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府都盃報導
文:江麗芳

  • 今年第六屆府都杯已於元月七日假台南市立人國小,熱鬧、隆重、成 功、順利、圓滿的落幕了。每年的比賽都集合了來自全國各地的一流 選手,共襄盛舉,在此同埸較勁,今年也不例外,參賽選手踴躍高達 200多組,特別的是今年多了馬來西亞的選手報名,使得在這埸競技 比賽中多了舞技和國際外交交流,可見得府都杯的魅力和公信力,深 受舞界朋友的好評。

  • 在比賽當天,果然舞星雲集,熱鬧非凡,戰況激烈,過程緊張,曲曲 扣人心弦,只因選手實在均在伯仲之間,稍一疏忽便會飲恨而歸,所 以選手們如弦上弓,個個氣勢如虹,吸引了無數觀眾的眼光,放眼望 去,觀眾席上座無虛席,觀眾熱烈的掌聲,在選手們的華服美裳中穿 梭、奔流,他們流暢、自然、優雅,時而狂野,時而奔放,身影也隨 著優美輕快,扣人心弦的音樂,相互交錯,形成一幅美麗的圖畫,讓 人覺得不虛此行,也大飽了眼福。當然選手也被陣陣的掌聲催化激發 ,提升了他們的實力,人人很賣力很 high,希望以最完美的演出來 回報觀眾的熱情,讓在場的長官和貴賓們也拍手叫好,並且期望主辦 單位能再籌辦規模更大的國際性比賽,此時旁觀的也被感動了,這是 一場成功的比賽。

  • 每年的府都杯比賽,是由台南市國際標準舞發展協會主辦,曾建華舞 蹈學苑承辦,這項已辦了六屆的府都杯,年年都在曾老師費心費力, 多方奔走策劃下,一年比一年精彩。他說舉辦比賽,是盼望熱愛舞蹈 運動的朋友們,在加入標準舞的行列裡時,能共同來提升禮儀、健康 藝術的生活品質空間,並透過比賽相互觀摩、學習、切磋,將競技運 動舞往下紮根,其意是擇善固執,用心良苦。

  • 在教室中,曾老師憑著對真(真實的音樂)、善(善用身體的技巧) 、美(美麗的舞姿)的執著追求,常對學生耳提面命,要學生不管在 任何時間、地點的演出,絕對要全力以赴,但是也要他們在得到掌聲 的同時,也要抱著勝不驕,敗不餒的精神,不斷的虛心學習,積極的 求好求新,自我保持突破、挑戰的態度,邁向有創造力的人生,為自 己在青春歲月裡,留下屬於自己不一樣的記錄。

  • 就是這樣的意念,它是支持曾老師努力不懈的動力來源。有理想的人 生是美麗的,而認真的人是有魅力的。身為學生的我,在未懂舞技皮 毛之前,已從老師的身教、言教、舞道中受益無窮。練舞它成為我生 活上的一個重要環節,在學習中精神和心靈上也都能得到很大的滿足 ,讓我感到很 enjoy。我盼望在以後的學習時間裡,在曾老師的教導 下,能盡力的燃燒已是有限的青春生命活力。當然在多年以後,他肯 定是一個受學生尊敬,時常想念的好老師── 曾建華。 (全文完)

  • 回到首頁 回活動情報目錄 回上一篇 到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