好了解其中可取之處,以利整體運動舞蹈的發展。

    最後一天精彩的職業組標準舞摩登結束已是半夜1點左右,接著葉理 事長和我馬上又要坐4:30的火車去希斯洛機場準備前往瑞士,去完成 重要的使命。這幾天行程雖有些緊湊,但是收穫很大,雖無法一一陳 述,但相信在未來會影響舞蹈生涯甚巨。

  • 6月2日下午,一到日內瓦馬上轉火車到洛桑,趕赴飯店,馬上換個正 式服裝赴會議室參加ADSF亞洲執委會議,其中較特別的是討論有關選 手編號的問題,另外也決定了今年十月的年會、亞洲盃及國際教練講 習會在中華台北舉行等議程。4:30又接著總會年會,會中將經營網站 架構,以及週邊影響的事項一一告訴會員,所以這個時代連經營體育 運動都非常重視網站及internet的整體運作,以求其發揮最大功效, 會中也見到鏡中人,即網站的設計管理者。

  • 另外即是公佈裁判規定這種新的規則,目的是讓裁判經由這種規定之 後,能更客觀評審也更能提高其公平性。其實總會做這些在在都是希 望增加參加奧會的機會,其努力及周延可見一斑。晚上會長邀全體出 席代表至山中古堡享受晚宴,非常典雅的環境之下用餐,令人難忘, 經過一天的會議,葉理事長與我早已疲倦在回程的車上睡著了。

  • 6月3日一大早提起精神,整裝前往在飯店旁不遠的奧林匹克博物館參 加IDSF年會。這一天的議程最主要是執委會成員全面改選,會場中散 佈著緊張的氣氛,因為亞洲有17個會員國是IDSF第二大票倉,所以整 個過程我在旁學習觀看,了解各個會員國的動員運作,葉理事長也一 樣考量我國的長遠利益,進行運作支持投票,此時的外交手腕完全表 現出來,這不是一兩天就能學會的,這可是長時間經營來的關係,對 於當選的執委成員,葉理事長都積極作外交,作長遠的關係,所以這 次我才了解「亞洲等於Royce,Royce等於亞洲」這句話的確真真實實 。

  • 因為運動外交也須長久經營,有許多國家愛來不來的,但葉理事長代 表Chinese Taipei從未缺席,且積極推動國際關係,我還開玩笑對葉 理事長說,外交部應該也聘你為使節一道幫忙作外交。話說回來,當 你親身經歷,你就能了解這長久經營的成果,一定要好好再努力,決 不能放棄,以利發展國家體育。

  • 另外會中也見到WD&DSC會長,以團體會員身份,高分貝向執委成員喊 話,但面對近百個會員代表們,始終無法得到支持,因為大時代即將 來臨,面對少數舊體制面臨淘汰,將會時勢所趨。會議在下午近5點結 束,各國代表互道再見,互相留影紀念,相約明年再見。

  • 此次寶貴的經驗,首先要感謝葉理事長及協會技術委員會主委王柏堯 老師的推薦,能給年輕人這麼珍貴的機會,相信往後的日子能有所回 饋協會及推廣舞蹈運動,也希望各位年輕後進,不管是競賽選手或行 政人員,能憑藉著年輕的本錢好好為舞蹈界注入新血,給予新生命, 打造一番新氣象。(全文完)

  • 回到首頁 回活動情報目錄 回上一篇 到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