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9金山溫泉舞蹈假期
文:唐郁婷

•除了溫泉浴之外,本營隊更有別樹一幟的「舞放天燈」活動,夥伴們 製作天燈後,在天燈上寫著每個人的願望,當天燈緩緩昇空時,每位 夥伴都聚精會神,滿懷希望地凝視著,祁盼天從人願!

圖為所有工作幹部與營主任蔡輝煌合影。

•由蔡輝煌老師主辦的金山溫泉舞蹈假期於八十八年四月八日揭開序幕 ,展開為期三天兩夜的春假大專青年標準舞和流行社交舞研習營,講 師包括石琛、李佩珊、胡進山、楊文彬、程暐傑及劉真等諸位老師, 他們不辭辛勞,千里跋涉來與我們戲舞人生,其中程瑋傑老師的Rumba 更是造就了數對癡男靚女呢!而營主任蔡輝煌老師教授了時下舞廳常 跳的Soul和三步吉魯巴,蔡老師說,母親節和父親節就快到了,學習 時下流行的社交舞,好讓我們孝順父母親,陪陪他們跳跳SouI和三步 吉魯巴,而第一次接觸這類舞蹈的我們,都在比誰跳起來比較像「阿 桑」呢!

•承辦這次活動的服務員,來自各個大學,每一位服務員都秉持著犧牲 奉獻的精神,從接隊到活動結束,舉凡學員的吃、喝、拉、撒、睡, 都是由服務員聯手包辦,尤其生活組更是貫徹服務精神,不論你是生 理上有創傷或是心理上有痛楚,隨傳隨到,生活組保證讓你身心免於 恐懼喔!Trust me,you can make it!

•金山青年活動中心位於臺灣的北海岸,依山傍水,還有世界聞名的室 內溫泉游泳池,所以……男夥伴們有福啦!但當女生們穿著清涼有勁 的泳裝在溫泉池裡準備享受美人浴時,不知哪兒冒出來的國小學童, 竟緊隨女夥伴們,且窮追不捨,逼不得已使女夥伴們氣質擺兩旁,豁 出去了!與他們展開潑水大戰,當時真是險象環生,恍目驚心,使得 女夥伴們花容失色,而男夥伴們則是在一旁笑得人仰馬翻。

•除了溫泉浴之外,本營隊更有別樹一幟的「舞放天燈」活動,夥伴們 製作天燈後,在天燈上寫著每個人的願望,當天燈緩緩昇空時,每位 夥伴都聚精會神,滿懷希望地凝視著,祁盼天從人願!在這兒偷偷告訴 大家,生活組為了實踐生活輔導功能,於是到各組臥底,明察秋毫, 根據資料回報,大家的願望大抵分為三種,一是學業,有人祈求 All pass(這類夥伴大都把時間用在練舞上面,聽說有人已經確定要暑 修了呢!希望老天助他們一臂之力,跳舞無罪啊!),有人祈求金榜題 名(這類夥伴與上類夥伴恰好相反,有人參加預官考試,有人參加研究 所考試……等,誰說跳舞的孩子書讀不好?聽說有些舞林高手可都是 高學歷的呢。二是愛情,有人祈求白馬王子或白雪公主早日出現,更 有可愛的學員祈求他或她答應邀約一起去看場電影(如果有人請你看電 影,你就完成他的心願吧!)。三是舞技,大部分夥伴祈求自己努力學 舞有所結果,舞技更上一層樓。而蔡老師則是希望大專青年們能藉此 活動以舞會友,以舞美姿,以舞交心,以舞健身!

•孔子說:「詩可以興,可以觀,可以群」。我認為舞也可以興,可以觀 ,可以群。跳舞除了可以認識更多的朋友,更能溝通彼此的感情,具 有美化人生,增進健康的效果。尤其在學生時代學舞或參加舞蹈活動 ,不但能培養自己的興趣,習得一技之長,更能增強自信,廣結善緣 ,相信這一趟金山溫泉舞蹈假期帶給大家無比的快樂與收穫,來吧! 繼續跳舞,我們還會再見面!(全文完)


回到首頁 回活動情報 回1999精選 回上一篇 到下一篇