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世界公開賽
圖/文:廖寶珠

•台灣參賽選手於會場合影。

•一九九九年檳城國際標準舞國際錦標賽於十二月五號在檳城The Bayview Beach Resort五星級飯店舉行,本會派出參賽選手吳學宏、沙文芳,陳 伸漢、陳如意,張順南、彭秀香,陳曉鳴、鄭美珠,林文彬、朱娟娟。 一行十人於十二月三號上午九時出發,下午四時抵達檳城,主辦單位接機 前往飯店,與先前抵達檳城授課的筆者會合,我也是該次受聘擔任大會裁 判之一。

•四號全日自由活動,享受旅館休閒設施及海邊嬉水、騎馬活動,輕鬆度 過一天的假期,晚上在比賽場地,略事練習後即各別返房間休息,準備第 二天的賽程,我國參賽選手劉順益、陳媦娟,葉文峰、黃佩南,王建富、 趙馨蓮,張孝屹、錢佩蓉及大會裁判李文証也陸續抵達。

•第二天五號中午十二點準時開賽。下午賽事結束,我國選手劉順益、陳媦 娟,葉文峰、黃佩南,吳學宏、沙文芳,王建富、趙馨蓮,張孝屹、錢佩 蓉,張順南、彭秀香,陳曉鳴、鄭美珠,林文彬、朱娟娟等皆進入晚上決 賽,陳伸漢因臨行前腳痛復發,仍忍痛上場,難免影響表現,雖未能進入 決賽,卻也令人佩服他的精神。

•晚上在八十五桌賓客的掌聲中,台灣代表團,由劉順益舉牌繞場,在二十 五個參賽國家中,除了地主國馬來西亞,台灣算是選手最多的國家,華人 的賓客對我們,展現出最多的讚美和掌聲。首先進行摩登舞各組的決賽; 壯年組決賽,陳曉鳴、鄭美珠獲得冠軍,拔得頭籌,接著業餘組國際公開 賽,林文彬、朱娟娟取得第六名,東南亞公開賽張順南、彭秀香,林文彬 、朱娟娟,陳曉鳴、鄭美珠分別獲得第一、三、四名。

•再下來是職業組東南亞公開賽;劉順益、陳媦娟,葉文峰、黃佩南,吳學 宏、沙文芳分別獲得一、四、六名。最後壓軸是職業組國際公開賽的決賽 ,劉順益、陳媦娟在我國選手啦啦隊的助陣下,越跳越勇,勇奪職業組國 際公開賽第四名,實屬不易。緊接著是拉丁賽事;我國選手王建富、趙馨 蓮及張孝屹、錢佩蓉獲得職業組東南亞公開賽的第三、第五名。

•我國選手可謂成績豐碩,囊括東南亞公開賽摩登舞各組冠軍,總計取得十 一個獎杯及獎金。賽事在晚上十點五十分結束,大會裁判及選手在 Welcome Dinner後結束全部的活動,我國選手除了劉順益、陳媦娟轉往德 國繼續賽事外,其餘選手於六日返抵國門。(全文完)


回到首頁 回活動情報 回1999精選 回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