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月比賽綜合報導
文:林柏邑、閻靖儒

  • 十二月份是台灣活動最多的月份,除了比賽共有七場以外,各地提早 舉辦的耶誕舞會也近二十場之多,而這只是筆者參與的部分而已,筆 者未參與的活動肯定更多。總之,本月份可以說是聖誕月,各地為了 避開廿四日同一天辦舞會,而分散到整個月份,這真是個不錯的想法 ,否則大家都辦在同一天,來賓肯定相對的因分散而減少很多,筆者 謹藉此篇幅向大家致謝,感謝大家的愛護與支持……。

    第八屆薪傳盃

  • 十二月三日第八屆薪傳盃,這個比賽由台北葉榮元老師主辦,地點在 凱悅飯店,比賽除了辦到職業A組以外,更禮聘全英摩登舞冠軍 Tony Dokman & Amanda Owen 及全美拉丁舞冠軍 Louis Van Amstel & Karyna Smirnoff 來台做世界巨星表演。白天的比賽從中午十二時 三十分正式展開,各組別一一上場競技,在吳迺麟老師的主持下,賽 程進行十分順暢而有秩序,於下午近五點完成大部分賽程,保留業餘 組摩登、拉丁及職業組摩登、拉丁在晚上的晚宴中進行決賽。

  • 晚宴從六點正式開始,首先由業餘拉丁決賽展開序幕,全場報以熱烈 掌聲回應並加油聲連連。緊接著由職業組摩登決賽登場,同樣獲得全 場熱烈回應。七時整,燈光全暗,開幕式正式上演,由大陸的小選手 李文與陳珍莉跳一段 Cha cha cha 展開序幕,一曲舞畢全場給予更 熱烈的掌聲與歡呼,小小年紀有此功力,實不簡單。

  • 節目一路進行都十分順利,最後壓軸才是晚宴的重點,由 Tony Dokman & Amanda Owen 與 Louis Van Amstel & Karyna Smirnoff 二對巨星做交叉式的十項表演,看得全場觀眾直呼過癮,精湛的演 出一氣呵成絕無冷場,全場熱烈氣氛達到最高潮中,第八屆薪傳盃圓 滿落幕。

    2000北縣盃

  • 由台北縣競技舞蹈協會主辦,王式書舞蹈學苑承辦的「北縣盃」, 今年越過淡水河移師至台北市,於十二月十日中午在北投金銀谷舞場 隆重舉行。北縣盃的歷史頗悠久,算起來今年應該已經是第十屆,以 一個地方上的舞蹈團體來講,能持續不斷的舉辦下去,確實是不容易 。

  • 比賽最高組別為職業A組,摩登舞選手參賽頗踴躍,拉丁舞則寥寥數 對,不過這也是國內比賽的普遍現象。拉丁舞與摩登舞選手數差距越 來越大,對於標準舞的發展將造成負面影響,問題出在哪裡?如何改 善這種現象?讓摩登舞與拉丁舞均衡發展,有待舞界領導人士共同來 商討。

  • 賽程進行頗順暢,不愧是一個資深的比賽單位。這場比賽觀眾頗多, 整個舞場塞得滿滿的,氣氛頗熱鬧,主辦人王式書老師,首次接手辦 北縣盃,有此成績值得稱讚。比賽採八對入圍決賽方式,精采的職業 摩登舞決賽,經過一番廝殺,由陳上吉、廖寶桂獲得冠軍,隨後冠軍 選手為來賓作答謝演出,於熱烈掌聲中結束北縣盃的賽事。

    八十九年中正盃

  • 十二月十七日,八十九年中正盃,這是由新竹市張謙裕老師所承辦 的比賽,同時也是近年來新竹地區辦得很成功,很好的一場比賽之一 。而這些成就是有原因的,除了賽前週詳的規劃與盡心盡力的安排外 ,全體工作人員的緊密配合也十分重要。一場比賽不是單靠一個人就 可以搞定的,這方面張老師真的很用心,賽前與各部工作人員的協商 及討論,及賽中精確的指揮運作,才能將比賽場上各種事務控制得宜 ,這對只辦第二次比賽的張老師來說,是難能可貴的,更值得讚賞與 鼓勵。

  • 司儀由賽場老將江顯森老師主持,全部賽程掌控自是得心應手,十分 順暢。計分由高雄王孝忠老師的電腦計分小組執行,在精、準、快速 中,成績一一顯現出來,效率亦是有目共睹,參賽選手也是十分踴躍 ,報到率更超過九成以上,因此筆者才給予最高的評價,在流暢的賽 程進行中,完全發揮各部工作人員配合的默契。比賽於下午近七點才 圓滿結束,賽後,主辦單位在餐廳訂好酒宴款待全體工作人員及評審 ,於晚間九點多眾人才一一離去。

    冬季聯合盃

  • 二十世紀最後一場比賽「冬季聯合盃」,由彰化縣愛舞者聯誼會主辦 ,中華民國舞蹈團體聯合總會指導,十二月三十一日中午,在彰化市 建國技術學院禮堂隆重開鑼。建國技術學院座落在半山腰,比賽場地 寬敞,停車也方便,確是一個舉辦舞蹈活動的理想場所。

  • 這是一場超乎想像的比賽;觀眾多、選手也多,據主辦人陳春泉老師 表示,報名有一百六十餘對,實際參賽選手含跨組達到一百三十對左 右。所謂一分耕耘一分收穫,豐收不是平白從天上掉下來的,據了解 ,陳老師早在數月前,即開始籌劃,各項幕後作業按部就班,其中對 於選手的招攬、宣傳等,更是劍及履及,下了很大一番功夫。

  • 陳老師並身兼大會執行長,雖然有的組別多達二十餘對,但在他運籌 帷幄下,各組工作人員通力合作,因此賽程進行順暢,毫無冷場。在 各地同一時間紛紛舉辦舞會表演等活動中,能有這樣的選手陣容與排 場,真不容易。冬季聯合盃為二十世紀劃下一個美好的休止符。
    (全文完)。

  • 回到首頁 回活動情報目錄 回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